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戀愛面板大廠關廠降價馬陸鴻海虧損Toyz甘薯節下跪地震
  • 搜尋:

    雙盲 結果共7筆

  • 薄荷茶有助膝關節炎? 營養師曝2原則+5營養素才是王道

    高劑量薄荷茶可以改善膝關節炎?2014年《醫藥食品雜誌》曾發表1篇隨機雙盲研究,研究人員找來46名受試者,將其分為2組。1組給予市售薄荷茶、1組給予特製的高劑量迷迭香酸薄荷茶,2組受試者連續飲用8週後,高迷迭香酸薄荷茶組認為對膝關節疼痛有明顯改善;但是到了16周,2組卻又變得沒有明顯差異,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2022/02/26 22:20
  • 解決第2劑疫苗孤兒困境 台大將試驗220人莫德納混打高端

    目前有300多萬人等不到打第二劑莫德納,為了解決第二劑疫苗孤兒困境,台大將進行莫德納混打高端疫苗的臨床試驗,預計收案220名,20到70歲打過第一劑莫德納的民眾,進行隨機雙盲試驗,但有專家認為混打高端效果還未知,建議應該是莫德納混打BNT比較好。
    2021/09/15 12:05
  • 台灣1個月內確診數破萬 醫批:「雙盲」為罪魁禍首

    新冠疫情衝擊全台,自5月15日起本土已連續多日確診數破百,死亡數更居高不下,短短不到一個月已逾萬人確診,對此精神專科醫師蘇偉碩便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此波疫情會如此嚴重的原因為「雙盲」,民眾與中央不曉得大眾有無感染,更不清楚何時能接種疫苗,面對未來的局勢,何時能結束此波疫情,恐怕也是雙盲。
    2021/06/10 19:27
  • 以身試針!「2期新冠疫苗測試」 受試者曝自白

    國內疫苗目前進入人體試驗第二階段的有高端和聯亞,而最早進入二期的高端,早在1月中便開始收案,TVBS也獨家曝光疫苗二期試驗流程,也採訪了被選中的受試者,不少人在下決定的那一刻都經過天人交戰,但施打完後都沒有出現不良反應,只不過這次二期流程謹慎漫長,除了採雙盲方法進行,從施打第一劑算第一天,到第6次回診檢測有無出現抗體免疫反應,總共需耗時209天。
    2021/02/24 19:12
  • 【浩鼎案】專業名詞 解盲、雙盲到底是什麼?

    中研院長翁啟惠將研究專利技轉給浩鼎公司,但其女翁郁琇卻持有該公司股票,再加上買賣時間點在解盲之前,引發外界質疑。
    2016/03/31 18:10
  • 「雙盲」後「解盲」 病人與觀察者都不知道

    生技股王浩鼎研發的乳癌免疫療法其「解盲」結果不如預期,導致今日股價重挫,開盤跳空跌停,究竟解盲是什麼,可讓生技股王讓出寶座?
    2016/02/22 16:44
  • 五分埔爭家產! 老母泣訴兒不孝

    寸土寸金的五分埔爆發爭產風波;今天下午有2名姊妹帶著年邁眼睛雙盲的老母親,到熱鬧的五分埔舉牌抗議,控訴自己的哥哥強佔房屋獨吞房產,讓路過的路人都停下腳步圍觀。
    2007/10/15 18: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