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台灣地震年輕男女高虹安地震4G七寶媽熱身地震速報地震台灣
  • 搜尋:

    鎮宮之寶 結果共6筆

  • 60年鎮宮寶「雙魚淨香爐」遭竊 賊竟賣到資源回收場

    新北市1名吳姓男子長期無業缺錢,竟於日前到永和當地一間知名廟宇,趁四下無人之際竊走神桌上的鎮宮之寶「雙魚淨香爐」,隨即騎車逃逸。事後,廟宮發現已在宮內傳承一甲子之久的香爐失竊,趕緊報警處理;警方獲報循線找到吳嫌,發現他竟將香爐賣到資源回收場,讓鎮宮之寶差點被當垃圾丟棄。
    2017/11/10 19:37
  • 神桌也偷!竊賊搬400公斤百年鎮宮之寶

    高雄兩百年歷史的鳳山鎮南宮的鎮宮之寶,祭祀神桌遭到竊賊連夜搬走,警方組成專案小組10多天偵辦,終於在大寮一個鐵皮工廠找到,由於這組神桌是稀有檜木材質,也有近百年歷史,加上精細雕花,市價估計將近兩百萬元,幸好趁竊賊銷贓之前被尋獲,否則對廟方來說可是一大損失!
    2017/01/24 11:39
  • 以小換大「掉包」 廟方懸賞20萬找神尊

    彰化埔鹽鄉的福德宮,最近發生土地公被掉包事件!原本40公分高的土地公神尊,被不明人士換成15公分高,連柵欄鐵鍊也被剪開,由於百年土地公神尊,是當地民眾重要信仰,有信徒祭出20萬元重金懸賞,希望趕快把「鎮宮之寶」找回來。
    2011/01/11 11:51
  • 狗來富!紅貴賓狗參拜 模樣可愛

    台北縣土城震安宮,有隻「鎮宮之寶」,其實牠是一隻叫做NIKE的紅貴賓狗,因為牠會前腳彎曲、後腳站立,跟著住持到處拜,可愛的模樣,讓香客們口耳相傳,慕名來看這隻貴賓狗。
    2009/01/28 12:34
  • 【消費一把罩】月餅搶客 百貨、量販、飯店出招

    中秋節要到了,為了搶攻月餅商機,百貨公司、量販店和觀光飯店,各出奇招,鎖定M型消費者,百貨公司主打精緻路線,推出故宮鎮宮之寶翠玉白菜月餅;量販店選擇低價促銷,今年蛋黃酥預期銷售業績是150萬顆;飯店走傳統古意風,讓消費者懷舊過中秋。
    2007/09/10 10:01
  • 翠玉白菜危機? 日製氣密櫃變台貨

    檢調追查故宮改建弊案,意外發現故宮鎮宮之寶翠玉白菜,恐怕有保存危機,原因是故宮花9千萬訂製日本進口的展示櫃,有氣密、恆溫恆濕的功能,但承包商卻私下找台灣廠商製作,根本沒有氣密功能,故宮今天特別澄清,強調國寶絕對不會有問題,但如果沒有保存危機,為何又要花9千萬預算,故宮沒有說明。
    2007/08/02 12: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