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校接種BNT 重考、中輟生「無學籍」打嘸疫苗


發佈時間:2021/09/03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3 12:44

第一批BNT疫苗,昨天抵台,將優先開放給12至17歲學生施打,但有家長擔心,沒有學籍重考生、中輟生等,無法造冊,變成疫苗孤兒,對此指揮中心提出解方,將研議12至17歲沒學籍者,到疫苗預約平台登記意願,未來會和18至22歲青年在同時段一起預約接種。另外台大教授金傳春,批評指揮中心沒有思考到Delta變異株,應優先打滿二劑疫苗,不該優先施打青少年族群,警示台灣別犯了跟澳洲一樣的錯誤。

圖/TVBS

 
9/2首批BNT疫苗,93.2萬劑抵台,先開放給12歲到17歲青少年,在學校接種,但就有家長求救,反應說自家小孩是重考生,目前沒有在校身份也沒有學籍,因此無法在校接種,也不能上網填意願登記,另外中輟生和未入學者,也都可能淪為疫苗孤兒。

沒學籍的青少年,在造冊登記和預約,都會有困難,對此指揮中心表示,正在研議解決辦法,打算讓12歲到17歲無學籍者,能先到疫苗預約平台登記意願,未來跟18到22歲族群,同一時段在系統內預約接種。

圖/TVBS

不過BNT的極罕見副作用,心肌炎或心包膜炎,就有國高中生討論,自己該不該打,台大教授金傳春更批評,BNT先給青少年打是錯誤政策,認為要考慮Delta變異株,先讓高風險族群打滿兩劑。
 

另外精神科醫師沈政男,也舉國外例子,人口九百萬的以色列,疫苗打最早也最多,但突破性感染,造成一天新增上萬例以上,他也認為,要先讓高危險族群打滿兩劑mRNA或混打,行有餘力再往年輕族群。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打兩劑才能比較發揮效果,只打一劑的話可能,減少重症跟死亡的能力,會不如打兩劑,年底這個疫情是很難完全避免,所以如果Delta病毒真的進台灣的話,我們最擔心的事情還是重症跟死亡。」

圖/TVBS

對此其他專家看法不一,也有人認為,學生一天聚在一起八小時,如果同儕中有輕症或無症傳播鏈,青少年帶回家傳給親人長輩,造成危害會更大。

另外美國分析,890萬12到17歲,青少年注射BNT,通報的9246個不良反應報告,其中90.7%不嚴重嚴重只有9.3%,最常見的狀況,最多人頭暈,接著是昏厥和頭痛,12到17歲打疫苗要家長同意,但有醫師建議,家長要尊重孩子想法,一起分析優缺點,共同做決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BNT#抵台#重考生#中輟生#打嘸#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1411

0.2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