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守護神強震失憶移工租金補貼遊客激戰消防局三立八點檔水果
  • 搜尋:

    適切 結果共80筆

  • 中共再射火箭「經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 國防部嚴密掌握

    國防部表示,中共今(21)日於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執行運載火箭搭載衛星發射任務,該火箭飛行路徑經我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朝西太平洋方向,高度位於大氣層外,對臺灣地區無危害。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周密掌握相關彈道動態、軌跡等資訊,適切警戒與應處。
    2024/04/21 09:30
  • 快訊/「20架共機」擾台!9架次越台海中線 國防部嚴密警戒

    今(21)日晚間7時30分起,國防部陸續偵獲中共蘇愷-30、運-8及無人機等各型主、輔戰機計20架次出海活動,其中9架次更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我北、中部及西南空域,配合共艦執行「聯合戰備警巡」。國防部表示,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嚴密警戒,並檢派任務機、艦與岸置飛彈系統適切應處。
    2024/03/21 23:26
  • 離島官兵、民眾春節回不來免驚 每天2架運輸機待命助返鄉

    國防部今(6)日表示,依據「國軍支援外離島軍民緊急疏運實施計畫」,在不影響戰備演訓任務及不與民航業者爭利前提下,國防部檢討適切兵力,支援交通部執行外離島地區疏運任務。
    2024/02/06 17:20
  • 共軍新建兩遠火營區 最近離金門約15km 國軍:可調整兵力應處

    有共軍軍事研究者發現,中共新建兩個「遠火」旅營區,最近距離金門約15公里,而距離台灣直線距離最近約190km。軍事專家呼籲這些遠程火箭砲如果搭配無人機,可能會增加精準打擊,不可掉以輕心。國軍則強調都有嚴密監控,可因應敵軍各種可能行動,適切調整兵力應處。
    2024/01/28 18:30
  • 群創竹南廠傳「優遣百人」 公司駁:第一時間已溝通

    媒體報導,群創竹南CELL廠工程師預計將減少一半,線上作業員也預計砍一半。群創今天表示,已於第一時間與相關單位員工溝通,尊重個人意願,做適切的安排與調度。
    2023/12/11 13:09
  • 中共山東號航母「連夜進台灣海峽」 國防部派兵監控應處

    中共山東號航艦編隊自昨(8)日下午起,沿臺灣海峽中線以西,由南向北航行,迄今(9)日上午8時許,經北部海域持續朝北航行。對此,國防部表示綿密掌握海空域動態,並檢派適切兵力監控應處。
    2023/11/09 10:22
  • 中共擬仿「哈瑪斯式突襲攻台」? 國防部這樣說

    哈瑪斯高層宣稱中共對其突襲以色列模式有興趣,考慮對台進行類似攻擊。國防部今天表示,國軍依戰備規定應對敵情威脅,以料敵從寬態度看待中共可能採取行動,已掌握共軍各可能行動方案,並適切應處。
    2023/10/31 21:58
  • 中共山東號航艦今穿越巴士海峽 國防部發布清晰空拍照

    國防部今(26)日晚間6時30分發布新聞稿表示,中共山東號航艦編隊群,今天穿越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綿密掌握海空域動態,並檢派適切兵力監控應處。
    2023/10/26 19:10
  • AI生成式科技來襲!專家揭「台灣智慧金融」前景 還可防詐騙洗錢

    生成式科技持續發展,對金融業將帶來重大影響。智慧客服可在不涉及金融法規下,幫助客服人員、電話行銷人員或理專,提供客戶適切的產品與服務……打造負責任的金融AI,開啟台灣智慧金融未來的想像力。
    2023/10/17 12:02
  • 單日最多!中共山東航艦出巡 國軍偵獲20艘共艦日本公布清晰照

    國軍昨天(11日)證實偵獲中共「山東號」航艦出沒巴士海峽,今天(12日)更公布日前有20艘共艦在台海周邊活動,破了單日最多紀錄!於此同時,日本防衛省也發現8艘共艦現蹤,被解讀要去跟山東航艦會合。國軍強調,利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均有掌握、適切應處。
    2023/09/12 18:48
  • 共軍警告台獨!宣布圍台軍演 國防部怒了:派適切兵力應對

