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鐵路行車安全 結果共8筆

  • 舊號碼太難記! 台鐵啟用緊急通報電話「1933」

    今年4月太魯閣發生嚴重事故,釀成49死。由於原先的緊急通報電話太長,為了讓通報電話更好記,將原本的服務專碼「0800-800-333」以「1933」取代,除了方便民眾遇到緊急狀況時,可以直接撥通台鐵調度所,以利調度員即時做出必要的緊急處置及反應外,也提供24小時服務。
    2021/12/03 18:58
  • 還有鄰鐵道工地沒圍籬!工程會另指李義祥疑「借牌轉包」

    太魯閣號列車事故,造成50人死亡217人受傷,起因一旁的施工工程車滑落到鐵道,釀成重大事故,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上午在立法院報告,這個月7號,已經訪查鐵路行車安全改善六年計劃施工中的工程,七件工程中,有一件施工便道以及工區邊坡緊鄰鐵道,跟這一次的意外場景非常相似,卻沒有設置隔離設施,已經建議機關立即改善,鐵路局已經同意做處理。
    2021/04/08 11:37
  • 血淚換真相!包商害出軌 廉政查台鐵工程

    太魯閣出軌後,法務部立刻要求廉政署調查,有沒有採購弊案!搶下「鐵路行車安全改善六年計劃」的廠商是東新營造,直到出事後才發現,施工的竟然是李義祥的公司,就連跟政府呈報的專任工程人員,也是由前股東掛名,如今禮儀祥遭羈押禁見,擔心東新營造趁機脫產,台鐵向法院聲請假扣押3.76億元。
    2021/04/07 20:24
  • 都是包商的錯?學者:管控不利 台鐵難逃責任

    太魯閣號意外,也讓外界重新檢視工程安全的重要性。學者就表示,從三級品管的角度來看,不管是從包商、監造單位到主管機關,都難逃責任。立委也痛批,台鐵工程管控有問題,到底還有多少標案有類似情況?而且在鐵路行車安全改善6年計畫中,還有其餘21個邊坡工程,必須儘快盤點清查。
    2021/04/06 22:46
  • 類黑盒子!台鐵駕駛室擬「錄音、影」 基層反彈

    台鐵前年發生普悠瑪事故後,交通部為了強化鐵路行車安全,近期預告修正「鐵路行車規則」,增訂鐵路機構應記錄列車運轉時,要對司機員錄音錄影,但駕駛工會認為,錄音錄影會侵犯隱私,也擔心會被拿來當作考核依據,目前還是持反對態度。
    2020/12/27 12:57
  • 台鐵419處平交道 10月底前裝設大型方向指示器

    台鐵推動「鐵路行車安全改善六年計畫」,為降低平交道事故,10月底前,可完成全台419處平交道加裝大型方向指示器,同時增加緊急按鈕。
    2020/09/28 16:54
  • 普悠瑪出軌翻覆事故 監院糾正台鐵局及交通部

    台鐵普悠瑪列車107年出軌翻覆意外,監察委員李月德等人表示,台鐵局疏於建立鐵路行車安全的組織文化職責,交通部則有監督疏漏,傷害民眾對鐵路行車安全的信賴,均核有怠失,監察院通過調查報告,糾正台鐵局及交通部。
    2020/04/15 10:31
  • 鐵道橋下開餐廳 民眾怒:台鐵縱容

    台中后里馬場附近的鐵路高架橋下,有餐廳業者向台鐵承租,營業烤肉卡拉ok,民眾質疑萬一發生瓦斯氣爆引發火災,將引發鐵路行車安全,民眾多次反應,台鐵沒有處理,令當地居民很火大。
    2006/04/05 1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