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地震罹癌酒駕鄭靚歆PTT7寶媽資源班學生白狼張安樂劉至翰
  • 搜尋:

    電母 結果共43筆

  • 10年來最慘!泰國中部洪水不退 寺廟遭淹、臥佛水上漂

    泰國中部古城「大城府」(Ayutthaya)因為歷史悠久的寺廟建築,在1991年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不過近來卻受到颱風「電母」襲擊,導致當地洪水氾濫成災,直到今(6日)都還有超過40間古老寺廟被淹沒在水面之下。
    2021/10/06 18:45
  • 泰悽慘!為挽救觀光泰國十月鬆綁邊境 施漢:經濟低迷不得不開放觀光救收入

    泰國疫情始終未能趨緩,但當地政府為求經濟復甦,提出「與病毒共存」的新政策,將從10月開始鬆綁各項防疫措施,除了開放商業場所外,還宣布只要有完整接種疫苗的外國旅客,入境泰國只要7天隔離期。泰國獨立記者施漢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先前泰國政府推出的『普吉島沙盒計畫』效果不盡理想,在疫情前能創造上千億產值的觀光業,現在僅有16億泰銖的產值,因此在經濟壓力下,泰國政府宣布10月1日起鬆綁邊境政策,儘管當地的疫苗覆蓋率低,每日確診者仍破上萬名,但在疫情和經濟權衡之下,只能選擇放寬邊境來拯救觀光。」 另外,泰國北部受到電母颱風影響,出現洪災也造成傷亡,施漢補充道,「颱風帶來大量雨水進入泰國北部,導致北部洪水進入中部省份進而淹水達4 公尺高,目前泰國政府已經發出淹水警戒,要居住在曼谷等8個省份的民眾做好防淹水準備,但引發民怨的並不是淹水問題,而是當地政府官員的態度不佳。」
    2021/10/01 15:50
  • 泰國淹水官員勘災照 網抓包「後製P圖」:手法超拙劣

    泰國近日受到颱風「電母」雨勢影響,導致30個省出現淹水災情,受災戶達20萬,不過在泰國教育部長辦公室貼出的勘災照中,卻被眼尖網友發現竟然是「P圖」,後製手法拙劣,引發外界熱議。
    2021/09/30 10:57
  • 科技救災!泰國組電動滑翔傘團隊 空投物資救洪水災民

    受颱風「電母」影響,泰國中北部出現洪災,一群志工用利用電動滑翔傘,試圖將物資送到災民手上。現在因為泰國最大河流「昭披耶河」,水位持續上漲,鄰近地區嚴加戒備防範災情擴大,不過目前已經有近7萬棟房屋泡水,6人不幸身亡。
    2021/09/29 12:42
  • 「電母、蒲公英」雙颱共舞! 入秋首波東北風今報到

    周五入秋後的第一波東北風報到,雖然強度偏弱,但是迎風面台北、基隆、宜蘭地區溫度稍微略降2至3度,桃園以南地區依舊高溫悶熱,低溫不受影響,普遍在25至26度左右,降雨方面,基隆、大台北、宜蘭、花蓮地區,周五、六兩天有不定時短暫陣雨,特別是宜蘭、基隆北海岸雨勢會比較大,午後雷陣雨還是會下,集中在山區和屏東靠近山區的平地。
    2021/09/24 10:20
  • 入秋首波東北風!4地區有雨轉涼 「蒲公英」恐轉強颱

    今(24)日北台灣將受到入秋後首波東北風的影響,北海岸、東北角地處迎風面,雲量將增多且有雨,大台北地區東側也會受到影響。該波東北風的影響將會持續到下週一,週一之後高壓增強又將回到晴朗、炎熱的天氣型態。
    2021/09/24 08:26
  • 颱風「蒲公英」接力生成 最新預測路徑出爐

    今年第15號輕颱「電母」今(23)日14時才生成,原位於關島西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TD18於20時也發展為今年第16號颱風「蒲公英」,中央氣象局預測其未來朝西北方向移動,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2021/09/23 22:06
  • 輕颱電母生成「最新路徑曝」 明起北台變天轉雨

    南海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TD19今日上午生成,根據日本氣象廳資料,今日14時已經發展為今年第15號颱風「電母」,未來朝中南半島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2021/09/23 16:00
  • 快訊/第15號颱風電母生成!對台灣天氣無影響

    位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在今天下午2點,發展為今年第15號颱風「電母」,另外,在太平洋海面上的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預估最快明天就會發展成第16號颱風「蒲公英」,不過因為距離遙遠,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2021/09/23 15:57
  • 秋分到!首波東北風轉涼 颱風「電母」最快明生成大迴轉

    今(23)日是24節氣中的「秋分」,過後將晝日漸短、夜晚漸長。氣象專家吳德榮分析,明(24)日起入秋首波微弱東北風將影響北台灣,天氣轉涼,另外關島東南方的熱帶低壓也將發展成颱風「電母」,會在日本南方海面大迴轉。
    2021/09/23 08:04
  • 今白天更悶熱!入夜後首波東北風報到 明起秋涼逐漸有感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恐怕比昨天還悶熱,但晚間起隨著首波東北風出現後,天氣將逐漸轉涼,後續一波波東北風報到,開始有秋天的感覺。此外,電母颱風估周六前形成,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2021/09/23 06:31
  • 將迎入秋首波東北風!颱風電母估週六前生成 最新路徑曝

