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血便下跪地震台灣Toyz黑松露地震地震速報影片民眾黨急診
  • 搜尋:

    關聯死 結果共4筆

  • 石川強震災情不斷 傳統工藝.漁業遭重創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震,自元旦當天發生至今已半個月,災情仍不斷傳出。被列為「國家重要文化財產」的漆器「輪島塗」,幾乎所有工匠都成為受災戶,傳統工藝技術面臨生存危機。而強震改變了地形,超過8成漁港恐怕不堪使用,重創能登半島漁業。日本政府宣布,新年度預算的預備金將從5千億提高到1兆日圓,提供救災與重建足夠的資金。
    2024/01/16 19:51
  • 石川元旦強震D15 上百災民仍受困「孤島」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方,元旦發生規模7.6強震,已進入第15天,部份地區仍處在孤島狀態,上百人受困無法逃出。而交通修復緩慢,使得避難生活長期化,多個避難所發生高齡者因缺乏醫療而死亡;石川縣進行「2次避難」,將災民送往災區外的飯店暫住。日相岸田也親自視察災區,宣布增加救災預算,並指定石川地震為「非常災害」,由國家代為進行城市修復,簡化行政作業,加快整體重建。
    2024/01/15 20:00
  • 日本強震石川災區降雪 拖延重建 避難生活長期化

    元旦當天發生的日本石川縣7.6強震,今天(9號)進入第8天,日相岸田維持搜救命令,要求救難隊盡全力找到生還者。不過,當地從週一開始飄雪,部份地區已出現積雪,原本就因強震受損的房屋,將容易倒塌,不利救災。而基礎建設搶修緩慢,拉長了災民避難生活,且收容中心環境惡劣,醫界擔憂,老年人身體狀態恐怕加速衰退。
    2024/01/09 20:00
  • 熊本地震259人罹難 4成因太害怕「嚇死」

    2016年4月日本熊本大地震奪走259條人命,昨(12)日熊本縣政府首度公布罹難者死因。其中除了55人是因地震及震後豪雨致死外,有197人被判定為因地震所導致的「關聯死」,其中約有4成是因對地震的驚嚇及害怕餘震,導致間接死亡。
    2018/03/13 2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