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鉛丹 結果共8筆

  • 禁藥害人鉛中毒! 盛唐、九福負責人判刑7年餘

    台中盛唐中醫、九福中醫,2020年因為將含有硃砂、鉛丹的藥品販賣、開給病患服用,造成250人中毒,甚至還有民眾全家鉛中毒,多重器官傷害等狀況,案件經過兩年審理,台中地院對盛唐中醫負責人判刑七年六個月,九福中醫負責人判刑七年兩個月,而販賣禁藥給診所的藥商,則被判刑6年,對於病患的永久性傷害,受害人之一的台中市議員張彥彤說,實在太輕了。
    2023/09/15 19:52
  • 盛唐中醫硃砂入藥致38人鉛中毒 負責人判決出爐.

    前中市議長張宏年服中藥致鉛中毒,檢警查出盛唐及九福中醫用禁藥硃砂及鉛丹,台中地院今天宣判,盛唐負責人呂志霖7年6月、九福醫師洪彰宏7年2月、藥商歐國樑6年,可上訴。
    2023/09/15 16:49
  • 5歲女童為治病「鉛中毒」 只能臥床「無法走」

    去年爆出使用禁藥鉛丹,在中藥裡面的盛唐中醫,30位受害民眾提出團體訴訟,「懲罰性損害賠償」高達12億元,3月中旬一審開庭,其中年僅5歲的女童,因為鉛中毒造成身體損傷,現在只能躺在床上,無法正常站起來走動,對於院長呂世明,改名成「呂志霖」,受害者家屬則痛批,根本是在卸責。
    2021/03/09 15:00
  • 中藥行管理! 監察院糾正衛福部「怠惰失職」

    台中爆發中醫診所「鉛中毒」事件後,監察院對於衛福部沒有針對硃砂、鉛丹進行流向調查和溯源管理,提出糾正。但早去年六月中,監察院也對衛福部提出一項糾正案,強調衛福部針對傳統中藥行相關人員的執業管理制度,遲遲沒有訂妥管理辦法,認為衛福部「行事消極,怠惰失職」,導致陳訴不斷!
    2021/03/08 19:16
  • 未落實中藥禁用硃砂管理 監察院糾正衛福部

    監察院表示說,衛福部對硃砂、鉛丹未進行流向調查,也沒透過跨部會合作進行溯源管理,只仰賴業者自律及中藥查驗,未落實藥事法規定確實對口服中藥禁用硃砂及鉛丹進行管理,提出糾正。
    2021/02/23 06:47
  • 盛唐害鉛中毒 消基會提團體訴訟求償12億

    台中爆發盛唐及九褔(富)中醫診所,違法使用硃砂、鉛丹入藥,造成40名病患鉛中毒,盛唐中醫九褔中醫負責人中藥商欣隆藥業負責人,都被依違反藥事法販賣、調劑禁藥及業務登載不實等罪起訴,消基會11日上午到台中地院提出團體訴訟,要向醫院負責人求償12.7億。
    2021/01/11 14:26
  • 中藥含硃砂恐致中毒 中醫師:可清熱、鎮怯但現已禁用

    醫師呂世明坦言誤將「硃砂」加入中藥,導致台中市前議長張宏年一家人鉛中毒,但硃砂早在民國九十四年就已宣布禁用,民國九十九年更進一步禁止用於中藥製作,呂世明也懷疑是藥材商將外形相似的「鉛丹」當作硃砂賣給他。對此,在台北執業的中醫師李家雄今(3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現在在台灣要買到硃砂十分困難,科學中藥也不會加入鉛丹、硃砂這類藥材。而硃砂到底有什麼功效呢?李家雄表示,硃砂甘寒質重,能清熱、鎮怯,因此在漢朝、唐朝常用於治療現在的「自律神經失調症」,但現今已經沒人在使用這種藥材了。另外,坊間有部分藥材是屬「草藥、民間用藥」,與「中藥」不同,中藥需經嚴格審查,但此種藥品多未經規範就在民間販售,除難以確認療效外,甚至可能對身體有害。李家雄也提到,現在中藥健保處方皆有完整處方單,基本上大部分科學中藥都是出自衛福部控管的藥廠,皆很安全。
    2020/08/03 18:01
  • 〈獨家〉黑心貨!鞋油製膏藥 貼了會致癌

    號稱可治百病的膏藥,每貼只賣新台幣4塊錢,而且還提供免費換藥的服務,真的有這樣的好事嗎?原來這又是一種黑心貨,在哈爾濱有不肖商人,用鞋油、松香和鉛丹做成膏藥,不但不能治病,還會致癌。
    2004/08/19 13: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