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廠商切割桃園分局萬安演習吸菸2028總統大選台北時裝週七寶媽2億美金美國地震
  • 搜尋:

    都蘭國小 結果共20筆

  • 泥水灌教室海葵重創國中 災損恐上百萬

    海葵颱風帶來的災情影響,重創校園!台東的都蘭國中,樹木嚴重倒塌、泥水灌進教室,校舍屋簷被強風吹起損壞,至於上回因地震毀損的擋土牆,還沒修好又遇上強降雨,破了兩個大洞,校長說,目前光硬體設備災損初估至少10多萬,若加上建物修繕費用,恐怕要上百萬!另外在高雄的正義國小,開學第一天,出動60名志工,開大型機具把樹木扶正或切割清除。
    2023/09/05 14:15
  • 「書包照到縮小燈」 都蘭國小書包變身造型悠遊卡

    由台東縣東河鄉都蘭國小出品的「都蘭國小書包」,之前因登上巴黎時尚周造成風靡,悠遊卡公司重現這款「台灣味時尚」,推出「都蘭國小書包造型悠遊卡」,讓喜愛者可以隨身攜帶,不但時尚也很實用。
    2023/05/04 11:00
  • 時尚單品? 都蘭國小書包出現巴黎時裝週

    巴黎時裝週,竟然有賓客背著都蘭國小書包,2020的巴黎時裝週開跑,全球所有的時尚人士都到當地朝聖,而時尚專欄作家布雷蕭,就拍下一張照片,一名外國賓客竟然就背著都蘭國小的書包,讓他儼然變成時尚單品,似乎得背一個,才算是跟得上今年的潮流趨勢。
    2020/01/20 14:34
  • 正港的!都蘭國小開賣書包 盈餘回饋學校

    「都蘭國小」因為趣味的諧音,加上前總統夫人周美青曾背了都蘭國小書包讓學校和書包相繼爆紅,不過坊間賣的其實通通都不是由學校出版的,學校也沒有得到任何回饋,時隔8年多的時間,學校和家長會聯手要推出真正由學校製作的刺繡書包,盈餘則當作學生的課程經費。
    2017/11/28 23:44
  • 男身揹國小書包形跡可疑 警搜出安毒

    41歲葉姓男子身揹一個「都蘭國小」書包,且騎乘重機車行車不穩,形跡可疑,高雄市警方攔檢,在葉男口袋搜出1小包安非他命,全案今天送辦。
    2016/12/19 17:18
  • 沾光?酷酷嫂訪包店後 全掛「夫人力薦」

    新竹有家手工布包店,將所有商品都冠上「周美青推薦」,但其實總統夫人只買過店裡其中一個包包,業者不諱言周美青參訪之後,跟著打開店裡知名度,才會把她當代言人,其實周美青常背的都蘭國小包,人氣也很旺,不愛打扮的周美青因為率真形象,反而常意外助長商機。
    2013/04/13 19:14
  • 畢旅夢難圓! 都蘭國小學生跳舞籌錢

    因為總統夫人周美青背了都蘭國小書包,讓這間小學全台爆紅,還一度成為遊客到台東的必遊景點,現在都蘭國小有23名畢業生,預計前往高雄畢業旅行,但幾乎都出身清寒家庭的他們,負擔不起10萬元的旅費,只好在休息站表演歌舞和賣手工藝品,靠自己賺畢旅費用。
    2012/10/06 19:25
  • 1次裝2人 KING SIZE都蘭書包超吸睛

    總統夫人周美青加持後一夕暴紅的都蘭國小書包,現在又有新創舉,店家打造一個長120公分、寬150公分的超巨大書包當作招牌,一次還能容納2名幼童!因為這造型實在太獨特,吸引民眾目光,過年期間熱賣上萬個;除了都蘭國小書包,台東的東河包子和都蘭手工雜糧麵包也同樣HOT,號稱由遊台東必買的「東河三包」。
    2012/02/01 13:33
  • 本土設計花布包 周美青揹「台灣」出國

    繼都蘭國小書包後,另一款印有「台灣」字樣的花布包,可能也會在國內竄紅!原因是,總統夫人周美青這次赴美,身上揹的就是出自於本土品牌的印花包,材質是棉質帆布,印上滿滿的「日日春」花朵圖案,以及「台灣」字樣,儘管剪裁簡單,卻相當大方,價格也很平民。
    2011/09/23 19:52
  • 「愛都蘭」 陸客闖教室翻資料師傻眼

