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地震康橋中學影片地震台灣鄭靚歆七寶媽倒塌大地震警員
  • 搜尋:

    野山羊 結果共12筆

  • 有神獸! 大雪山遇「獨角獸」與登山客對看 原來是「牠」

    山友日前在大雪山林道,巧遇山坡旁一隻野生動物望著他們,雙方對看許久也拍下照片,事後仔細看照片卻發現,這隻野生動物頭頂有一隻角,是獨角獸嗎?傳說中的獨角神獸?經林業保育署台中分署確認,是一隻台灣野山羊。照理說應該牠有一對角,這隻「獨角獸」有可能是打鬥,或者感染,斷了一隻角。
    2023/09/21 17:16
  • 你不動我也不動!台灣野山羊「對峙」巡山員 全網被萌翻

    暑假即將結束,許多民眾把握假期尾巴外出旅遊!在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有不少野生動物,日前一名巡山員到鐵杉林步道巡視時,與與一隻台灣野山羊「對峙」,用手機拍下所有過程,並分享於網路上,引發網友熱議。
    2023/08/27 11:17
  • 台灣黑熊癱軟乘車!疑遭獵殺影片流傳

    屏東霧台鄉1名男子涉嫌獵殺台灣黑熊,檢警日前在他家中冰箱查獲台灣黑熊、野山羊屍體,還有台灣水鹿的頭、腳,頭標本1個與土製獵槍1把,檢方訊問後,將他依涉嫌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20萬元交保。沒想到,13日晚間,有民眾po網,有人騎機車搭載全身癱軟的黑熊,還拍影片嘲諷。到底兩案有沒有關聯?是不是同一隻黑熊?屏東檢方表示,已積極展開調查。
    2022/12/14 13:03
  • 慘無人道!台灣黑熊「遭獵殺放冰箱」 屏東男20萬元交保

    台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偵辦一名男子在屏東縣霧台鄉隘寮北溪獵捕保育類台灣黑熊,8日晚間在男子住處竟搜出台灣黑熊、台灣野山羊屍體,檢方訊後諭知新台幣20萬元交保候傳。
    2022/12/09 20:33
  • 見證蘇花改生態恢復 特生中心發現逾20萬筆生物 

    農委會特生中心今天表示,蘇花改施工到通車後的生態永續監測迄今10年多,共發現13類物種,共逾20萬筆生物資料,且多數生物族群數量逐漸恢復,路殺也遠低於一般道路。
    2022/11/16 20:21
  • 超萌的啦!阿里山拍到台灣野山羊和帝雉同框覓食

    近來疫情趨緩國旅復紓,無論平日或假日都有民眾到訪阿里山,林管處阿里山工作站同仁在執行勤務的過程中,在步道發現到保育類台灣野山羊和帝雉同框共處的難得畫面,其中野山羊悠閒覓食怡然自得的神情令人印象深刻,也顯示野生動物在阿里山豐富的環境覓得一片樂園。
    2022/10/06 19:11
  • 保育類台灣野山羊和帝雉同框 阿里山捕捉難得畫面

    嘉義林管處阿里山工作站員工日前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塔山步道執行勤務時,拍攝到保育類台灣野山羊和帝雉難得同框共處畫面,野山羊悠閒覓食景象,令人印象深刻。
    2022/10/06 18:05
  • 雪山積雪70公分 台灣野山羊踏雪啃嫩芽

    幾波降雪下來,雪山圈谷積雪高達70公分,整片白色山頭,名符其實的「雪山」。今天山友在三六九山莊,也拍下雪的景象,雪雨夾雜的飄落。寒流來襲,高山降雪,平地也很冷,苗栗苑裡體感溫度,甚至下探-1度。
    2022/02/20 20:11
  • 雪霸封園少了登山客 珍稀動物藍腹鷴、野山羊現蹤

    雪霸國家公園1個月來因應防疫,封閉園區山屋及遊憩區,入園人數銳減,原本怕人的野生動物陸續現蹤,自在地在步道、溪邊覓食及活動,甚至駐足管理站咖啡廳門外,生機盎然。
    2021/06/16 11:19
  • 不怕有毒植物 台灣野山羊大啖咬人貓全都錄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近日在大霸尖山山區捕捉到二級保育野生動物台灣野山羊覓食影像,影片中,台灣野山羊不怕有毒植物「咬人貓」,大啖咬人貓布滿刺針狀焮毛的葉子,吃得津津有味。
    2018/02/06 13:48
  • 保育類野山羊遭獵捕肢解 成冷凍肉塊餵狗

    保七總隊第七大隊日前接獲情資,表示嘉義縣梅山鄉瑞峰村有居民非法獵捕保育類動物台灣野山羊(又稱台灣長鬃山羊),會同嘉義縣政府農業處稽查員聯合稽查,查獲一名40歲黃姓筍農涉嫌非法冰藏二級保育類野生動物台灣野山羊屠體。雖黃男辯稱是野豬肉,但送驗後確認為台灣野山羊,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2017/12/17 14:33
  • 絕種生物大復活 恐龍有望重生地球

    已經絕種好幾千萬年的恐龍,有可能像電影「侏儸紀公園」一樣,重現地球嗎?根據「國家地理雜誌」報導,美國一群科學家打算從絕種生物的細胞中培養胚胎,重新讓牠們活過來,過去曾有先例,已經絕種的西班牙野山羊,一度透過複製技術讓牠們復活,不過,衛道人士擔心,「物競天擇」當中,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的自然定律將會被打破。
    2013/03/21 21: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