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婆媳公公有反應GAPIP海龍蛙兵火災太平路約會 腿傷基里維納島
  • 搜尋:

    離線權 結果共8筆

  • 已讀要回!北市推「離線權」 下班傳訊算加班

    下班還接到老闆交辦工作的訊息,可能被認作是「另類加班」。現在台北市定出行政指導原則,保障勞工的「離線權」。若員工下班後,還收到雇主指派任務,只要有讀訊息並回傳工作成果,都能算加班,雇主要給付加班費,以「每分鐘」計算。
    2024/04/27 18:59
  • 北市提勞工「離線權」 雇主下班傳訊算加班「以分鐘計費」

    通訊軟體現已成為勞資雙方溝通業務的工具,不過,許多員工抱怨,下班還接到老闆交辦工作的訊息,形成另類加班。台北市勞動局訂出「台北市事業單位實施居家工作勞動條件保障指導原則」,只要勞工提出「已讀訊息」截圖當證據,就可以要求老闆給加班費,為勞工爭取「離線權」。
    2024/04/27 11:51
  • 「下班看老闆訊息算加班」!北市推離線權護勞工:以分鐘計費

    台北市去年首創居家工作勞動條件保障指導原則,保障勞工「離線權」。勞動局長高寶華今天提醒雖然暫無母法可罰,但仍可用勞基法針對加班開罰。
    2024/04/26 22:23
  • 居家辦公有「離線權」 北市勞動局:下班可拒接LINE

    近年因為疫情出現居家辦公新工作型態,雖然時間相對彈性、自由,卻衍生出不少勞資爭議。台北市勞動局首創「台北市事業單位實施居家工作勞動條件保障指導原則」,今(24)日舉行記者會公布7項原則,包括「建立工時回報機制」、「尊重勞工離線權益」等;勞動局表示,勞工在工作時間外,有權利不接收或回應與工作相關的電話、LINE等訊息。
    2023/02/24 17:07
  • 加班費是什麼?下班後賴不停、遠距超時怎算? 勞基法說可罰現實是

    你有沒有回到家還在用LINE或E-MAIL工作的經驗呢?數位科技大舉入侵勞工的下班時間,雇主可隨時、隨地透過通訊軟體交辦工作,迫使勞工一直處於「待命」狀態,身心俱疲。尤其疫情爆發以來,遠距工作又讓上下班時間界線更模糊了。勞基法有沒有辦法保障到勞工呢?勞團倡議,應比照部分歐洲國家,在法令導入「離線權」,下班後可以安心遠離老闆跟工作。
    2021/12/24 23:14
  • FOCUS/拒絕下班公司「訊」 法國勞工怒吼

    新的一年開始,法國多項新法上路,其中一項是規定勞工在下班後,有權力不收公司的email,也不回覆工作相關的手機簡訊,這也是世界上第一個把下班後「離線權」入法的國家,儘管沒有對違規雇主訂出罰則,但希望能迫使勞資坐下來協商,界定出比較明確的工作界線;另一個上路的新法,是禁用一次性塑膠袋,指的是超市裡常見專門裝蔬果的薄塑膠袋,如果小販必須要以塑膠袋包裝商品,必須改成能反覆使用、生物分解的材質。
    2017/01/03 20:32
  • 法國實施離線權 勞工下班有權已讀不回

    手機電郵成了很多公司「隨傳隨到」的辦事工具,為了讓民眾下班後別再被工作追著跑,法國立法通過勞工離線權,下班後,員工有權拒絕雇主透過手機處理公事,而日本也要實施新政策,讓員工在每個月最後一個週五,提前在下午3點下班。
    2017/01/03 20:25
  • 元旦新法 法員工下班能對老闆不讀不回

    法國企業元旦起將被要求確保員工的「離線權」,當局希望化解現代員工下班後被迫看公司電子郵件的折磨。
    2016/12/31 15: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