    台東都蘭國小因為書包曾被總統夫人周美青背過,因而聲名大譟,現在還紅到了對岸,讓很多陸客指名要到都蘭國小參訪。但是日前卻有一批陸客闖入都蘭國小後,拿相機到處猛拍、大聲喧嘩,還干擾老師上課,甚至跑到辦公室亂翻學生資料,讓老師氣炸了。現在老師們只能在辦公室外貼上非請勿入的標語,希望下批自由行陸客能規矩點。
    2011/07/03 12:26
  • 〈獨家〉周美青加持!「都蘭」系列 環保皂搶手

    總統夫人周美青去年送女兒搭機,揹都蘭國小書包,讓它意外成了媒體焦點!這也讓台東都蘭國小附近社區的媽媽,拿印有都蘭國小字樣的紙板,包裝再生肥皂,去年12月推出後,意外成了搶手貨,連馬唯中這回到台灣,也特別來這邊購買。
    2010/03/27 19:22
  • 「獅甲國中」書包出名,報導內容錯誤 澄清並致歉

    原5月7日「都蘭」效應「獅甲國中」書包出名,新聞內容:「總統夫人周美青,讓都蘭國小的書包一夕爆紅!因此,一向以創意著稱的恆春兮,在網路上建議大家可以購買高雄『獅甲國中』的書包,因為獅甲國中,正常唸沒有問題,但倒著唸再帶點台語口音,可是暗藏玄機。」
    2009/06/01 17:54
  • 嗆馬國罵登廣告 家長刺眼抗議

    突顯對馬總統不滿,有政治性團體,今天在垂手可得的報紙上,登了大大不雅字,表達他們的憤怒;訴求看來是達到了,因為已經引起家長團體批判.家長說不知道要怎麼教孩子,不應該隨口或是書寫這樣的不雅字眼.至於登廣告的政治性團體,強調不是人身攻擊,他們說跟第一夫人周美青在公開場合背著都蘭國小的書包一樣,都在表達創意和詼諧!
    2009/05/14 19:04
  • 沙鹿國小變「沙小」 老師不滿投書

    都蘭國中和獅甲國中,最近成為熱門話題,不過在台中縣的沙鹿國小,也有類似困擾,校名簡稱後,留下「沙」與「小」兩個字,如果用台語唸的話,就變成不雅的字眼,因此學校老師投書媒體,認為拿校名開玩笑的人心術不正,心態要改一改。
    2009/05/11 18:30
  • 「是周美青帶頭的」 獅甲爭議續燒

    距離517民進黨的嗆馬大遊行剩下不到一週,日前綠黨立委發起要背獅甲國中的書包,倒著唸諷刺中國大陸,雖然已經被同黨同志制止,但這爆紅的諧音書包持續在立法院延燒,民進黨立委還反嗆說,根本是第一夫人周美青先做了錯誤的示範,因為周美青曾經背著都蘭國小的書包趴趴走,才會開啟對學校一連串的傷害。
    2009/05/11 16:19
  • 校名有學問 KUSO書包成話題

    高雄獅甲國中的書包,被提議為民進黨嗆馬遊行的宣傳工具,事實上,還有其他學校名稱也會成為種種笑話,像是澎湖有間沙港國小,早年體育服印著校名縮寫,像是台語諧音;還有總統夫人周美青背的台東都蘭國小書包,也引發聯想。
    2009/05/08 19:58
  • 「獅甲國中」倒唸成話題 校方喊冤

    總統夫人周美青讓都蘭國小的書包,一夕爆紅,而在網路上高雄「獅甲國中」的書包,也因為但倒著諧音唸,成了諷刺對岸的話語。有綠營立委表示要在517嗆馬遊行大量分送、表達抗議,民進黨大黨鞭柯建銘則是公開反對;至於獅甲國中校方則是覺得「很無辜」,呼籲政黨不要拿學校名稱當成鬥爭的工具。
    2009/05/08 18:36
  • 517嗆馬/獅甲國中517上街頭? 綠營起內鬨

    總統夫人周美青,讓都蘭國小的書包一夕爆紅,而在網路上高雄「獅甲國中」的書包,也因為但倒著諧音唸,成了諷刺對岸的話語。有綠營立委就表示要在517大量購買分送,表達抗議,但也有立委認為不妥,至於獅甲國中師生,則是希望校名不要成了政治鬥爭工具。
    2009/05/08 13:00
  • 「都蘭」效應 「獅甲國中」書包出名

    都蘭國小的書包,因為第一夫人周美青背過,造成轟動,沒想到南台灣獅甲國中的書包,也很「ㄏㄤ」。
    2009/05/07 18:31
  • 〈快訊〉結束在台行程 馬唯中飛美

    下午2點半,總統女兒馬唯中結束在台行程,準備返回美國。周美青背著都蘭國小書包,到機場送行,緊緊的一個擁抱,不捨之情溢於言表。
    2009/04/29 14: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