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金傳春 結果共5筆

  • 國外感染+疫苗「超級免疫」 何美鄉:非鼓勵染疫

    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18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的防疫報告,提出世界各國「超級免疫力」的說法,也就是施打疫苗後加上感染的「綜合免疫力」,但這個說法引發爭議,台大流病所教授金傳春認為,不應該鼓勵染疫,畢竟高風險群恐怕經不起感染,但何美鄉強調,不是要大家染疫,而是一旦感染,不用過度恐慌。
    2022/05/20 13:30
  • 打疫苗+染疫成「超級免疫」?專家不認同:恐付出代價

    你聽過「超級免疫力」嗎?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於5月18日在民進黨中常會就疫情報告, 她表示既然無法讓Omicron不感染,施打疫苗後加上感染的綜合免疫力,被稱為「超級免疫」,而這就是最好的免疫。對此,不僅多位學者持保留意見,台大公衛學院流行病與預防醫學所兼任教授金傳春也認為,自然免疫力可能讓某些人付出生命為代價,在公衛倫理上不宜強調。
    2022/05/20 08:06
  • 有片/Delta殺到家門口!疫苗保護力難擋 台兩劑覆蓋率僅4%

    首批BNT疫苗抵台,指揮中心決定優先讓12到22歲的學生施打,但公衛專家金傳春批評「根本是錯誤政策」,眼看歐美、以色列這些兩劑疫苗覆蓋率這麼高的國家,碰上Delta病毒肆虐,疫情又死灰復燃,專家擔心,台灣兩劑疫苗覆蓋率極低,如果再把BNT優先給學生族群施打,勢必排擠掉重症和死亡高風險族群的第二劑,未來發展令人憂心。
    2021/09/03 22:48
  • 在校接種BNT 重考、中輟生「無學籍」打嘸疫苗

    第一批BNT疫苗,昨天抵台,將優先開放給12至17歲學生施打,但有家長擔心,沒有學籍重考生、中輟生等,無法造冊,變成疫苗孤兒,對此指揮中心提出解方,將研議12至17歲沒學籍者,到疫苗預約平台登記意願,未來會和18至22歲青年在同時段一起預約接種。另外台大教授金傳春,批評指揮中心沒有思考到Delta變異株,應優先打滿二劑疫苗,不該優先施打青少年族群,警示台灣別犯了跟澳洲一樣的錯誤。
    2021/09/03 12:14
  • 批疫苗分配「非人道」!專家:決策者不喜歡其他意見

    台灣新冠疫苗接種順序及分配屢次引發爭議,連疫情最為嚴重的新北市數量都比高雄市少,對此,據媒體報導,有專家認為,疫苗分配須全盤考量,若按照原本的規劃是不人道的,但也直言國家決策者「不是那麼喜歡不同意見」。
    2021/06/13 19: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