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地震罹癌酒駕鄭靚歆PTT7寶媽資源班學生白狼張安樂劉至翰
  • 搜尋:

    限電令 結果共21筆

  • 四川高溫大旱「烤」驗 限電11天衝擊上海車廠

    大陸遭遇61年來最嚴峻的熱浪,四川等七個省市,已經連續12天發布高溫警報,部分地區氣溫飆破40度。四川的限電令,被迫繼續延長為11天。這場缺電危機,已經開始衝擊供應鏈,包括富士康、上海的車廠,都陸續受到影響。
    2022/08/24 22:07
  • 長江上游乾涸見底 四川「讓電於民」恐亂供應鏈

    大陸爆發供電危機,由於今年長江上游降雨減少,過去水力發電豐沛的【四川省】,今年居然也必須跟著限電。四川緊急公告,工業、企業要限電六天。重慶隨後也公布限電令,要優先「讓電於民」,這波缺電,可能再度打亂供應鏈。
    2022/08/19 22:14
  • 四川氣溫飆40度又「缺水」 武漢商場大停電

    大陸四川因為持續高溫,用電量大增,不少地區被下令「放高溫假」,企業、工廠停工六天,讓電於民,而湖北武漢也對商場和辦公大樓祭出限電令!
    2022/08/17 17:46
  • 大陸祭出「工業用電限電令」 經濟部:暫不影響台商營運

    中國大陸四川、江蘇等省份因氣溫飆高,陸續祭出工業用電限電,以確保民生用電。經濟部今天表示,已與台灣產業界密切聯繫,廠商多以配套措施因應,暫不影響整體營運及出貨。
    2022/08/15 21:50
  • 為省電限開冷氣台電員工被熱昏? 內部人員曝實際狀況

    近日全台高溫籠罩,用電量屢創新高,外傳台電對內部祭出「限電令」或「控溫令」,規定「上午11點至下午1點不能開冷氣或室溫達30度才能開空調」,更有員工熱到昏倒,台電昨(26)日發聲明澄清,並沒有所謂限制開冷氣的措施,並非事實,台電發言人吳進忠今(27)日進一步說明,員工意見他們尊重,該名昏倒的員工,經查是在開會時昏倒,但同個環境下,其他人都沒有出現不適,跟環境無關連,屬個人健康因素,目前已無大礙。而《TVBS新聞網》記者今實際走訪台電大樓,確實沒有出現上午11點至下午1點不能開冷氣的狀況,並實際訪問到其他台電員工,員工也表示「怎麼可能啦!沒冷氣根本無法做事」。
    2022/07/27 12:35
  • 北京染疫者存3傳播鏈!陸拚24小時篩檢、6小時內結果出爐

    中國大陸新一波疫情爆發,北京累計21例本土確診個案,且均屬Delta變異株,而根據檢驗結果,已報告染疫者中,共存在3個獨立傳播分支。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大陸官媒央視報導,會造成此次疫情擴散的主因是部分地區核酸檢測地區機構不夠方便、即時,大陸現在也要求相關檢測機構提供24小時服務,並在6小時內通知篩檢結果。而為了對抗新冠病毒,大陸除了推廣加強劑外,目前也規劃擴大疫苗施打年齡層,將原先12歲限制調降至3歲。」 另外,大陸近日出現「柴油荒」,傳出許多加油站公告「限量加油」,TVBS記者實地走訪位於北京的加油站,並未出現相關情況,陳韻雯說明「北京是中國大陸首都,為了維持穩定供應狀況,不太會發生限電、限油等情形,而河北、安徽等地之所以爆發柴油荒,主要是因為先前限電令,多數發電機須依賴柴油發電,市場需求大量提升,導致供不應求的狀況。」
    2021/10/28 16:22
  • 上海染疫夫妻趴趴走 感染鏈擴及七省市!北京嚴陣以待

