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警察警員七寶媽全明星運動會新竹震度陸軍SWAG林襄
  • 搜尋:

    電熱水袋 結果共7筆

  • 危險!電熱水袋若過熱「體積膨脹」 恐爆炸燙傷

    持續追蹤,電熱水袋到底為何會突然爆炸!化學老師說明,可能爆炸原因是因為沒斷電後一直加熱,再加上溫度過高,導致水變成水蒸氣,體積增加後產生壓力,撐不住進而爆炸,標檢局也提醒,無論國內外商品,市面上販售的電熱水袋都要經過檢驗規定,要是違規最高罰200萬,也會立即派員調查,釐清爆炸原因。
    2024/02/17 13:22
  • 電熱水袋忽爆炸!滾燙熱水噴濺 險釀客傷

    新北板橋一名菜市場攤商,為了向顧客介紹商品,把「電熱水袋」插電展示,結果發生爆炸,高溫熱水當場噴濺1公尺遠,波及到路人,老闆也嚇壞,趕快拔掉插頭,向路過民眾道歉,幸好沒人受傷。
    2024/02/17 13:19
  • 熱水袋變「炸彈」! 陸5歲女童全身35%燙傷

    天氣冷,不少民眾會使用充電熱水袋,但在大陸接連發生幾起意外,其中在湖南一名五歲女童,在被窩裡取暖時,因為熱水袋突然爆開,導致她全身35%的皮膚燙傷。有節目實驗找原因,買來市售價格不等的熱水袋,經過長時間加熱後,有兩個熱水袋當場爆炸!提醒消費者,使用類似熱水袋時,切記不要長時間加熱。
    2019/01/20 20:37
  • 熱水袋加熱10分鐘達65度 無溫控恐飆破

    電熱水袋依加熱方式分成兩種,一個是電熱絲式、一個是電熱極式,前者以線圈加熱、又有溫控,達到65度就自動跳電比較安全;後者因為內部溶液加熱時帶電,使用上就有危險,而詢問業者,目前市面上銷售雖然多數是較安全的電熱絲式熱水袋,加熱8到10分鐘,65度能維持2小時,但使用前還是要檢查溫控系統是否正常,若是無法自動斷電,再碰上外層PVC有破損,可能會因為裡頭溫度飆破100度,而有爆破風險。
    2016/03/17 18:08
  • 黑心陸製電熱水袋!邊緣爆開 老翁2度灼傷

    插電熱水袋竟然會爆開,苗栗一位85歲老先生,一早醒來後躺在床上使用插電式電熱水袋,放在腹部保暖,疑似使用4、5個小時直到10點,電熱水袋突然從邊緣爆開,老先生左腹部和左手二度灼傷,老先生說,這個電熱水袋是去年底女兒在竹南市場內的攤販買的,這款疑似是大批從淘寶網買來販售的黑心熱水袋。
    2016/03/17 18:00
  • 違法電熱水袋夜市大賣 當心燙傷

    寒流來襲,使用可以插電加溫的電熱水袋可得特別當心,標檢局就在台南小北夜市查獲11個違法販售的電熱水袋,沒有自動斷電系統、銅線截積不符標準,或是絕緣層太薄易破裂,使用時不但容易被燙傷,也有引發電線走火的危險。
    2013/01/18 19:27
  • 電暖袋成炸彈 婦人全臉灼傷

    天氣變冷又傳出不幸!一名老婦人使用電熱袋想要暖腳,沒想到才一通電3到5分鐘電暖袋就突然炸開來,內容物噴洩而出,導致老婦人臉部2到3度灼傷全是水泡,未來還可能有色素沉澱,脖子更留下疤痕,我們也幫您檢視市面上的電熱水袋,很多商品都沒標示清楚,甚至一通電就發出怪聲!
    2008/01/22 1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