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新娘地震速報APP地震災情存活率地震地震軟體地震速報地震花蓮女大生
  • 搜尋:

    隱性需求 結果共7筆

  • 李昂轟博愛座「北市府秒回」!律師火大開酸:1名人抵大直25戶

    捷運、公車大眾運輸工具都有設置博愛座,為的就是讓老弱婦孺有保障、有優先權,卻也因此經常鬧出爭議,類似於年輕人看到長輩一定得讓座等,出現道德綁架、情緒勒索等問題時有耳聞,某些人的隱性需求可能被忽略。知名作家李昂昨(20)日在臉書發文控訴,搭捷運時身體不適,遇到3名不願讓坐的年輕人,甚至直接點名台北市長蔣萬安,希望可以做出交代,對此,台北市府發言人立刻出面回應,此舉讓林智群律師忍不住開酸。
    2023/09/21 16:23
  • 忽略隱性需求 小心身體鬧脾氣

    年紀輕走路卡卡,上下樓梯關節痛?可能是靈活度下降。根據2019上班族靈活度調查發現腰部、肩膀、膝蓋活動時感到靈活度下降的上班族高達86.6%,僅13.4%的民眾表示正常
    2019/05/10 09:00
  • 鼻血妹搭高鐵…遭孕婦叫醒 她讓座驚見這幕秒傻眼

    到底該不該讓座?1名女網友日前發文表示,她搭乘高鐵自由座時,遇到1名聲稱懷孕的年輕女子要求讓位,她反問「這種狀況應該買車票」,對方則理直氣壯地回買不到票,結果隨後她加價換到對號座,竟驚見還有不少空位,她因此無奈地感嘆,「難道我爆鼻血隱性需求,應該掛牌子在身上才能坐嗎?」
    2019/04/07 10:20
  • 阿婆逼讓座!他神回「這2字」 對方秒變臉:你坐!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是否該讓座,近幾年在網上掀起兩派論戰,且各種「正義魔人」糾正讓座事件,導致不少「隱性需求」的民眾相當困擾。對此,一名網友就透露,日前搭公車時因為腳痠痛選擇坐著,卻有一名阿婆眼神示意要他讓座,當時他靈機一動便喊了「這2個字」,竟讓阿婆態度大轉變,甚至笑咪咪地說「你坐著沒關係!」
    2018/11/27 23:37
  • 累了坐博愛座怕被罵!她手機「跑馬燈」這樣寫好心酸

    博愛座原先的美意,是否已被扭曲?導致許多有「隱性需求」的人反而不敢開口。近日就有名網友,在公車上看到一名女乘客,疑似因為太疲累,睡倒在位子上,但她因為擔心自己遭誤會霸佔博愛座,竟用手機播放跑馬燈:「需要讓座請叫我!」讓他看了非常心疼。  
    2017/09/27 10:43
  • 隱性需求!患者年輕化 老花隱眼銷量增2成

    年輕人3C產品不離身,也讓醫師發現老花眼症狀提早出現,就有大學生因為每天低頭8小時,除了近視還得老花。但年輕人卻又不想戴老花眼鏡,近期市面上標榜老花和近視都能戴的隱形眼鏡,業者就說銷售多了2成左右。
    2017/03/03 18:29
  • 博愛座=沒人敢坐? 道德框架忽視隱性需求

    很多人搭捷運,即使車廂擁擠,還是沒人敢坐在博愛座上,其實長期下來,我們都忽視「隱性需求」的存在,不是只有老弱婦孺可以坐博愛座,只要身體不舒服.有需求的人都能坐,於是,5位大學生,趁著實習期間,拍了一部影片說明博愛座的真正用意,不需要被道德框架給限制住,因為任何人都能坐
    2014/12/10 2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