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宇宙人台灣地震林襄賞鯨船台北地震失蹤寶林茶室統一促進黨連續地震
  • 搜尋:

    逃生設備 結果共23筆

  • 通緝男躲警 7樓窗外垂降手破皮摔落地面

    台南一名通緝犯逃亡期間,帶女友入住旅館,在房內吸毒飄出異味,因而被檢舉,警方到場時,通緝男子竟然從七樓高的窗戶外,雙手拉著逃生設備垂降,降落到三樓,因為手摩擦破皮又沒力氣,直接摔落地面,腳斷了還咬牙硬撐逃跑,沒走幾步又摔,痛在地上打滾。
    2023/08/03 12:49
  • 憂老公寓火災「想買逃生梯」 網點這關鍵搖頭:要三思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火警,釀成46死41傷的嚴重傷亡,老舊建築的防災設施引發外界關注,許多民眾也開始擔心自家的逃生設備是否齊全,一名網友就發文表示,自己住在老公寓內,因為擔心火災想加裝逃生用繩梯,於是上網詢問大家是否合適,貼文曝光後掀起網友一陣討論。
    2021/10/15 15:39
  • 46人遇害!小套房多、無消防設備 外觀鐵窗阻礙逃生

    城中城大樓火警,造成46死41傷的悲劇,是20年來,僅次於台中衛爾康餐廳大火的重大傷亡火災,整棟大樓老舊,毫無逃生設備,走廊又狹窄,外觀都是鐵窗,裡面7到11樓幾乎都是小套房,住著大都是老邁的弱勢長輩,有些根本跑不了,濃煙從一樓不斷往上竄,全悶在大樓裡面,許多死者被救出來時,臉幾乎燻黑。
    2021/10/14 19:42
  • 控逃生警示沒亮! 顧客疏散開手機照明

    A13信義遠百停電超過1小時,晚間(9/13)全面停止營業,對於停電原因,業者表示是供電有問題,但台電否認供電異常,雙方說法有差異,現場多名顧客也指控,第一時間疏散時,百貨逃生警示燈全都沒亮,只能靠自己用手機照明。但業者卻回應,百貨逃生設備正常,和民眾拍下的影片,內容完全不符。
    2020/09/13 23:33
  • 錢櫃再添一死! 張瑋宏搶救4天 拔管不治

    錢櫃大火,死亡名單再添一人,造成6死47傷!29歲的張瑋宏,當天在902包廂被找到,送往台大醫院,裝上葉克膜搶救了四天,今天中午,家屬決定忍痛拔管,他也成為了這次火警,第六位罹難者。至於另一位一度受困在707包廂的林先生,因為嚴重嗆傷,住進加護病房急救三天,在鬼門關前走一回,一度以為沒辦法活著離開。
    2020/04/30 22:28
  • 疑囤大量鋰電池釀爆炸 住戶驚「太危險」

    持續追蹤這場大火!起火地點是3C公司的零件倉庫,距離光華商場只有250公尺,而整棟大樓是住商混合,當時倉庫內疑似存放500顆鋰電池,高溫下突然連環爆炸,導致消防員受傷,不過由於安檢項目僅針對大樓的逃生設備,住戶們都不知道,竟囤放了大量電池。
    2019/12/24 12:52
  • 起飛前開啟逃生窗 機上旅客遭處罰鍰1萬元

    蕭姓男子搭機時,起飛前開啟機艙內的逃生窗,地勤人員發現通報航警局處理,蕭男供稱,他每次搭交通工具都會試開逃生設備,不知道自己違法,警方今天依規定對蕭男處以1萬元罰鍰。
    2018/05/24 18:27
  • 大巨蛋不怕921遭打臉 土木技師:4級震有疑慮

    (資料畫面) 420全台5連震,遠雄也針對大巨蛋進行多項安全檢測,拿出資料證明大巨蛋耐震達到7級,全區有52個逃生出口,就算再遇到921大地震也很安全,但這項保證,有土木技師提出質疑,因為大巨蛋和商場共構,遇到強震沒辦法搖晃,反而會讓巨蛋主體結構受損,是一大致命傷
    2015/04/21 12:07
  • 火警大樓35年 若有「垂降設備」加速逃

    發生死亡火警的大樓是住商混和,屋齡已經35年,大樓外牆多處磁磚剝落,但警消調查,去年通過消防安檢,幸好警報器有響起,否則住戶都還在睡夢中,恐怕受影響。但舊大樓通常少了「垂降逃生設備」,如果有這項設備,或許馬家兄妹就可以更快逃生
    2015/01/27 18:53
  • 過關!情人塔逃生無虞 預計週末營運

    這個月15日,知名觀光景點淡水漁人碼頭情人塔,上演高空驚魂記,疑似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傾協角度過大,導致突然斷電,當時有8名遊客和1名維修廠商受困在高塔上,過了等了9個小時才順利脫困,新北市政府要求立即停止營業,下午工務局進行會勘,業者也在塔住內增設逃生設備,預計週末就可以正常營運。
    2013/10/30 18:58
  • 誤觸逃生設備 復興航空延誤起飛

    航空公司擺烏龍,延誤上百名旅客行程!復興航空GE3682班機,原定下午3點50分,從桃園機場起飛,飛往琉球,但因為工作人員清理機艙時,誤觸艙門的逃生按鈕,讓機上179名旅客,被趕下飛機。
    2013/07/02 17:11
  • 〈獨家〉住家誆稱「民宿」 無安檢、營業證危險!

