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警察警員七寶媽全明星運動會新竹震度陸軍SWAG林襄
  • 搜尋:

    酒癮治療 結果共6筆

  • 「九大新制」明上路!公費流感疫苗7萬劑 3醫院看病變貴了

    全台各地政策新變動,涵蓋醫療、交通、勞工等多元面向,其中有3間醫院於今年三月起升格為醫學中心,門診及急診費用由此提高,就醫需多付180—350元;至於公費流感疫苗是3月5日起開放全民施打;另外,酒駕防制教育及酒癮治療實施管理辦法也有所調整,《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3月九大新制懶人包如下:
    2024/02/27 12:34
  • 戒不掉?酒駕「7成恐再犯」 醫院創治療模式

    喝酒適量就好,千萬別成癮!台中有民眾因為工作壓力大,經常藉由酒精紓解壓力,結果染上酒癮,每天都要定時定量喝酒,不只影響工作狀態,也影響到人際關係,後來到醫院治療,才逐漸脫離酒精,就有研究統計,7成酒駕駕駛可能會再犯,主要就是缺乏酒癮治療。
    2023/02/02 13:04
  • 憂薑母鴨酒沒退拒酒測 男遭罰18萬不繳還要媽媽太太償還

    新北市一名楊姓男子先前因為前一天吃了薑母鴨,隔天要牽車回家時遇上警方臨檢,擔心自己會被驗出酒駕,因此拒測遭開罰18萬。由於楊姓男子並未繳納罰鍰,因此遭移送執行署新北分署執行,當時他還承諾會分期、每月繳納6000元,但才繳兩個月就沒繳了,扣押兩次存款3300元後,楊姓男子的母親和妻子才出面替他清償罰鍰,當時老母親還難過的說「他已經在醫院接受戒治酒癮治療了」!
    2022/12/09 16:35
  • 關不怕!酒駕5年30萬件 去年入監近萬人

    酒後犯案的嫌犯,入監後得由專科醫師進行會談診斷,判斷對方是否對酒精產生依賴性,再安排心理治療及團體諮商等課程,協助戒除酒癮。實務上酒精成癮的受刑人,出獄後再犯可能性大,統計顯示,酒後開車的嫌犯超過三分之二是累犯,目前因酒駕涉犯公共危險的受刑人有9千多人,在監人數僅次於毒品,相較十年前已經成長1.75倍。
    2020/12/04 19:49
  • 戒酒癮治療!每人每年補助4萬 南投暴增

    7月1日酒駕大執法,全國仍然到處抓到酒駕,這當中很多人其實已經酒精成癮,醫師說,醫院有一套評量標準,如果出現,還沒吃飯就想來一杯、喝酒後忘記昨天的事情等這類症狀,有可能就是酒精成癮,各縣市指定醫院目前都有中央補助戒酒癮門診,每人1年最高4萬元,南投縣去年一整年50人求醫,今年到現在半年多已經50人,增加一倍,好消息是,衛服部沒定上限,想戒酒癮的人,目前都可以獲得補助。
    2019/07/03 20:45
  • 住戶煩!沒錢治療酒癮 酗酒男每週發作3回

    繼續追蹤這一名酒醉男子,他前一天又喝醉,把自家鐵門都拆了,房間的木門也錘破,他的媽媽又氣又無奈!她說一家人靠著1萬多元維生,大兒子殘疾,她沒有多餘的錢再讓這個兒子進行酒癮治療,只好到衛生所拿免錢的藥物治療,但是他又不吃,每次喝完米酒就發作,她也沒轍,現在大樓住戶連署簽署要她的兒子搬走,她只能接受,但要搬去哪,經濟是一大問題。
    2017/11/23 18: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