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秋首波東北風!4地區有雨轉涼 「蒲公英」恐轉強颱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4 0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08:26
入秋後首波東北風將對迎風面造成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入秋後首波東北風將對迎風面造成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24)日北台灣將受到入秋後首波東北風的影響,北海岸、東北角地處迎風面,雲量將增多且有雨,大台北地區東側也會受到影響。該波東北風的影響將會持續到下週一,週一之後高壓增強又將回到晴朗、炎熱的天氣型態。

更多新聞:冷氣房待久「皮膚乾」怎保養?內行授2招輕鬆改善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從今天起開始到下週一(27日),北台灣將受到入秋後首波微弱東北風的影響,北海岸、東北角地處迎風面雲量增多、有局部降雨,大台北地區東側、宜蘭雲量稍增、偶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氣溫將稍降、轉涼。背風面部分無影響,仍會是白天炎熱、晴朗的天氣,最高氣溫有望達34、35度左右,民眾仍應注意防曬、預防中暑;中南部地區山區午後將會有午後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

今晚至明早雨量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東北季風登場秋意濃! 一圖秒懂3大「秋季天氣特徵」

 
今日各地氣溫部分,北部將落在22至32度、中部為23至34度、南部將為23至35度、東部則是22至34度。根據最新模擬顯示,下週二至週四(28至30日)太平洋高壓增強,各地白天會是晴朗炎熱的天氣,最高溫有機會到35、36度左右,紫外線仍強,民眾應注意防曬;山區午後偶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下週四起,太平洋高壓減弱,北台灣水氣增多、氣溫略降。

更多新聞:輕颱電母生成「最新路徑曝」 明起北台變天轉雨

颱風動向部分,今年第16號颱風「蒲公英」已於昨(23)晚20時形成,今晨2時中央氣象局的「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蒲公英」颱風位在關島西北方海面,將通過「海洋熱含量」(OHC)高的海域,強度將會急速增強,目前中央氣象局已達「中度」上限,美國、日本則是已經跨過「強烈」門檻。目前颱風動向受到高壓西南側導引,會向西北前進,未來可能在日本南方海面大迴轉,對台灣沒有影響。第15號颱風「電母」則是已經登陸越南,強度將減弱,對台灣也沒有影響。

目前雙颱風皆對台灣沒有影響。(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首波東北風深夜報到!這些地區溫度小降 2熱低壓恐變颱風

根據歐洲(ECMWF)模式最新(23日20時)模擬顯示,自今日到下週一,台灣附近大氣底層為東北風,中層大氣則為太平洋濤壓籠罩,因此只會為迎風面帶來天氣轉變,背風面則沒有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氣象#降雨#東北風#入秋#颱風#蒲公英#電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932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