    中國大陸再度出現本土疫情,單日新增17例本土個案,而這波疫情感染源為一對自駕遊上海夫婦,且傳播鏈已擴及陝西、甘肅、內蒙古、寧夏、貴州、湖南,及北京七省市。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0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時說明,「該對夫妻相關接觸者,除了與其一同從上海出發的五人外,還有一名是西安的地陪,而北京豐台區雖然目前僅一人確診,但該個案社區已進駐防疫人員,進行封閉管理,官方也下令該區民眾非必要禁止離開北京,且要求政府官員取消休假、返回崗位,大陸如此嚴陣以待,就是深怕疫情會再度蔓延。」 另外,大陸官方公布最新數據,大陸第三季GDP年增4.9%,低於各界專家所預期的5%,陳韻雯說明「目前投資機構情況不太樂觀,認為第四季GDP恐怕會持續下跌,甚至低於4%。而經濟數字下滑原因,外界分析是歸咎於疫情、洪水災情、拉閘限電,與缺乏晶片等,雖然官員強調限電令所造成的經濟衝擊屬『階段性』,且『可防可控』,但以數據來看,大陸的工業及企業的確出現倒退趨勢。」
    2021/10/20 15:03
  • 陸缺煤限電 李克強視察電廠強調確保供應

    中國大陸缺煤限電的問題還在持續,現在又遇到一個新的狀況,大陸氣象單位預估,未來幾天北方多個省分將遭遇「斷崖式降溫」,甚至降到零度以下,對於煤炭跟電力的需求勢必增加,大陸總理李克強也特別視察發電廠,信心喊話。
    2021/10/15 13:45
  • 大陸限電曝背後隱憂! 台商恐面臨出走或轉型危機

    大陸無預警的限電令迫使許多台廠停工,產業界密切關注10月之後的中國電力供給政策,恐為第4季旺季埋下變數。法人認為,淘汰落後耗能產能或加速移出大陸,都是台商必須面對的課題。
    2021/10/03 10:14
  • 自備發電機vs.關產線 TVBS直擊台廠應對大陸限電令

    中國大陸限電措施,衝擊10多個省份,尤其製造業密集的廣東、江蘇等用電大省,現在還傳出十月將陸續調漲電價,生產成本勢必提高,TVBS北京特派前往台廠聚集的廣東東莞,直擊當地台廠限電狀況,與應對策略。
    2021/10/01 18:45
  • 免關門!美參眾兩院通過臨時開支法案 翁履中:通貨膨脹成政治人物嚴重課題

    美國債務危機迫在眉睫,政府即將面臨關門窘境,而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在9月30日相繼通過臨時開支法案,同意給予政府維持運作到12月3日的資金,讓政府暫時逃過停擺的命運,但波經劑亂流卻造成美股指數大跌。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雖然美國物價在疫情後逐漸飆漲,但近期民眾越來越有感,而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也指出,這種情況是短期效應,不會維持太久,然而對於何時結束卻沒有答案,其中造成美國通貨膨脹很大的原因是疫情恢復、產業復甦所導致,但也能看出民眾有感對政治人物的衝擊和壓力,若執政黨在未來沒有解決這項問題,2022年的期中選舉民主黨將會有很大的衝擊。」 另外,大陸限電令嚴重衝擊台商,許多工廠被迫停工生產,也間接影響全球經濟,翁履中認為,「因為全球經貿互賴、高度連結的關係,導致大陸限電對多方都有衝擊,而過去幾個月來,大陸因為經濟復甦,導致訂單量提高,能源需求量變大,加上大陸政府要降低碳排放量,而提出的『能量雙控』政策,導致限電狀況非常嚴重,不只大陸當地產業有衝擊,美國、台商,甚至全世界經貿都會有衝擊,所以,全球應該要擔心,若大陸限電一直持續,全球經濟將受到影響。」
    2021/10/01 15:50
  • 「能耗雙控」緊急限電! 大陸「金九銀十」旺季恐難旺

    大陸產業下半年最重要的旺季「金九銀十」,今年可能因為限電令,受到影響。為了達到「碳中和」目標,大陸全面進行「能耗雙控」,讓各大省分,飽受限電之苦。台商聚集的浙江、江蘇、廣東省等地首當其衝,再度凸顯北京在經濟成長下,能源供應吃緊的問題。
    2021/09/29 22:24
  • 寒流凍壞供電設備 河南社區斷電近一周

