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花颱風持續糾纏 第四度登陸遼寧大連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6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9 10:48

直撲中國大陸的梅花颱風,今天凌晨先登陸山東青島,接著第四度登陸遼寧大連,成為本世紀首個登陸大陸東北的颱風,強風豪雨為多地帶來災情。應對颱風災害時,大陸也沒停止對防疫的堅持,封控半個月左右的成都,今天除中高風險區外,基本解封;而大陸疫情焦點轉向貴州,貴陽市宣布採取更嚴格的靜態管理;上海為防接下來流感和新冠疫情疊加,提早呼籲施打流感疫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消防員:「不要走那邊過,那邊過不了。遠不遠?不遠不遠!」

 

消防員涉水要將受困居民轉移至安全處,強降雨導致河水暴漲,浙江寧波部分地區釀成淹水災害,全因梅花颱風直撲中國大陸,不僅登陸浙江、上海、16號凌晨三度登陸山東青島,中午12點40分前後在遼寧大連更四度登陸。

央視新聞:「遼寧全省已經是受到了梅花颱風的影響,出現了大範圍的降雨,其中在遼寧省的東南部地區,是出現了暴雨到大暴雨。」

遼寧大連慎防梅花颱風帶來的強大雨勢,而早前抵達青島時,它的威力已減弱為熱帶暴風級,最大風力為9級,不過帶來的強降雨,仍是讓青島預先做準備,將所有漁港漁船全召回。
 

漁民:「為了應對這次颱風嘛,我們漁船都提前回港,回來把這個魚獲賣一賣,把這個魚網有那個壞了修一修。」

這次梅花颱風可說是超長壽,從生成以來,已經超過一個星期,在中國大陸首站登陸浙江後,一路北奔超800公里,登陸遼寧大連,成為本世紀首個登陸大陸東北的颱風。

央視氣象主播:「在黑龍江的東南部、吉林的中東部、遼寧等地都將會有大到暴雨出現,局部地區還將有大暴雨。」

颱風災害持續影響大陸,並沒有轉移官方對防疫的堅持,9月初進入封控的成都,終於又有進一步解封消息。

成都市民:「非常激動終於有了一個好的回報。」
成都市民:「已經封了半個月了,感覺還挺開心的。」

除了137個高風險區、88個中風險區外,成都基本上全面解封,餐廳能恢復內用,店家可以正常復工。解封初期,在成都到公共場所、搭大眾交通等,還是嚴格要求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而比成都管控時間更長的海南三亞,從上個月7日封閉管理至今,終於宣布解禁。

 
海南三亞市副市長 羅東:「准予快遞外賣運營,恢復片區內公交車、有軌電車、私家車、出租車、網約車等正常通行,人員車輛不出三亞,不跨片區。」

大陸目前疫情焦點轉向貴州,15號,大陸單日新增986例感染,其中本土848例,貴州占最多有270例,當地疫情最嚴重的貴陽宣布實行更嚴格的靜態管理。9月以來,大陸多地通報疫情,國家衛健委要求即便沒有疫情地區,也加強常態化核酸檢驗,讓檢測需求大增;上海的科研企業,這時候推出全自動核酸檢測平台,立刻獲大陸國家藥監局批准上市。

測試人員 :「他就坐一個採樣人員,然後他採完樣之後,直接傳輸到裡面。」

採樣管進入檢驗環節,完全不需再有人工操作,2個小時內可以完成48管樣本檢測。

上海之江生物科技市場部經理 李強:「如果是10混一這樣來採樣的話,就相當於是480人份,檢測它的能力更加提高,然後檢測的量更加大。」

 
檢測能力提升,上海今年購買的秋冬流感疫苗則已經送到各醫療院所,比往年提早,呼籲市民從現在起到10月為最佳接種期。大陸為避免新冠疫情和流感疊加,今年整個流感疫苗施打全提前,好預先作防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成都#梅花颱風#遼寧大連#自動檢測#流感疫苗#新冠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1411

0.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