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房租壓力0427地震Toyz第三代計畫地震統測地震速報Toyz判刑天氣
  • 搜尋:

    陸疫苗 結果共164筆

  • 曾反買陸疫苗 泰新總理熱門人選皮塔:盼與台灣建親近關係

    泰國眾議院大選於14日登場,提倡修改冒犯君主罪等政見的在野黨前進黨,獲得最多議席。前進黨黨主席皮塔(Pita Limjaroenrat)將爭奪總理寶座,盼與「為泰黨」等六個在野黨組成執政聯盟。外媒指出,皮塔曾反對泰國購買大陸疫苗,競選期間也表示要改善泰台關係。因此有分析認為,皮塔當選「對中國不會是好消息」。
    2023/05/17 10:47
  • 睽違812天 今日起室內不用戴口罩

    實行812天的室內戴口罩禁令,今(20)日起全面解除,不過校園、醫療照護機構、公共運輸等八大場所,仍規定必須強制戴口罩進入,至於何時全面開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則回應,會觀察室內口罩鬆綁後對疫情的影響,視狀況再繼續往下推動。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現階段可以鬆綁口罩禁令的原因有4個,第一個、目前台灣的自然感染率佔全人口43%,再加未通報的個案數推估至少佔有六成至七成左右,此外,台灣施打三劑疫苗的接種率已達77%,第二個、從去年大陸疫情有變化之後,台灣一直很關心全世界會不會再產生一個比較大的變異株,但到目前為止沒有新的變異株出現,第三個、把室內配戴口罩的自主權交還給民眾,讓民眾可以自己判斷需不需要戴口罩,同時也認為剛解封,民眾自主性佩戴口罩的比例不會太低,第四個、口罩令的解封與國際接軌,也就是全世界都在逐步鬆綁口罩令,故台灣基於上述的四個情況,在這個時間點鬆綁口罩令。」
    2023/02/20 15:47
  • 破傷風疫苗也傳缺貨! 食藥署:本週將放行20.5萬劑

    近期台灣因大陸疫情掀起缺藥潮,甚至最近基層診所傳出破傷風疫苗缺貨「一支都訂不到」,對此食藥署緊急發出聲明,表示本週已預計放行20萬5790劑破傷風疫苗,全數專案進口的疫苗,若順利春節前皆會通過封緘檢驗。
    2023/01/05 16:38
  • 1/1起大陸入境「全面篩PCR」 新冠估春節後降級

    為了防堵大陸疫情再延燒到台灣,元旦開始,從大陸入境,都必須要做全面做唾液PCR,另外指揮中心也預計在春節過後,將新冠肺炎降級,不過後續會規劃,每年施打兩劑疫苗,可能採自費,而醫師表示,考慮到疫苗的續航力大約是4到6個月,算是合理範圍。
    2022/12/31 20:03
  • 憂疫情再爆發 日本調整陸客入境措施

    中國大陸即將在明年1月8日全面開放邊境,而近期大陸的確診數據不透明,導致各國憂慮新冠疫情會從頭再來一遍,紛紛對陸客祭出入境規定,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就宣布,從今(30)日起,從大陸入境的人員,都必須接受新冠病毒感染檢測,如果檢測結果是陽性,就必須採取7天的隔離措施。今(30)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岸田文雄在27日時宣布,針對從大陸入境的旅客要加強檢疫,因為大陸疫情急速升溫,若陸客大舉入境日本的話,擔心會再度使日本的疫情爆發,所以從今天起,所有從大陸入境日本的旅客,除了必須要具備72小時內的陰性證明,或三劑疫苗的接種證明外,還必須在入境時於機場進行PCR檢測,若報告是陽性的就必須在指定的設施隔離,此外,日本政府還打算分析這些旅客的陽性報告,來確認是不是有新的變異病毒株產生。」
    2022/12/30 16:31
  • 第四劑涵蓋率僅19% 憂變異株!醫:防護牆不夠

