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雨水下水道 結果共24筆

  • 瞬間強降雨增加 防洪計畫如何執行?專家:需有整體規劃

    極端降雨事件的頻率增加,是許多城市面臨的挑戰之一。台北市也不例外,近年來經常發生瞬間強降雨,這種情況下,雨水往往難以迅速排出,導致淹水風險上升。為了應對這一挑戰,台北市政府提出了「2030防洪計畫」,旨在提高雨水下水道的排水標準,從目前的78.8毫米提高到88.8毫米。然而,這樣的防洪計畫需要龐大的經費,估計高達上百億台幣。值得關注的是,台北市政府聲稱他們完全未獲得中央政府的前瞻治水補助,這使得計劃難以實施。
    2023/09/23 23:09
  • 高雄淹慘了!他爆數據打臉陳建仁:無法再說陳其邁超前部署

    卡努颱風襲台灣時,行政院長陳建仁誇讚高雄市長陳其邁防災超前部屬、疑似暗酸南投災情,不過高雄昨(17)日清晨4時開始下起暴雨,由於雨勢來得又快又猛,導致市區多處路段傳出嚴重積淹水,讓民眾十分不滿。國民黨青年部前主任陳冠安就貼出雨水下水道的完工比例,狠酸陳建仁「這事可就無法再說陳其邁有超前部署了」。
    2023/08/18 15:46
  • 梧棲居民飽受淹水所苦 中央補助3億改善雨水下水道

    台中市梧棲區大智路雨水下水道年久失修,影響排水功能,逢雨必淹,內政部營建署補助新台幣3億元進行改善工程,希望改善排水功能,讓居民免於淹水之苦。
    2021/09/17 17:35
  • 新北市府「智慧防汛」 淹水警示高科技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推出智慧防汛平台,使用LINE機器人,結合監測設備,包含104處路面淹水感測器、66處雨水下水道水位監測、和82站抽水站,自動提供淹水警示,更引進VR虛擬實境,提供專業培訓使用。
    2021/05/13 16:00
  • 因應颱風汛期 屏縣府投入1千萬元清淤備戰

    屏東縣政府為因應今年汛期,除了6月中旬已完成15座抽水站及易淹水地區130部移動式抽水機部署,今年並投入新台幣1000多萬元針對雨水下水道箱涵、區域排水幹道等清淤備戰。
    2019/07/26 16:57
  • 菊韓互槓! 較勁下水道清淤數據、長度

    被陳菊辦公室批黑心,高雄市新聞局回應不要昧著良心,有好好清淤的話怎麼還會有那麼多堵塞物,統計陳菊執政105至107年,中小排水花7300多萬,清疏將近300公里,17.6萬噸淤泥,韓國瑜上任半年多當然無法相提並論,倒是雨水下水道,韓國瑜上任半年多,花的經費比陳菊3年來還低,但長度和清淤量都還多。
    2019/07/19 21:50
  • 韓談清淤「這是良心」 陳菊回:只算一項是黑心

    高雄市府治水清淤疏濬,動用第二預備金,總共花6千萬清理雨水下水道,韓國瑜上午受訪,說今年預計要清疏40公里,強調不往自己臉上貼金,做好該做的,而他在前一天深夜粉專po文,談到清疏他秀圖表,對比前朝過去3年總計花費7500萬元,新團隊一上任花6千萬,用的經費比過去總花費低,但清疏長度和重量則是更多,強調「這是我們的良心」,對此前市長陳菊透過辦公室回應,韓市長只算雨水下水道一項,不叫良心而是黑心。
    2019/07/19 13:26
  • 韓市府防汛美軍打法 破億打通排水系統

    高雄下水道嚴重淤塞,每年僅編2500萬清雨水下水道,另外區域排水則是6千萬,但韓國瑜前幾天說,清出來的東西非常可怕,量也嚇人,如今預算用完了,得動用第二預備金共6500萬來防汛,以美軍式打法,一次殲滅淤泥堵塞物,而有人質疑,前市長陳菊自豪的十幾座滯洪池都沒功效嗎,前朝官員解釋,若遇到漲潮或暴雨,下水道一時排不出去,還是要靠滯洪池。
    2019/06/21 19:15
  • 公布下水道清淤照 韓國瑜:看了會嚇一跳

    高雄市長韓國瑜說,市府清溝渠就了6500萬預備金,也因此豪雨後退水快,他還用淤積情形嚴重可怕來形容,市府也公布清淤照片,雨水下水道竟然有汽油桶,還有泥濘淤積70公分高,今年比去年清疏長度還要多,目前清出的淤積物,就有1.3萬噸,比去年一整年的1.2萬噸還要多,而預計還有2.5萬噸等著清。
    2019/06/18 23:33
  • 盧秀燕穿「青蛙裝」 親自視察雨水下水道

    台中市長盧秀燕親自視察北屯區雨水下水道清疏成果,她換上青蛙裝也笑說雖然自己不是第一次穿青蛙裝,但年紀越大穿起來越好笑,隨後她也跟著水利局人員一起進入地下道,將近1個小時的視察讓她對於防災更有感。
    2019/04/27 10:57
  • 避免強降雨淹水 都市排水下水道是要角

    近來極端氣候愈來愈明顯,短時間強降雨對都市帶來的影響很大,像是台北市雨水下水道實施率超過8成,高於全國平均73.7%,下水道扮演著排水的重要角色。這次熱帶性低氣壓造成整個中南部泡造水裡,專家也說,水利工程有極限,時雨量超過100mm時間一拉長很難不淹水,重點是要培養防災的意識,才能讓財損降到最低。
    2018/08/28 23:16
  • 涂醒哲登記爭取連任 主打雨水下水道政見