    墾丁音樂季往往吸引大批人潮到朝聖,而現在也出現有民宅充當民宿租給遊客,他們對外稱民宿,但卻是沒有營業登記證的,外觀沒招牌,就跟一般住宅沒兩樣,甚至屋主也住在�頭,客房還是屋主自己另外隔間的,不只房間內沒有多加裝潢,就連消防設備和逃生設施也沒有,甚至業者根本不會投保安全責任險,要是發生意外,罔顧遊客生命安全。
    2013/04/08 18:04
  • 30位小小消保官 稽查賣場闖3關

    大賣場的逃生設備到底合不合格?販賣的食品是不是能讓人吃得安心?現在把關重責可是要交給一群小朋友!今天新北市舉辦一日小小消保官活動,30位小朋友擔任消保官到大賣場稽查,不但要做行前訓練,還要一關一關仔細檢查,有小朋友說很有成就感,但也有小朋友說,消保官實在太辛苦了。
    2011/07/22 12:39
  • 逃生門「扒不開」 北中抽查夜店疏漏多

    台中Pub發生大火,全台都針對Pub酒吧展開總體檢,晚間台中市新北市都展開抽查行動,大部分業者在消防逃生設備上都出現疏漏,但是有的逃生門得用螺絲起子才能打開,有的業者在逃生門堆放不用的沙發,都被要求限期改善。
    2011/03/07 23:01
  • 巴拿馬沉船/「瑪莉納號」26失蹤船員 今仍無蹤

    27日在鼻頭角外海沈沒的巴拿馬籍貨輪「瑪莉納號」,今天持續搜救,12艘艦艇跟2部直升機海空大搜尋,目前只搜尋到2個消氣的橡皮艇,疑似貨輪沉沒太快,這些逃生設備來不及發揮作用。
    2007/11/29 12:11
  • 夫妻賊專偷逃生設備 住戶怒難平

    高雄市一對夫妻竊賊,跑去國宅偷不鏽鋼條,被住戶當場活逮,夫妻倆在警局痛哭流涕,說是小孩發燒沒錢就醫才出此下策,警方也十分同情,塞了1千元救濟他們;沒想到,受害住戶卻憤怒指控夫妻倆是裝可憐,因為他們行竊至少長達2年以上。
    2007/06/29 17:22
  • NASA逃生設備 靈感源自雲霄飛車

    美國太空總署(NASA),即將在佛羅里達州太空中心,興建一套新的逃生設施,這套靈感來自雲霄飛車的設備,總共耗資2億6千多萬台幣,讓太空人在發射平台遇到狀況時,能迅速逃生。
    2006/11/06 22:38
  • 哪個球場最不安全? 澄清湖榜首

    棒球迷看球安全嗎?消保會體檢台灣13座棒球場,結果就有9座球場,消防設施和逃生設備不合格,其中最不安全的是,可以容納2萬人,全國最大的澄清湖棒球場。
    2006/05/03 12:21
  • 〈獨家〉電梯慢 缺逃生器 立院大樓藏危機

    美國國會傳出遭到毒氣攻擊的狀況,雖然是虛驚一場,不過回頭檢視一下國內的立法院,卻可以發現立委辦公大樓不但是封閉的中央空調,而且逃生設備隨意丟棄,如果真有狀況,恐怕後果不堪設想。
    2006/02/09 18:13
  • 抽查建物逃生設備 消基會:75%不合格

    消基會抽查台北市醫院、幼稚園逃生設備,發現20家只有5家合格,不合格率高達七成五。由於消防署今年5月針對這些特殊單位,規定三樓以上不能選用緩降機逃生,因為很多傷殘病患或小朋友根本不會操作,釀成更大的意外。
    2004/10/04 18:36
  • 〈獨家〉雪山隧道逃生大計 TVBS獨家直擊

    全世界第五長的雪山隧道,即將在明天正式貫通了,過去國際上曾經出現兩次長隧道火災造成多人死亡的慘劇,因此雪山隧道的逃生大計,對國內交通單位是一大挑戰,目前國工局在隧道內,已經建立了一套全國最高標準的逃生設備,TVBS獨家進入隧道內拍攝,並實地模擬逃生情況,如果用小跑步,大概3分多鐘,就可以跑到避難坑,一塊來看看。
    2004/09/15 19:39
  • 最新高樓逃生設備 芝加哥亮相

    最近蘆洲「大囍市」大火的悲劇,再度提醒大家逃生設備適當的使用有多麼的重要,最近美國出現一種最新的高樓逃生設備,號稱可以從110層樓高的位置,安全的降落到地面,日前這個新產品在芝加哥示範,所有民眾看得是目瞪口呆。
    2003/11/03 17:02
  • 高樓逃生新設備 多人乘載緩降梯

    火警發生時,高樓逃生設備有新發明。雲林科技大學,研發出一種免用電的逃生梯,這種逃生梯利用滑輪循環方式,可以提供許多人同時逃生,不管多高的大樓,都能把逃生民眾安全送到平地。
    2003/09/15 14: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