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桌也偷!竊賊搬400公斤百年鎮宮之寶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4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4 12:59

高雄兩百年歷史的鳳山鎮南宮的鎮宮之寶,祭祀神桌遭到竊賊連夜搬走,警方組成專案小組10多天偵辦,終於在大寮一個鐵皮工廠找到,由於這組神桌是稀有檜木材質,也有近百年歷史,加上精細雕花,市價估計將近兩百萬元,幸好趁竊賊銷贓之前被尋獲,否則對廟方來說可是一大損失!


 

1月5日凌晨,蒙面竊賊手持竹竿上頭掛著白布,徘徊在鳳山鎮南宮的走廊上,原來是要拿白布遮住監視器鏡頭,接著 負責接應搬運的小貨車,從馬路上開到廟旁,前後都有人邊走邊把風,沒多久就看到,小貨車上多了一張大神桌,揚長而去。

被竊賊偷走的神桌在大寮鐵皮工廠被尋獲,警方小心翼翼,就連廟方人員也特地派人到現場幫忙搬運,因為這神桌可是鎮廟之寶,一點也不容損傷,檜木材質,近百年歷史,還有早期精細雕花藝術,估計價值近兩百萬元。

鳳山鎮南宮總幹事王旺琳:「每年玉皇大帝壽誕的時候,我們會搬到外面讓信眾來參拜。」
 

原來年前鳳山鎮南宮正在大肆整修,將廟內祭祀用的古董神桌搬到走廊上,沒想到引發竊賊覬覦,特地租來兩輛小貨車,將重達三四百公斤的神桌連夜搬走。

鳳山分局偵查隊長林士元:「據犯嫌表示,因為他本身自己家裡也有神明壇,他表示是要留著自己家裡要用。」

警方組成專案小組,10多天內追蹤到竊賊藏匿神桌的地方,警方說,可能是神明冥冥中有保佑,所以竊賊一夥4人全被逮捕,一個都沒漏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鳳山鎮南宮#鎮宮之寶#神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0

0.0375

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