    今天(1/8)中午開始,大陸微博湧入大量「限電」措施的哀號文章,網友紛紛抱怨,公司突然接到限電令,所以在寒流天零下低溫工作,都不能開暖氣,實在很崩潰。另外在河南一處上千戶的社區,則是因為天氣太冷,凍壞供電設備,已經將近一個星期,都沒電可用,住戶只能帶小孩到超市吹暖氣取暖。
    2021/01/08 20:25
  • 霸王級寒流遇限電 全校黑漆漆「學生靠蠟燭苦讀」

    中國大陸受到霸王級寒流來襲影響,各地平均溫度落在個位數,不過,近日中國大陸多個地區實施限電令,除了學生之外,上班族也哀號,工作不能開空調、暖爐,對此,澳洲新聞主播直呼,「中國政府對抗澳洲政府導致超過10億人受凍」。
    2020/12/30 16:49
  • 忽然一片黑! 廣東多城暗夜大規模停電

    就在大陸宣布暫停進口澳洲煤炭後,浙江義烏官方,頒布限電令,趕著製作年底訂單的商家,已經出現搶購發電機的情況。另外廣東省多個城市,爆發大規模停電,網友紛紛在網路留言表示,加班回家卡在電梯,只能點蠟燭吃消夜。
    2020/12/21 12:02
  • 室溫40度?台電關冷氣 員工中暑急救

    行政院下令,公家機關下午1點到3點關冷氣,台電公司響應中央限電令,沒想到有同仁不敵酷暑,直接中暑送醫,電力工會還發函給台電公司,強調關冷氣政策,會嚴重影響員工健康,對此,台電強調,平常關冷氣,窗戶會打開,況且空調關閉仍有餘溫,都能降低同仁中暑機率。
    2017/08/06 12:33
  • 入秋限電危機  工商業界籲核電延役

    全台高溫炎熱,台電備轉容量率連兩天亮出供電警戒橘燈,10月出現歷年罕見的限電危機,工商團體指出,入秋還限電令人擔憂,呼籲政府考量,綠電穩定前,核電廠除役時間應延後。
    2016/10/18 20:47
  • 【節電救東京】日職棒也節電 球迷踩腳踏車發電

    日本政府今天宣布,因為夏季用電高峰已過,決定要提前解除限電令,由原先規定的9月22日,提前到9月2日;今天開始,我們要帶您來看看,日本如何在今年夏天,有效執行限電政策,首先先看看,用電量很兇的職棒比賽,怎麼配合節電。
    2011/08/30 22:43
  • 7月限電令啟動 地鐵月台關冷氣

    日本從7月1日起開始,實施石油危機以來首次的限電令,這也是日本時隔37年來,再次實施大規模的限電措施,東京電力和東北電力公司的管轄範圍內,大型用電戶得達到省電15%的目標,限電令實施第一天,東京部分地鐵把月台冷氣關掉,民眾等車熱得汗流浹背,還有拉麵店把冷氣溫度調高,客人吃麵也熱得滿身大汗,提醒利用暑假要到日本度假的民眾,做好準備防止中暑意外發生。
    2011/07/02 19:16
  • 時隔37年 日本今起再度實施限電令

    日本從今天開始,實施石油危機以來第一次的限電措施,這也是日本37年來,首度實施限電令。
    2011/07/01 22:00
  • 石油危機後首見 日頒「企業限電令」

    福島核一廠,1到4號機宣布廢爐,即將到來的夏天,關東地區用電相當吃緊,日本最快本週會向大企業頒布「限電令」,這是自1974年石油危機以來,日本首度頒布限電令,需要電力保持新鮮食材的商家,相當苦惱,而商店街為了配合節電措施,關掉不必要的電,沒想到客人以為沒有開門,生意一下子掉了2到3成。
    2011/04/06 1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