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蒲公英」接力生成 最新預測路徑出爐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3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3 22:20
颱風「電母」、「蒲公英」接連生成。(示意圖/TVBS)
颱風「電母」、「蒲公英」接連生成。(示意圖/TVBS)

今年第15號颱風「電母」今(23)日14時才生成,原本位於關島東南方海面熱帶性低氣壓,今日20時也發展成今年第16號颱風「蒲公英」,中央氣象局預測其未來朝西北方向移動,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颱風「電母」、「蒲公英」預測路徑。(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中央氣象局表示,輕颱「電母」20時中心位置在北緯15.2度,東經109.0度,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接觸中南半島陸地後強度會逐漸減弱,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中央氣象局指出,原本位於關島西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TD18,今日20時也發展為輕颱「蒲公英」,20時中心位置在北緯13.9度,東經143.4度,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颱風「電母」、「蒲公英」預測路徑。(圖/中央氣象局)

此外,關於天氣狀況,中央氣象局說,明(24)日東北風稍增強,基隆北海岸、台灣東半部、大台北地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並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晴到多雲,午後嘉義以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颱風#電母#熱帶性低氣壓#蒲公英#中央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691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