    不只大陸疫情攀升,台灣也正迎來第三波疫情,甚至預估高峰會落在春節過後,指揮中心呼籲再呼籲,盡快接種次世代疫苗,因為目前第二次追加劑涵蓋率,也就是第四劑,涵蓋率不到兩成,其中65歲以上長者只有43%,雖然目前以輕症為主,但仍有傳染給長者等高風險族群,醫師擔憂,萬一有新變異株出現,疫苗防護牆建立不夠完善。
    2022/12/30 13:16
  • 大陸不再公布每日確診人數 疫情將在一月達高峰

    大陸疫情如海嘯襲來,各大城市的醫療量能都亮起紅燈,最新消息指出,大陸衛健委宣布,取消公布每日確診人數,改由大陸疾控中心發布相關疫情訊息,供參考和研究使用,但浙江省卻自曝每天新增染疫已破百萬例,預計元旦前後達到高峰,進入高原期。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多地預測,第一波疫情會在明年一月上旬時達到感染高峰,江西省則預估明年三月上旬會轉為低水平的流行,意味著明年三月前會達到高峰,屆時江西省累計的感染率會達到近八成,而湖南省預估春節前後會達到高峰,目前大陸全省各地的發熱門診服務能力要提升一倍,強化重症患者的救治,進一步加快疫苗接種,東莞市醫療機構更提倡醫護人員非必要不測核酸、非必要不測抗原,只要沒有倒下就堅持工作等,可見醫療資源非常緊缺。」
    2022/12/26 15:51
  • 周確診+8%! 王必勝:疫情反轉、規模上波一半

    疫情又開始反轉了!15日增加16012例本土,比上週同一天增加5%,綜觀一周確診數上升約5%到8%,如果下周還是持續增加,就能判定又有新一波疫情了,但是預估規模會是上一波的一半,推測持續的時間會短一點,只是年末活動多,有擔憂大陸疫情上升,多少會影響國內疫情,指揮中心呼籲盡快接種次世代疫苗,提升保護力。
    2022/12/15 19:53
  • 大陸防疫放寬!憂疫情爆釀醫療崩潰 王必勝籲:4類國人先返台

    中國大陸疫情升溫,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目前中國大陸祭出10點防控原則,看起來會比原先管控放鬆,預期中國還是有一波疫情,且在經歷疫情時,最切身的問題就是怕醫療量能,根據醫療文獻分析,中國巔峰時期可能需要110萬床的加護病房需求量,但實際可提供的只有6萬,因此,也呼籲未來2、3個月內的在中國大陸的高齡者、有嚴重疾病者、未完整接種疫苗或家中有幼兒者都可以考慮返國接種疫苗,或有其他醫療需求,也可返國治療。
    2022/12/08 14:40
  • 陸將宣布防疫放寬措施 長者接種率提升成挑戰

    《路透社》根據知情人士消息報導,中國大陸最快可能在12月7日宣布10項防疫放寬措施,不過由於老年人的疫苗接種率不足,外界認為距離全面開放至少還有好幾個月。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路透社》報導大陸政府最快12月7日會宣布10項放寬防疫限制,以補充11月公布的20項改善防疫措施,《路透社》也表示大陸可能最快於明年1月將COVID-19的管理級別,從現行最高級別的甲類傳染病降級到較不嚴格的乙類傳染病。大陸副總理孫春蘭上周指出,隨著Omicron病毒株的致病力減弱,加上疫苗接種普及,大陸疫情防控面臨新形勢新任務。此後許多大城市開始解除廣泛封鎖,減少PCR檢測、許多場所也不再要求查驗陰性證明,證實動態清零防疫政策有鬆綁。」
    2022/12/07 14:32
  • 憂陸疫情恐燒到台灣 王必勝籲幼兒速打疫苗

