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鉉身亡/「李明博道歉」 告別式上爆衝突

記者 沈千巧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29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09/05/29 18:43

盧武鉉的告別式,韓前後任總統,金泳三、金大中跟李明博都前來致意。當年一手提攜盧武鉉的前總統金大中,因為健康欠佳,今天坐著輪椅現身,在會場見到遺族時,金大中忍不住放聲痛哭,金大中說,如果他受到這樣的屈辱,或許他也會選擇著樣的方式結束生命,而現任總統李明博準備獻花時,在野黨議員突然衝進會場,大喊要李明博道歉,現場群眾更是噓聲四起。

李明博起身獻花這一刻,點燃告別式上的衝突。

南韓反對黨議員大喊「請李總統謝罪道歉」,遭在場隨扈捂嘴攔阻帶出走,李明博本想回頭表情也略顯驚慌,但騷亂卻是一波波,參與弔唁的男賓客放聲大哭。

深深一鞠躬完,李明博夫婦獻花捻香向盧武鉉致哀,李明博祭拜前政敵,對場外盧武鉉的支持者來說顯然不夠,就在這時候,現場噓聲四起。CNN記者:「我現在聽到的是,現任總統李明博經過,因此你才聽到很多噓聲。」

告別式上這一幕令人動容,行動不便的前總統金大中從輪椅站起來,右拿柺杖左握白菊,儘管左手明顯顫抖,仍步履蹣跚的把花獻上。

金大中最後轉身坐回輪椅,趨前向盧武鉉一家致哀,再握住權良淑的手的那刻,金大中悲從中來老淚縱橫,儘管稍微背對鏡頭,但看的出啜泣的背影,此景讓在場人為之鼻酸。

根據南韓媒體報導,金大中在前一天曾說,如果他受到這麼大的屈辱,或許他也會走上這一步。

高齡82歲的南韓前任總統金泳三,也在金大中之前捻香致哀,而遠在華府的美國國務卿希拉蕊,也來到南韓使舘向盧武鉉獻花致哀,盧武鉉走了也讓眾人徒留思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盧武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465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