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直播業配復活調查豐田特斯拉肇事強震花蓮警方
  • 搜尋:

    閱讀理解 結果共6筆

  • 韓文字創造576周年 南韓面臨「閱讀力下降」危機

    每年10月9日是南韓「韓文日」,紀念朝鮮王朝世宗大王頒布《訓民正音》,也就是當代韓文字的前身;今年是韓文字創造第576周年,南韓疫情趨緩,時隔三年重啟線下慶祝活動、舉國歡慶。但南韓語言學家卻憂心忡忡,因為南韓正面臨著前所未見的「閱讀力下降」危機;南韓媒體實際進入校園,測試小學生們的語文能力,發現半數以上的學生,閱讀理解力不足,老師們也因此遇上教學瓶頸。
    2022/10/10 19:31
  • 線上平臺讀報趣 增強孩子閱讀理解能力

    線上平臺「學習吧」與國語日報社合作,在暑假就推出「暑期讀報趣」活動,吸引超過6千名學生參與,近8成學生認為活動非常實用,超過6成的家長老師認為活動有助於增強孩子閱讀理解能力。108學年更推出每天更新的讀報課程,讓老師帶著學生使用。
    2019/09/26 13:03
  • 指考國文頂標創新高 物理字數多頂標8年新低

    108學年度指考成績今天公布,國文科題目相對較易,頂標和均標都創歷年新高;物理科素養題比重增加,題本字數超過5000字,考驗閱讀理解能力,頂標分數創近8年新低。
    2019/07/18 12:11
  • 指考歷史重族群互動 3首時代氛圍歌謠入題

    全國教師會解題團隊今天表示,108年指考歷史科重視族群遷徙、互動及人群移動等新課綱議題,並選用許多文本,包括3首時代氛圍的歌謠,考驗學生的閱讀理解。
    2019/07/03 14:03
  • 指考歷史重閱讀理解 史學方法考探究能力

    今天是大學指考最後一天,第一科考歷史,試題著重考生的閱讀理解能力,並嘗試將資料比對和分析的史學方法融入題目,測驗考生探究與運用史料的能力。
    2018/07/03 12:59
  • FOCUS/閱讀能力台灣摔出前10名 第8掉到第23

    您上一次閱讀長篇文章是什麼時候呢?手機、平板、網路當道的時代,我們可能都習慣上網搜尋答案立現的模式,但這有可能抹殺年輕學子的思考能力,根據OECD最新調查,15歲學生的科學數學及閱讀能力,結果發現台灣跟日本表現雷同,在科學、數學方面成績優異,但在閱讀理解能力上卻大退步,尤其是台灣從上一次的第8名一口氣倒退到第23,日本有學校為了提升閱讀能力,利用早自習時間要學生寫新聞100字摘要,也有小學生補習班活用樂高,從小訓練思考能力。
    2016/12/07 19: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