    我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巴拉圭18日上午返台,但期間曾過境美國紐約及舊金山,引發中共強烈不滿,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今(19)日宣布將在台灣島周邊組織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演訓,以展現對「台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嚴重警告。對此,國防部表示,強烈譴責此種不理性的挑釁行為,將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派遣適切兵力應對;國防部也痛批,藉故發動軍事演習,不僅無助台海和平穩定,更凸顯其窮兵黷武心態,坐實軍事擴張霸道本質。
    2023/08/19 11:01
  • 中共突喊軍演!賴清德明出訪過境美國 國防部說話了

    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將於明(12)日出訪我國友邦巴拉圭,並將於往程、返程時過境美國紐約、舊金山,在此敏感之際,中國浙江海事局今(11)日宣布,將於明日起至14日止於東海進行軍事演習。對此,國防部表示,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可綿密掌握台海周邊情勢,包含共軍區域性例行演訓,將持續監控、適切應處。
    2023/08/11 18:22
  • 台灣人愛玩心理測驗 「你是什麼蛋糕」測出你的職場力!

    近期在求職徵才平台,開發了一款名為「蛋糕測驗」的心理測驗,引起廣泛關注。這個測驗融合了心理學與遊戲元素,透過十二道情境題,勾勒出參與者在職場上的命定角色,以協助找到適切的職涯方向。幫求職者分析適合的職位、工作狂指數以及合拍同事等,上線一週,就吸引超過60萬人次流量。
    2023/08/08 22:52
  • 共軍航艦山東艦通過台海 國防部:國軍監控應處

    國防部發布新聞稿表示,共軍航空母艦山東艦編隊今天沿台灣海峽以西,南向航行。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綿密掌握海空域動態,並檢派適切兵力監控應處。
    2023/06/21 14:15
  • 中共山東艦現蹤台海!國防部公布空拍照:距鵝鑾鼻120浬

    中共山東艦艇現蹤台灣海峽東南部,距離鵝鑾鼻東南方約120浬處,預料將通過我東南部海域,國防部今(24)日公布偵蒐畫面並表示,我海、空兵力及陸基雷達系統全程掌握動向、嚴密監控並適切應處。
    2023/04/24 17:55
  • 共軍今起3天環台軍演 國防部怒:用蔡英文出訪為藉口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今(8)日宣布自今起至10日,將按計劃「在台灣海峽和台島北部、南部、台島以東海空域組織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對此,我國防部表示,中共竟以蔡英文出訪過境美國為藉口實施軍演,已嚴重破壞區域和平、穩定及安全,國軍已運用聯合情監偵措施,綿密掌握區域周邊情勢,持續保持高度警覺、適切應處,全力捍衛國家安全。
    2023/04/08 10:25
  • 想闖恆春外海24海浬被我驅離 共艦反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中共解放軍於今(24)日8時起至4月30日18時止,在南海進行軍事訓練,此次南海演習前後長達38天,引發各界關注。共軍軍演首日,我恆春外海24海浬鄰接區就發生一起驚險狀況,一早共軍056A護衛艦「銅仁號」從我恆春外海通過,試圖闖入24海浬內,被我海軍巡防艦廣播驅離,共軍竟回嗆「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對此,海軍表示,台灣周邊共艦動態均全程掌握、監控,針對海上各項狀況,均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有效適切應處。
    2023/03/24 14:17
  • 關心台灣戰備?國軍春巡首見美軍媒隨團 國防部:向國際傳達保國決心

    國軍12日剛結束的年度春節加強戰備演訓,許多外媒都有跟著採訪,不過我們就發現當中有美國國防部旗下的軍媒《星條旗報》的記者首次隨團,國防部還派出新聞官用流利英文即時解說!國防部證實,有完成申請的國際媒體都會適切安排採訪活動,不過美國軍媒關心台灣,也被解讀為台美交流是否更檯面化!
    2023/01/13 19:02
  • 中共稱今在台海空域軍演 國防部:武嚇威懾無助國際形象

