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星木吸菸路樹倒塌資源班學生廠商切割傳播妹八點檔張書偉酒駕林叨囝仔
  • 搜尋:

    金泳三 結果共17筆

  • 快訊/享壽88歲! 南韓第13任總統盧泰愚過世

    韓聯社快訊,南韓前總統盧泰愚,今天在首爾市內的醫院去世,享壽88歲。盧泰愚在1988年到1993年之間,擔任南韓第13任總統,卸任後因為光州事件下令軍隊鎮壓,以及鉅額秘密資金曝光,遭法院判無期徒刑,後來又減刑為17年徒刑、補繳罰款。1997年,盧泰愚獲得時任南韓總統金泳三特赦,不過在今天結束88年的一生。
    2021/10/26 13:52
  • 南韓前總統盧泰愚病逝!享壽88歲 曾涉軍事叛亂遭判刑

    根據韓媒最新報導,南韓前總統盧泰愚今(26)日稍早於首爾病逝,享壽88歲。據了解,盧泰愚受疾病纏身多年,近期因病況惡化,前往首爾大學附屬醫院住院接受治療,於今日宣告不治。盧泰愚為南韓陸軍退役將領,近年來因身體狀況不佳,必須以輪椅代步。盧泰愚過去曾因涉嫌參與軍事叛亂、內亂、收賄等罪刑遭判17年徒刑,最後受到總統金泳三特赦。
    2021/10/26 13:42
  • 【新新聞】台韓兩總統 人氣為何差那麼大!

    最近南韓總統文在寅平昌冬奧的宣傳廣告頻頻出現在台灣的電視螢光幕上。  這位總統和我們的蔡英文總統有很多相同,也有很大的不同。 在前任總統朴槿惠因醜聞下台後,文在寅承受高度民意期盼當選。上台九個月都維持極高的民意滿意度,一度高達8成5,即使最低也有6成左右,平均多在7成以上。這麼高的支持度,在歷任總統們中只有金泳三可相比。 
    2018/01/31 15:51
  • 南韓民主之父病逝 金泳三一生毀譽參半

    南韓前總統金泳三22日凌晨因敗血症與心臟衰竭病逝,享壽88歲。金泳三被稱為南韓民主之父,曾是反抗軍事獨裁政權、力求民主化,但他領導的反對黨為求贏得總統大選,1990年與執政黨合併,不但招致「變節」的批判,他的兒子捲入貪汙醜聞更讓他晚節不保,金泳三的一生「毀譽參半」。
    2015/11/23 22:37
  • FOCUS/87歲結束一生 南韓第1位文人總統金泳三

    被稱為南韓民主重要推手的前總統金泳三,因為敗血症和急性心臟衰竭不幸過世享壽87歲,這位南韓的重要人物和前總統金大中還有前國務總理金鍾泌被稱為南韓政壇三金,是推行民主反對派的重要人物,地位舉足輕重,他曾經5次來台訪問,和台灣關係相當友好,南韓因為金泳三而結束了軍閥統治,是史上第一位文人總統,上台後積極打擊貪腐,要求公職人員實報財產,並且進行經濟改革杜絕逃稅和地下不法資金,但積極發展經濟的同時卻忽略監管還有配套措施,在銀行不斷以低利借錢給財閥導致虧損連連,直到97年亞洲金融風暴來襲,銀行企業挺不住相繼倒閉,國家經濟瞬間崩盤,只好向國際貨幣基金IMF借錢紓困,讓他飽受批評,但是到了今天許多民眾還是肯定他為南韓民主所做出的貢獻,對金泳三的離世感到相當不捨。
    2015/11/23 20:33
  • 韓前總統金泳三 1.8億家產全裸捐

    現年83歲的南韓前總統金泳三,公開宣示他要把自己所有的財產,全部都捐出來,包括他在首爾的豪宅,在老家的房地產,總價值高達50億韓元,相當於1.8億台幣,通通要捐出,他說,一分地都不會留給子孫。
    2011/01/06 17:05
  • 武鉉身亡/「李明博道歉」 告別式上爆衝突

