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地震宇宙人傅崐萁地震德德重傷餐廳田馥甄連續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里拉貶 結果共5筆

  • 土耳其總統二輪決選 第三勢力黨成造王者 股匯大跌

    土耳其總統大選首輪投票,候選人得票皆未過半,確定進行第二輪決選。現任總統艾爾多安第一輪雖未過半,但他所領導的執政聯盟,仍贏得國會多數席次,這也有助於他的第二輪的選情。首輪得票僅5%的第三勢力黨候選人,將成為造王者,誰能獲得他的支持就篤定當選。土耳其大選結果也引發金融市場震盪,股市周一開盤大跌6%,里拉貶值0.5%。
    2023/05/16 20:00
  • 拉美通膨飆.民眾落貧窮線 黎巴嫩貨幣貶90%瀕崩潰

    拉丁美洲國家深陷通膨危機,哥倫比亞因為疫情衝擊,通膨飆升到4.8%,汽油和食物漲翻天,因為失業而淪為街友的人也大幅增加。阿根廷通膨最嚴重,飆升到近42%,幾乎半數孩童無法溫飽。土耳其和黎巴嫩則是因為貨幣貶值,通膨更加惡化,土耳其里拉貶值40%,鄰國民眾還包車越界搶便宜;黎巴嫩貨幣狂貶90%,加上政府又失能,國家已瀕臨崩潰邊緣。
    2021/12/23 19:59
  • 土耳其疫情未緩又面臨經濟新挑戰!台商實地觀察分享

    截至13日,土耳其完成至少第一劑疫苗施打的比例約占人口64.8%,完整接種兩劑疫苗則有55.5%,即便疫苗覆蓋率不低,但土耳其疫情仍未緩解,近日單日確診人數皆破2萬,當地衛生部日前表示,即使冬天時疫情會相當嚴峻,但若持續接種疫苗,明年新冠肺炎將成為流行性感冒。土耳其台商陳聖智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目前在土耳其施打疫苗須使用身分證預約登記,因此在當地的外國人並沒有辦法接種疫苗,只能做好自我防護、降低感染機率。」陳聖智補充「在土耳其偶爾還是會因為新冠肺炎而出現『排華』現象,未來可能仍需要一些時間才能有所好轉。」 另外,除了疫情,土耳其也面臨通貨膨脹、貨幣貶值等挑戰,陳聖智說明「的確目前經濟狀況有些動盪,里拉貶值至歷史新低,而在貨幣不穩定的情況下,買賣交易時會遇到匯率落差的狀況,對商人影響很大。」
    2021/10/15 16:03
  • 150億美金援 及時甘露! 土耳其里拉升值6%

    土耳其貨幣里拉狂貶,重創經濟也拖累了國際市場下挫。幸好現在有救星出現,卡達國王到訪問土耳其,承諾會金援150億美金,消息一出,里拉立刻強勢反彈,兌美元升值了6%。去年沙烏地阿拉伯和海灣國家集體與卡達斷交,當時土耳其挺身支持卡達;如今土耳其有難,卡達也立刻伸出援手相救。美國對土耳其祭出鋼鋁關稅後,導致里拉狂洩,土耳其也不甘示弱,公布了美國進口貨品加稅名單,汽車要課稅120%,酒類則增加到140%;兩國打貿易戰的結果,將導致土耳其通貨膨脹飆升,經濟學家預估,不出幾個月的時間,土耳其恐怕就會面臨經濟衰退的危機。
    2018/08/16 19:50
  • 土耳其貨幣狂瀉逾20% 央行出手緩跌勢

    土耳其貨幣里拉,上周五開始崩跌,造成全球股匯市震盪。事件起因於土耳其關押了一名美國牧師長,指控他參與政變,2年多來都不願意放人,因而惹惱了美國政府。總統川普因此祭出關稅制裁,導致土耳其貨幣狂貶,外資也紛紛撤離;就連新興市場國家的貨幣,也受到拖累而大貶。不過這也意外刺激了土耳其觀光,外國觀光客在當地搶買名牌。
    2018/08/14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