    大陸疫情延燒,指揮官王必勝指出2個月後可能到達高峰,到時春節返台台灣勢必也會被影響到,呼籲小朋友趕快打疫苗,但目前5-11歲幼童追加劑才剛開打。而根據疾管署最新資料,國內6個月到4歲的第一劑接種率僅4成5,還有很大努力空間。
    2022/12/04 13:47
  • 「白紙革命」不能說的秘密 佛奇:陸疫苗效力不足

    大陸「白紙革命」,蔓延各大城市,不過這兩天各地都加派警力戒備,抗議稍微減緩。專家認為,這次反封控抗爭,點出大陸堅持清零的原因,就是醫療量能嚴重不足。美國防疫權威佛奇說,問題出在大陸國產疫苗,效力不如西方廠牌。
    2022/11/29 22:19
  • 打高端赴日受阻!大陸疫苗恐搶先一步? 前台大醫揭關鍵

    距離國門開放剩不到1個月,許多人也開始計畫出國旅遊,而日本也宣布10月11日開放免簽證入境,自由行旅客須持3劑疫苗接種證明即可赴日,不過目前國內的高端替苗尚未獲得日本政府認可,民眾須自掏腰包付3500元做PCR才能到日本。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就分析背後關鍵。
    2022/09/27 09:36
  • 高端戰士赴美、日卡關 陳時中:陸、俄也不行

    打高端疫苗到美國、日本受到限制,藍白都喊前衛福部長、現在的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該負責,而陳時中今天則搬出俄羅斯、大陸疫苗擋箭,說這兩款同樣也被日本限制,而且日本這是舊規定,而陳時中今天(24)和黨籍議員王世堅成立聯合競總,說相信王世堅最後不管理性、感性都會支持他。
    2022/09/24 19:19
  • 梅花颱風持續糾纏 第四度登陸遼寧大連

    直撲中國大陸的梅花颱風,今天凌晨先登陸山東青島,接著第四度登陸遼寧大連,成為本世紀首個登陸大陸東北的颱風,強風豪雨為多地帶來災情。應對颱風災害時,大陸也沒停止對防疫的堅持,封控半個月左右的成都,今天除中高風險區外,基本解封;而大陸疫情焦點轉向貴州,貴陽市宣布採取更嚴格的靜態管理;上海為防接下來流感和新冠疫情疊加,提早呼籲施打流感疫苗。
    2022/09/16 19:53
  • 年賺5770億 陸「科興疫苗」曝惡意裁員!

    大陸疫苗巨頭「科興」,旗下子公司被指控,惡意扣押年終獎金,違法裁員。根據爆料,今年2月到4月份,科興子公司已經裁掉70%的員工,他們主要是工廠生產線的人,裡面不乏一些主管及優秀員工。
    2022/05/09 17:47
  • 上海、北京疫情兩樣情 小湯山方艙起用 4月大陸PMI探兩年來新

    大陸疫情持續升溫,儘管當地本土案例多為無症狀患者,且疫情最嚴峻的上海,確診數也逐步下降,但北京疫情仍在延燒,單日確診數屢創新高,官方1日便正式啟用「小湯山」方艙醫院,預計能增加1200個病床數。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大陸疫情聚焦在上海和北京,為求『社會面清零』,官方宣布必須興建方艙醫院,除了『小湯山』以外,當局還在尋找更多地點,而上海因確診數下降,當地政府30日宣布關閉一座方艙醫院,另一方面,不是香港居民的旅客,只要符合入境、疫苗和檢疫要求,陰性即可以進入香港,且因應發現輸入個案而觸發的個別航班『熔斷機制』,從1日起也放寬限制。」
    2022/05/02 16:20
  • 大陸疫情嚴峻 當局批准2款mRNA疫苗臨床試驗