    盧武鉉的告別式,韓前後任總統,金泳三、金大中跟李明博都前來致意。當年一手提攜盧武鉉的前總統金大中,因為健康欠佳,今天坐著輪椅現身,在會場見到遺族時,金大中忍不住放聲痛哭,金大中說,如果他受到這樣的屈辱,或許他也會選擇著樣的方式結束生命,而現任總統李明博準備獻花時,在野黨議員突然衝進會場,大喊要李明博道歉,現場群眾更是噓聲四起。
    2009/05/29 18:43
  • 武鉉身亡/盧武鉉告別式 數十萬人到場致哀

    南韓前總統盧武鉉的告別式,在台灣時間今天上午10點,於首爾的景福宮廣場隆重舉辦,現場一共湧入了3千賓客。除了盧武鉉夫人權良淑與長男盧建昊之外,現任總統李明博與兩位前總統金大中、金泳三,都到場致哀。告別式由前後任總理韓升洙跟韓明淑致悼詞,並且播放盧武鉉生前影片,只是當李明博上前獻花的時候,現場噓聲四起。
    2009/05/29 13:28
  • 武鉉身亡/政變槍擊入獄 南韓總統晚景淒涼

    南韓前總統盧武鉉跳崖明志,震撼了全球媒體,許多人也發覺到南韓歷任總統,下台後的境遇都不好!從首任總統李承晚開始,包括朴正熙、全斗煥、盧泰愚、金泳三、金大中,一直到盧武鉉,這些南韓領導人,有人被政變推翻,有人任內被槍殺,也有人在下台後因為貪污罪入獄,南韓總統的下場,就像不斷重播一樣,總是悲劇收場。
    2009/05/24 12:22
  • 國際民主轉型論壇 彰顯台灣價值

    台灣這2天有國際級的政治人物前來,包括金泳三、華勒沙等卸任領袖,也藉由新興民主國家轉型的議題,讓台灣民主成就彰顯於國際。
    2007/01/26 00:41
  • 陳總統邀請 韓前總統金泳三來台

    前南韓總統金泳三今天下午搭機抵台,展開為期5天的參訪行程,行程中除了拜會陳總統,也將發表演說。
    2005/10/31 16:38
  • 南韓前總統金泳三 月底將訪台

    根據南韓聯合通訊社發自首爾的最新報導,在陳總統的邀請下,南韓前總統金泳三確定將要來台灣進行訪問,目前確定訪台時間定在10月31日到11月4日,共計5天,金泳三的幕僚透露,金泳三這次來台,除了會見陳總統,還會與行政院長謝長廷,立法院長王金平會面,同時將在文化以及中正大學發表演講。
    2005/10/03 11:06
  • 金泳三拜訪王永慶 暢談經濟議題

    南韓前總統金泳三今天晚上專程到台塑大樓拜會台塑集團董事長王永慶,針對台灣和南北韓的經濟現象交換意見。對於談話內容,王永慶不願多說,相當低調。
    2004/10/28 21:51
  • 金泳三會馬英九 記者插話一度尷尬

    南韓前總統「金泳三」昨天會晤陳水扁總統,今天拜會了台北市長馬英九,他一見面就稱讚馬市長長得很英俊,馬市長也回敬說,金泳三77歲的人了還紅光滿面,健步如飛。不過會晤開始前有一段小插曲,一度讓兩個人面面相覷,怎麼回事?一起來看看。
    2004/10/27 14:04
  • 總統會晤金泳三 重申中華民國主權

    陳總統今天傍晚接見南韓前總統金泳三,針對美國國務卿鮑爾說台灣不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陳總統當著金泳三的面,提出反駁,陳總統說,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絕對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2004/10/26 19:26
  • 韓前總統金泳三 受陳總統邀請 今晚抵台

    受到納坦颱風影響,原本預計早上11點抵達台灣的韓國前總統金泳三,在今天晚間8點終於抵達台灣,這次和夫人孫命順來台,主要是受到陳總統的邀請,預計將停留8天。
    2004/10/25 20:57
  • 南韓前總統金泳三 25日將來台

    南韓前總統金泳三,確定將在這個月25日率團訪問台灣,南韓媒體今天大幅報導,大陸曾透過使館勸阻金泳三不要訪問台灣,遭到金泳三斷然拒絕。南韓外交人士表示,金泳三這次是以私人身份訪台,因此南韓政府也無法干涉。
    2004/10/19 1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