    入秋首波東北風將來襲,中央氣象局表示,明(23)日晚間起至週日(26日)東北風稍增強及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另外,關島東方海面上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預估週六(25日)前會發展成輕度颱風。
    2021/09/22 17:10
  • 賞月機率大!中秋恐有颱風形成 氣象局:不影響連假天氣

    中秋連假在即,氣象局預估整個連假期間都是夏季天氣型態,上午多雲到晴、午後部分區域會有雷陣雨,等到午後的對流雲系消散以後就有機會看到完整的月亮,至於南海持續有熱帶擾動,甚至可能在連假期間成形颱風電母,氣象局指出目前路徑來看對不會影響連假天氣。
    2021/09/16 10:51
  • 快訊/午後強對流防雨!颱風「電母」估中秋連假生成 

    帶您關心天氣!今天各地多雲到晴,但留意午後山區和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高溫約31到34度,另外今年第15號颱風「電母」可能在中秋連假生成,不過距離台灣遠,不影響中秋連假天氣。
    2021/09/16 10:46
  • 中秋連假颱風恐攪局?專家曝路徑 「這3天」防大雨

    中秋連假恐有颱風擾局?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今、明(16、17)兩日各地天氣晴朗,午後強對流山區發展並擴展至部分平地,屆時會有局部陣雨或雷雨,此外,下週南海將有熱帶低壓或颱風發展,若成颱將是今(2021)年第15號颱風「電母」。
    2021/09/16 07:50
  • 「媽我逃不了」竹科工程師致電母 啜泣死別

    火警發生後,有媽媽帶著兒子,趕到現場找17歲打工的女兒,幸好她躲在九樓,幸運獲救,母女倆當街擁抱;但有五人可就沒有那麼幸運,不幸往生!他們年紀都很輕,其中一名35歲,在竹科擔任工程師的林先生,上午從新竹北上,跟朋友相約唱歌,直到濃煙竄進包廂內時,自知難逃,打了一通告別電話,跟母親聊了五分鐘,直到失去意識之前,還跟嬤媽說應該逃不了了,讓電話那頭的老母親,心碎不已!
    2020/04/26 20:28
  • 電話透露想輕生!母心急找人 中二中女學生校園墜樓亡

    台中二中驚傳學生墜樓!1名就讀高三的張姓女同學,今(14日)下午從7層樓高的萃英樓墜下,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搶救仍不治。據悉,張女下午1時許曾致電母親透露輕生念頭,嚇得張母趕緊報警協尋,結果還是無法阻止憾事發生;至於女學生尋短原因,仍待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
    2018/08/14 19:29
  • 曼城恐攻主嫌犯案前致電母親:原諒我

    英國曼徹斯特演唱會爆炸案主嫌沙爾曼.阿貝迪(Salman Abedi)的親屬指出,他犯案的動機是起於英國的阿拉伯人被不公正對待,且他犯案前曾致電母親說:「原諒我。」
    2017/05/26 13:36
  • 週六、日上午晴熱 午後局部陣雨

    今日氣象重點: 【週六、日上午晴熱 午後局部陣雨】 【各地溫高紫外線強 防中暑防曬】 【8號颱電母進入越南 南海風浪大】 【9號颱蒲公英形成 週一起至日本】
    2016/08/19 17:43
  • 南部及午後各地局部大雨 西南部沿海有長浪

    第8號颱風電母持續朝西往越南河內方向移動,雖然對臺灣天氣沒有直接的影響,但在西南部沿海易有長浪發生,今天(19日)清晨鵝鑾鼻、小琉球、彌陀海域已觀測到超過3到4米的長浪。天氣方面,持續在偏南風影響下,南部及台東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及宜蘭、花蓮在午後會有局部陣雨或雷雨,要留意有局部較大雨勢;氣溫方面,除北部地區可達35度外,其他各地高溫約在32至34度,沒下雨時仍感覺悶熱。
    2016/08/19 07:11
  • 颱風電母形成!移向越南北部 對台暫無影響

    今日氣象重點:
    2016/08/18 18:04
  • 台積電母乳賊? 冰箱冷凍母乳遭竊

    台積電竹科二廠最近出現了「母乳賊」,有員工將擠好的母乳放在公用冰箱內,回家時發現母乳竟然全不見了,因此在PTT上痛罵,聽到有人偷母乳,女員工直呼不可思議,而台積電表示,沒聽過有偷母乳的情況,懷疑可能是民眾拿錯了。
    2012/03/05 12:19
  • 電母颱風襲日 關西北海道淹大水

    今年第1個登陸日本的電母颱風,今天已經離開日本,轉為溫帶低氣壓,但電母颱風挾帶強大雨量,在日本造成大量災情,除了北海道發生海水倒灌,京都、大阪全淹大水,市區變成汪洋一片。」
    2010/08/13 17:30
  • 電母颱風/「電母」登陸日本秋田 日本暴雨警報

    電母颱風今天下午4點左右,在日本東北的秋田線登陸,當地已經開始出現狂風暴雨,日本氣象廳緊急發佈,大雨跟大浪警報,在颱風登陸前,已經在各地出現不少災情。
    2010/08/12 17:57
  • 電母颱風/「電母」挾強風雨襲日 傍晚登陸東北

    四號颱風「電母」直撲日本,最新的消息是,「電母」颱風正在石川縣海域,以每小時40公里的速度往北移動,估計今天傍晚以後,可能會在東北地區登陸。
    2010/08/12 14: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