    中共東部戰區稱今天在台灣周邊海空域,舉行聯合戰備警巡與火力打擊演練。國防部晚間表示,「武嚇」舉動,明顯以威懾民眾心理為目標;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全般掌握相關動態,派遣兵力適時適切應對。
    2022/12/25 22:53
  • 中國「白紙革命」連動台海情勢? 國防部曝共軍這動態

    抗議新冠肺炎封控防疫措施的「白紙革命」在中國大陸各地風起雲湧,各界關心此事是否連動台海局勢,擔心中共解放軍是否藉此對台灣軍事威脅轉移焦點?對此,我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今(29)日表示,目前台海周邊共軍機、艦活動,並沒有異常,但國軍仍料敵從寬適切應處;對於整體政經局勢及台海區域局勢動態,國防部皆以嚴肅態度運用所有監偵手段嚴密掌握。
    2022/11/29 13:58
  • 降低金融不穩定風險!聯準會紀要曝有望放緩升息腳步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公布的11月會議紀要顯示,多數聯準會官員認為,放緩升息腳步一事「可能很快就具有適切性」。
    2022/11/24 08:29
  • 聯準會會議紀要放鴿 美股四大指數收紅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11月會議紀要顯示,多數聯準會官員認為,放緩升息腳步一事「可能很快就具有適切性」。美股主要指數今天收紅。
    2022/11/24 06:07
  • 苗栗內戰開打!國民黨嗆鍾東錦:只要藍不要黑 唯一支持謝福弘

    苗栗縣長徐耀昌日前替脫黨參選縣長的苗栗議長鍾東錦站台輔選,遭到縣黨部提報撤銷黨籍,國民黨今(5)日表示,中央後續會召開考紀會進一步討論,做出適切處分,並請所有黨員同志團結支持黨所提名的候選人,以大是大非、大局為重,避免親痛仇快。國民黨新聞稿中也重砲批評鍾東錦,「苗栗的選舉只要藍不要黑,請選民集中選票支持黨提名的謝福弘,讓苗栗由正藍正派治縣。」
    2022/10/05 17:20
  • 陳明通泰國行遭第三方掌握!機密資料全曝光 國安局說話了

    國安局長陳明通傳在7月初時入境泰國秘密洽公,沒想到暗地遭人追蹤,近日在社群媒體上出現陳明通入境泰國班機時間、下榻酒店收據,甚至連入境刷臉照片都被公布。由於國安局長出訪都因涉及國家安全,因此行程一定是保密到家,如今卻被第三方有意掌握,甚至攤在網上廣為流傳,引發討論。對此,國安局強調,對於現階段國家安全情勢,均持續密切掌蒐與研析,並適切應處。
    2022/09/17 13:47
  • 陸無人機頻擾 挑戰我情報偵蒐、試探底線

    近期中共無人機在金門等外島防區頻繁侵擾,蔡英文總統下令適時採取必要反制措施,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表示在昨(1日)中午獅嶼禁限制水域上空,射擊擊落一架民用空拍機,馬上引起大陸方面的反彈。TVBS記者劉亭廷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文越線上訪問表示「蔡英文總統下令,面對對岸無人機要適時採取更強硬措施後,昨天中午我軍也成功擊落一架無人機。將時間往前推,從8月29日起就一直有大陸無人機侵擾外島,儘管無法確認這些無人機是民間還軍事用途,但無疑地都在對台灣崗哨與重要防區進行偵蒐和侵擾。我國國軍很早就表示,會對這些侵擾採取適切反應,甚至不排除擊落。過去國軍都是按照SOP,像是通報後施放信號彈驅離,但昨天陸軍是以步槍成功擊落無人機,使其墜海,也因此沒有相關影片、殘骸發布。」
    2022/09/02 16: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