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唱跳失蹤騎士徐巧芯上班天氣驅逐出境婦產科肝毒性許宏基伴娘
  • 搜尋:

    造林計畫 結果共9筆

  • 山海造林零死角! 新北啟動「陸海空植樹」

    新北市政府推動「山海造林計畫」,市長侯友宜26日上午前往貢寮區龍門運動公園,跟當地學童一起種植茄苳樹及台灣百合,宣示啟動「陸海空植樹行動」,今年更首度拓展到空域,出動無人機撒播樹木種子,希望共創永續生態環境。
    2023/03/26 17:35
  • 為海洋盡力!新北山海造林啟動 卯澳灣今年將種500株珊瑚

    新北市推動山海造林計畫,市長侯友宜與海保署以及英國在台辦事處等,共同宣示新北海洋造林珊瑚復育啟動,在貢寮卯澳灣,種植500株珊瑚,拓展新北市海域多元生態,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也到場共襄盛舉。
    2022/06/28 20:16
  • 把沙漠變綠洲 戈壁植樹幕後無名英雄

    過去40年來,中國大陸積極植樹造林,俗稱綠色長城的「三北防護林計畫」努力把沙漠變成綠洲,以保護北部、西北和東北部三個受沙塵暴影響的區域。在甘肅有一群無名英雄,幾十年來肩負起沙漠植樹的使命,保護北京免於來自戈壁的沙塵暴侵襲,來看他們的故事。
    2021/06/08 14:32
  • NCC專委釀玉山大火 陳吉仲:不論身分嚴懲求償

    這是山神的眼淚,玉山八通關杜鵑營區,延燒第八天,空中包括空勤,國搜,陸航特,直升機支援,地面出動600多人上山滅火,已經燒了71公頃,嘉義林務局表示,損失得等火滅了之後統計,外界初估救災成本,森林損失,加上造林計畫,恐怕高達上億。
    2021/05/23 16:03
  • 挺過311大海嘯 「鹿島一本松」守護村民

    位於福島縣的南相馬市,有一棵兩百年樹齡的松樹,它在6年前奇蹟似地挺過了311海嘯,成了當地居民的重建的希望,因此又被稱作是「奇蹟之松」。但這6年多來,由於它的根部長期受海水浸泡漸漸枯萎,就連專家也宣告已經回天乏術,再加上政府準備在當地進行新的造林計畫,不得不忍痛將它砍除,而就在砍樹的告別儀式當天,100多位居民頂著寒風,趕來看它最後一眼,場面充滿著依依不捨之情。
    2017/12/28 20:32
  • FOCUS/荒地再生! 埃及推動沙漠造林

    埃及的沙漠出現了森林,德國的造林專家和埃及合作,開始了一項造林計畫,利用城市中的廢水,經過汙水處理廠的過濾後,拿來灌溉林地,由於廢水中保留了氮和磷酸鹽的養分,加上埃及日照充足又沒有寒冬,沙漠中的樹木長得特別快,一棵在德國需要花60年生長的樹,在埃及沙漠只需要15年,目前全埃及大約有65萬公頃的沙漠,可以用來造林,未來的經濟價值非常可觀。不過樹木灌溉,必須使用城市中80%的廢水,埃及政府缺乏建設資金,因此期待有私人企業或國際組織,給予投資和贊助。
    2016/08/30 20:04
  • TVBS持續造林 不讓天災重創家園

    七二水災重創中台灣,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再次結合社會的力量募款幫助災民,TVBS基金會預計將款項運用在3個方向,補助因水災而無法生活的災童,並延續他們就學機會,給予國高中和國小災童的學費津貼,最後是持續造林計畫,不讓天災再度破壞中部災民的家園。
    2004/07/07 17:25
  • 【紮根台灣】TVBS積極造林 綠色義工悉心灌溉

    920地震後台灣許多山坡地都處於危險警戒區域,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近年來積極在中部山區推動造林計畫,在南投種下2000多棵珍貴的沉香樹,當地居民更是主動投入灌溉與照料工作,已經在社區間掀起一股綠色運動。
    2004/04/21 10:51
  • 【紮根台灣】TVBS紮根台灣 2千樹苗成綠蔭

    台灣中部山坡地飽受九二一震災和桃芝風災摧殘,到現在仍然在緩慢的復原中,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近年積極在中部山區推行造林計畫,將2千多棵珍貴的沉香樹,紮根在破碎的坡地間,經過7百個日子的灌溉,現在已經是一片碧綠,帶您一起去看看。
    2004/04/19 11: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