    民進黨籍嘉義市長涂醒哲今天登記爭取連任,他說,任內建構雨水下水道發揮功效,日前降豪雨,低窪區雖然有積水,但很快就消退,未來會打造海綿城市,徹底解決淹水問題。
    2018/08/28 15:19
  • 驚險!千隻老鼠挖空地基 三層樓房6秒倒塌

    印度北方邦阿格拉市一棟三層樓房14日突然崩塌,先是震出濃濃煙灰,隨後微微右傾接著倒塌,前後不到6秒,瞬間變成一片廢墟,所幸屋主一家9口在崩塌前逃離現場;當局調查後發現,原來是上千隻老鼠啃咬地基,破壞汙水下水道,加上連日暴雨,雨水猛灌入地底才會倒塌。
    2018/04/18 16:04
  • 台南永康20日起停水23小時 影響逾萬戶

    配合台南市政府雨水下水道工程,台灣自來水公司將辦理管線改遷,台南市永康區局部區域10月20日上午9時起停水23小時,停水戶數1萬7499戶。
    2017/10/17 11:49
  • 颱風泰利來勢洶洶 水利署防汛整備

    颱風泰利不排除變強颱,暴風圈14日恐罩全台。經濟部水利署長賴建信除親赴桃園視察雨水下水道截流工程外,今天下午也將召開防汛整備會議,盤點各項防災準備及因應。
    2017/09/11 14:34
  • 快訊/雨水下水道巡查員 踩空跌入孔洞昏迷

    在新北市林口區文化北路一段,發生有雨水下水道巡查員不慎踩空,跌入下水道孔洞,巡查員,後腦4公分撕裂傷,意識昏迷,目前送到林口長庚醫院救治。
    2017/07/12 11:07
  • 暴雨襲都市釀淹水 9成2都市排水問題

    水利署統計,6月初豪大雨淹水問題,9成2出在都市排水,其他才是河川溢流。這次暴雨降雨量大於台北市雨水下水道的上限近2倍,加上污水下水道一起排水也不夠,部分地區出現淹水情況。專家指出,未來「治水」已經不光靠工程來排水,還要靠結構的方式調整,打造不怕淹水的城市。
    2017/06/13 22:38
  • 管線鋪設、滅火出錯 高雄氣爆釀悲

    針對高雄氣爆事件,有熟知地下管線的土木技師分析,這場氣爆威力之所以這麼大,是因為油管是沿著雨水下水道鋪設,而不是獨立埋管,一旦氣體外洩,就很容易四處擴散,加上管線在路面下的深度不夠,威力才會如此驚人,就怕氣爆意外重演,台北市緊急通令大台北4家瓦斯公司,進行管線的全面檢測,希望把意外發生的機率,降到最低。
    2014/08/01 22:19
  • 鎳超標500倍!電鍍廠排強酸 汙後勁溪

    繼日月光汙染後勁溪,現在又查到另一間工廠排放強酸水,高雄一間電鍍工廠,被發現把暗管連接到雨水下水道,直接排放到後勁溪,廢水被檢測出PH值2.2,已經是強酸等級,裏頭的重金屬鎳和鋅更是超標,其中鎳含量還超標500倍,比日月光排汙還要誇張!
    2013/12/15 14:15
  • 「茶葉蛋都買不起」 蕭家淇嗆地方治水差

    中央和地方的治水大戰持續延燒,4日內政部次長蕭家淇,在國民黨中常會開砲,批評地方政府治水不力,部分縣市的雨水下水建設經費,分給每個人,平均連10元都不到,也就是連顆茶葉蛋都買不起!被點名的地方政府不以為然,甚至還回嗆蕭家淇是天龍國,對此蕭家淇回應,不要情緒化用語,再次強調都市的雨水下水道重要性。
    2013/09/05 12:43
  • 汐止不淹換土城 新北淹水區塊改變

    一場暴雨重重摧殘新北市,以前鮮少聽過會淹水的土城、板橋等地區,這次淪為重災區,新北市啟動了上百台大型抽水機,但抽水速度仍趕不上降雨速度;前水利署長、現任新北市祕書長陳伸賢表示,這次雨水來得又大又急,但因雨水下水道的裝設比例尚不普及,雨水無處宣洩,只能往上淹,而昔日易淹水的汐止地區,因為員山子分洪道已完工,發揮作用,這次反而沒聽到淹水消息。
    2012/06/13 19:04
  • 〈獨家〉違法!廢水往外倒 直擊微風北車

    好不容易拋開槍擊案陰影,「微風廣場」卻放任員工違法亂倒廢水!TVBS鏡頭直擊,在台北車站西三門,一批穿著微風制服的員工,連續將好幾桶汙水,運往車站門口的「雨水下水道」,汙染水溝跟地面;環保局評估,萬一引起阻塞,大雨來襲可能引發淹水,知名企業沒有以身作則,把髒水往外倒,最高可罰6000元。
    2012/04/25 18:18
  • 雨「落抹停」! 瞬間雨量超載排水不及

    才一場大雨,又加上有員山子分洪,怎麼基隆和台北縣汐止,還會發生淹水的情況,甚至有些地區積水的高度,將近半個車身,相關單位表示,由於瞬間雨量太大,已經超過雨水下水道設計的負荷,再加上部分排水口遭到阻塞,才會造成淹水。
    2010/09/24 19:12
  • 〈獨家〉太扯! 拿錢沒蓋下水道還驗收過關

    為了解決台北縣林口鄉的淹水問題,前鄉長去年發包雨水下水道工程,包商領了1千4百萬,還驗收工程,沒想到今年5月,一場大雨,讓這幾條路大淹水,才發現,原來包商拿了錢,沒蓋下水道,懷疑前鄉公所團隊,有官商勾結。
    2006/10/25 14: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