    康希諾生物、石藥集團及中國國藥集團中國生物等3家公司近2天先後宣布,自家正在研製的COVID-19疫苗獲准進入臨床試驗階段。其中2款為中國至今仍未施打的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
    2022/04/04 21:42
  • 國台辦稱捐台1333萬疫苗! 指揮中心重砲3點回擊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9日)在記者會上提到「經多方努力,上海復星醫藥集團供應台灣地區的第一批復必泰疫苗於今年9月順利抵台,9月22日,復必泰疫苗在台正式開始接種。截至目前,已實現共計14批次到貨約1240萬劑,12月底第15批次將抵台93萬劑,屆時本年度合計運抵島內1333萬劑。」他甚至指責「民進黨當局出於謀取政治私利,不但對大陸的善意視而不見,甚至惡意污蔑大陸疫苗,粗暴阻斷大陸疫苗入島提供台灣同胞使用。」對此指揮中心表示中國大陸國台辦針對臺灣防疫發言內容錯誤,並發出澄清說明。
    2021/12/31 14:16
  • 拒絕陸疫苗利誘 瓜地馬拉總統:台灣是唯一真正盟友

    友邦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表示,「中國人對我們強力施壓,願意給我們很多」,包括疫苗,但瓜地馬拉「未接受」。他說,瓜地馬拉忠於台灣是「原則問題」,表示台灣是瓜國「唯一真正盟友」。
    2021/12/15 09:39
  • 陸疫情快速蔓延20省!澳媒:陸製疫苗保護力不足

    大陸疫情已經快速蔓延20個省份。河北石家莊連夜封城,黑龍江的黑河市,關閉所有超市,進行硬封閉管理。中國大陸已經有超過一半的省份淪陷,澳洲媒體質疑,中國疫情控制不住,可能和大陸國產疫苗保護力不足有關。
    2021/11/05 22:23
  • 打兩劑「大陸疫苗」療養院拒探視!羅一鈞曝背後主因

    疫情指揮中心規定,長照機構及醫院訪客須出示前3天採檢陰性證明,若出具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達14天以上證明等則不用篩檢,但現在有民眾打兩劑大陸製疫苗,且已補登至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NIIS),卻因沒有小黃卡遭拒絕,對此,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做出回應。
    2021/11/04 14:47
  • 孟晚舟回歸華為 員工夾道歡迎!華為接班人議題浮上檯面

    大陸疫情持續升溫,北京政府十分擔心冬季奧運因次受到影響,大陸日前公布第一版2022年北京冬奧會COVID-19防疫手冊,凡是參賽的運動員,除特殊原因外皆應施打疫苗,入境後即進入閉環管理;未完成疫苗接種者,入境後則須隔離21天。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所謂『閉環管理』就是選手入境後,不論交通、食宿、參賽或離境,皆由專車接送,完全隔離運動員與當地民眾及媒體。而官員也強調,此次冬奧主旨為『避免不必要活動,減少參賽規模。』因此拒絕海外民眾買票入場,以降低境外移入的風險。」 另外,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近日回到集團上班,員工夾道歡迎,陳韻雯說明「孟晚舟歷經困難後,被大陸民眾視為『抗美英雄』,因此『接班人』話題再次浮上檯面,雖然華為創辦人任正非過去曾表示孟晚舟因缺乏技術背景,並非合適人選,但未來此決議是否會隨著時空轉變而改變,仍有待觀察。」
    2021/10/27 14:52
  • 新冠難纏 陸至少18省「開打」第三劑疫苗

    大陸疫情最新通報,16日再新增14例境外輸入病例。正因為病毒難纏,又不斷變種,北京當局加速展開,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行動。目前至少18個省開打第三劑疫苗。只要年滿18歲,完成兩劑疫苗接種半年,就有資格申請。
    2021/10/16 21:13
  • 打過大陸國藥、科興疫苗第二劑能打什麼?指揮中心回應了

    上個月指揮中心宣布,在國外打過第一劑疫苗的民眾,回到台灣可以在台灣選擇既有的疫苗為第二劑,包括接種中國大陸疫苗的台商。但有台商好奇,從學理上來看,若他們施打的是國藥、科興這種「滅活疫苗」,第二劑應該要如何選擇更好?應該打腺病毒載體、mRNA還是蛋白質次單元疫苗?對此指揮中心也做出回應。
    2021/10/09 14: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