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師鄭靚歆七寶媽懶人包吃到飽婚宴5G手作PTT七寶媽博流量
  • 搜尋:

    追悼六四 結果共4筆

  • 香港限聚令封維園.禁六四晚會 燭光追悼改各地見

    今天六月四號的這個時間,依照香港長達30年的慣例,維多利亞公園應該正在舉行追悼六四的燭光晚會,但今年在限聚令下,主場地在下午的時候就被警方全面封鎖,停放的車輛被拖吊處理。香港問題正在成為美中角力,美國航運部宣布,6/16起,禁止大陸四家航空公司的班機往返美國。二月份已經把五家中國媒體列為「外國使團」,現在打算再增列大陸央視和中新社。最有較勁意味的莫過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他跟六四事件當年倖存的民運人士合照,而且放上社交網站大公開。
    2020/06/04 19:54
  • 香港新增6例住同樓 傳播鏈恐成形.限聚令再延長

    香港一連兩天,新增六起新冠確診病患,而且都是住在同一棟大樓裡。專家前往現場勘查後,暫時鎖定信箱、電梯和大廳門把是主要傳播途徑。不過,這些都是屬於接觸傳染,顯示大樓內染病的患者當中,有超級傳播者,而且隱形傳播鏈恐怕也已經形成。儘管,只是這棟大樓發生群聚傳播,但港府依舊以此為由,把本周到期的限聚令,再延長14天到6月18號,使得年年都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六四追悼晚會,今年被迫停辦。
    2020/06/03 19:59
  • 六四29年香港不或忘 維多利亞公園舉燭光

    追悼六四天安門事件的死難學生,香港每年都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燭光晚會,今年已經第29年,參與者坐滿6個足球場,最高峰時超過11萬5千人。六四事件發生在1989年,但是香港在2000年以後出生的年輕人,也一同加入追悼活動,藉由這起事件,表達爭取民主的理念。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大陸敏感的6月4日發了一份聲明,而且還引述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話,促請中國政府釋放追悼六四的人士。此舉當然惹怒了北京當局,外交部回嗆,美國的國務卿沒有任何資格,要求中國政府做什麼。
    2018/06/05 21:11
  • 六四民運14週年 港人燭光悼念

    6月4號對中國人來說是個特別的日子,今天晚間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六四燭光晚會,目的是為了紀念1989年,在北京為了爭取民主而犧牲的民運人士。今年大會的主題還是「毋忘六四」,另外還首次加入香港民眾的訴求,反對基本法23條有關國家安全的條例立法。 透過畫面,您可以看到偌大的維多利亞公園一共聚集了大約五萬民眾,參加這場毋忘六四的紀念燭光晚會。原本主辦單位還擔心因為SARS的影響,會使參加人數銳減,最後還是有上萬人參與這個相當有歷史意義的活動,來參加的民眾每個人都手持蠟燭,當中還有人揮動著中華民國的國旗,在民運歌曲「血染的風采」歌聲中來追悼六四傷口。 而這場燭光晚會是大陸唯一能夠合法公開進行悼念六四民運的地方,當然也是全球唯一在紀念六四歷史傷痕的地方,相當具有歷史的意義。
    2003/06/04 23: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