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尋短發錢輕生劉偉健習俗太平山區北市SWAG婆媳少子化
  • 搜尋:

    醫護比 結果共8筆

  • 133病患確診! 遭爆身心科護士1人顧20病患

    彰化某間醫院身心科病房,爆出群聚感染,133名病患確診就地治療,不過醫護人力緊繃,院內遭爆平均一名護士得照顧20名病患,而衛生局則表示中央規定醫護比,是整個醫院的平均1:15,目前該醫院都合乎標準。
    2022/06/22 18:12
  • 中正紀念堂同時僅2童打疫苗 柯文哲喊話中央:別再弄了

    中央1日在六都設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直言是「白癡命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今(2)日質詢時指出,昨天第一小時200多人打,好像反應熱烈,但之後7小時加總只有169人施打,甚至今天中午12時30分,現場只有2個小朋友,醫病比嚴重失衡。對此,柯文哲無奈呼籲中央,如果這樣,明天就收起來,不要再弄了。
    2022/06/02 15:36
  • 「陳時中醒醒!」 醫護包圍CDC要求降醫護比

    國內疫情加劇,確診重症數也增加,醫護人力面臨重大考驗,第一線醫護人員、機組員,集結指揮中心抗議,表達強烈不滿,提出嚴守專責病房護病比、落實醫院人力備援計畫,終結血汗,呼籲中央要「正視基層困境」,甚至集體調鬧鐘,表示要「喚醒陳時中」。
    2022/05/10 17:34
  • 接種站「醫護比民眾多」 美女醫許書華盼扭轉

    國內出現疫苗緩打潮,從數據來看,開打首日有近15萬人接種,而最新資料只剩5萬出頭,大減6成5,醫界認為,主要還是因為負面消息頻傳,過去流感疫苗接種也發生過,輔大美女醫師許書華就分享,接種站的工作人員比民眾多,也提醒目前接種疫苗後死亡個案解剖結果,還沒有發現跟疫苗有關。
    2021/06/25 13:20
  • 「防疫女神」曝疫苗站恐怖實況 真的令人擔憂

    近期長者施打疫苗後猝死案例件頻傳,然而,死因是否與接種疫苗有直接相關,還有待釐清。被封為「防疫女神」醫師許書華,在臉書以一個「恐怖故事」來形容疫苗的緩打潮,直呼現場醫護比來打疫苗的人多,「這真的很令人擔憂啦」。
    2021/06/25 10:03
  • 高端解盲成功!4千人安全性良好 拚申請EUA

    高端疫苗公布解盲結果,總共收案約四千人,其中65歲以上的族群收案約85位,全身性不良事件,疫苗組發燒比率低於1%,疲倦佔36%,高端強調解盲成功,安全性沒有太大問題,近期將向食藥署申請緊急使用授權,將以AZ疫苗當標準,接種高端疫苗的實驗組,要和部桃200位,施打AZ醫護比對,高端疫苗抗體效價,必須贏過AZ才算過關。
    2021/06/10 19:17
  • 住院別當奧病患 這影片告訴你護理師辛酸

    醫護是專業而非服務業,希望多些體諒。22日侯漢廷在個人臉書粉絲專頁分享了一則影片,演出醫院裡各種狀況劇,像是小病硬要往大醫院跑、護理師常遭受語言及暴力對待,加上許多奧病患、奧家屬,仍必須笑臉迎人,同時提到台灣醫護比失衡的問題,希望藉此影片,改善台灣的醫護環境,為護理人員加油!
    2017/03/24 18:09
  • 醫護人員真不足? 血汗醫院逼人才出走│一年後的八仙

    八仙事件當晚,近500名傷患一夕之間湧入新北市各大醫院,連日急救,不少退休或離開醫護領域的專業人員紛紛回鍋服務。看起來像是各界紛紛伸出援手,但其實在八仙事件當時衍生出「醫護人員過勞」、「超時工作」等議題,更有立委認為「醫護人員不足,來自於醫療環境不友善」,要求相關部會首長負起責任。但你知道嗎?八仙事件,其實爆出了醫界長久以來被壓榨的「血汗辛酸」。
    2016/06/21 16: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