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子祐高雄徐巧芯吃到飽七寶媽情侶藥單汽車日本鄭靚歆
  • 搜尋:

    農產外銷 結果共27筆

  • 傅崐萁組團赴陸 朱立倫曝「2月就知情」:談兩岸觀光、農產外銷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25日將率領國民黨立委前往大陸參訪,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1)日透露,2月就有溝通,這次黨團成員是為了反映民意,和對岸溝通觀光和農漁產外銷,都是好事。
    2024/04/21 11:05
  • 黃偉哲與日企簽合作意向書 擴大農產外銷通路

    台南市長黃偉哲昨天搭乘台南直飛日本仙台包機首航,前往日本行銷台南,今天在埼玉縣與北辰商事社長太田順康簽署合作意向書,將採購台南鳳梨等農特產品於旗下超市展售。
    2023/04/02 14:21
  • 陸禁台農漁產 藍營3農業縣長籲政府提出良策

    中國大陸去年起先後禁台多項農漁產品,3位國民黨籍農業縣長包括雲林縣長張麗善、花蓮縣長徐榛蔚、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共同向蔡政府喊話,呼籲儘速提出良策,務實解決台灣農漁產品外銷問題。
    2022/08/26 16:11
  • 陸禁台灣石斑!馬英九嗆「怎不廢ECFA」 陳吉仲回應

    中國暫停輸入台灣石斑魚,因石斑魚在ECFA早收清單之列,前總統馬英九因此受質疑時曾回應「怎麼不把ECFA廢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他要克服ECFA對台灣農業產銷的長期誘導。
    2022/07/07 17:29
  • 兩岸海上貨運照常! 高雄農產外銷大陸6噸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導致高雄農漁產出口大陸一度受到影響,對此高市農業局和貿易商克服疫情阻礙,陸續將蜜棗蓮霧和木瓜裝箱銷往大陸,農業局長吳芳銘也特地前往旗山集貨場視察,對未來高雄農產外銷有信心,但數量控怕還是會隨著大陸疫情增加,使兩岸海上貨運受到影響。
    2020/02/09 17:43
  • 洽談10年!台灣芭樂外銷美國 台南啟航

    台灣農產外銷再開新頁,和美國洽談10年的芭樂,今天在台南市楠西區啟航,將海運到美國西岸通路上架銷售。   
    2019/12/27 14:20
  • 陳吉仲:韓國瑜談的訂單 沒農委會協助不易達成

    農委會主任委員陳吉仲今天說,農產外銷須中央、地方政府合作,沒農委會協助檢疫等生產管理,高雄市長韓國瑜談的訂單、MOU不易達成;至於這些是否為政治訂單,外界可判斷。
    2019/04/01 11:53
  • 謝龍介遭疑賤賣文旦 農委會:麻豆價格全台最好

    農產外銷近來成為政治話題,媒體報導台南市立委候選人謝龍介引進通路商,價格被質疑太低破壞行情。麻豆區農會總幹事孫慈敏受訪說,麻豆文旦每台斤100多元很常見,「不清楚每台斤賣40、50元哪來的?」
    2019/03/14 15:11
  • 韓國瑜狂搶農產外銷訂單 蘇貞昌:小心連本金都被拐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積極出訪,替高雄拚經濟拉訂單,但有綠營立委憂心,此舉恐被中國大陸「經濟統戰」,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發大財絕對是很好的事情,但如果想賺別人利息,卻連本金都被「拐走」,恐得不償失!同時強調,地方拚經濟,中央都支持,如果有統戰我們就要小心。
    2019/03/12 16:12
  • 農委會:農產外銷平常就在做 只是沒每天上電視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赴日參展接單新台幣23.7億元;就農業部門來說,只要農產品能賣出去、農民收入增加就好。漁業署長黃鴻燕說,平常就在做,只是沒每天上電視宣傳。
    2019/03/08 16:52
  • 農產外銷日本捷報! 訂單破23.7億元

    農委會今年首度以籌組台灣農產館方式參加東京國際食品展,展期才3天就累計接單新台幣7017萬元,再加上台日業者簽署香蕉及水產品採購訂單約23億元,成績非常亮眼。
    2019/03/08 15:46
  • 跟韓國瑜拚了! 農委會銷日4.3億台灣香蕉

    不只韓國瑜在拚農產外銷,農委會也率團到日本簽約,這一紙三年的合約,就把九千公噸的香蕉,賣到日本去,總價值四億多台幣。而高雄市政府也到日本參加食品展。
    2019/03/06 22:15
  • 跟韓國瑜尬起來?陳吉仲赴日賣蕉 簽4.3億合約

    不讓高雄市長韓國瑜專美於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赴日本拚農產外銷!這次是到日本最大東京國際食品展參展,今(6日)簽下總價值約4.3億元的合約,陳吉仲表示,這是台灣台灣農產外銷的里程碑,此次日本與旗山合作社簽訂香蕉3年外銷9000公噸,遠超越去年台灣出口香蕉的1800多公噸好幾倍。
    2019/03/06 19:34
  • 蘭花展致詞 陳吉仲:大家關注農產外銷

    總統蔡英文,到台南出席蘭花展開幕典禮,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出席,最近他和出訪搶訂單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為了外銷通路隔空交火,前一天韓國瑜返台宣布,搶救蕉農,中華民國商業總會,採購旗山9萬公斤香蕉,但同一天下午陳吉仲才到旗山查香蕉價格,他會不知道這件事嗎,逛蘭展的他,致詞分享花卉出口成績,其餘問題他只聽不回。
    2019/03/01 14:36
  • 陳吉仲說農產外銷54.7億 賴士葆戳破:他吹牛的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答詢時,面對立委詢問韓國瑜到星馬推銷農產品,他說那是既有的通路,引發「酸言酸語」的風波。對於陳吉仲強調去年台灣農產品有54.7億美元的外銷金額,立委賴士葆直言「他吹牛的」。
    2019/02/28 21:14
  • 韓國瑜被唱衰星馬訂單 林濁水:下次請局長去簽就好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到馬來西亞、新加坡簽署農產外銷訂單,卻被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酸說「去年就有的通路」,否認他的努力,韓國瑜更因此動怒。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今(28日)表示,要韓息怒,並建議韓下次可以請局長簽署,就不會被陳吉仲「嗆衰」。
    2019/02/28 20:27
  • 韓國瑜新馬搶訂單 MIT產銷拚有感

    新加坡跟馬來西亞,是我國去年,第12、第9大農產品出口市場,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首度出訪,也是到新馬拚外銷,簽下上億元訂單,東西能賣出去了,但台灣想要搶進新南向訂單,不能只靠高雄,其實蔡政府兩年多前就成立「國家隊」行在地農產,但去年以來,產銷失衡不斷發生,即便農產外銷數字亮眼,基層農民很難有感。
    2019/02/27 23:20
  • 2年虧近8千萬!台農發爆賠超慘 「資本額3成」蒸發

    行政院農委會日前提出將成立「台灣隊」拚農產外銷,卻被發現早在2年前就曾花費上億成立「台灣農產開發公司」,其背景和營運績效引發關注。有媒體揭露,台農發成立短短2年就虧損近8千萬元,直逼資本額3分之1,且農委會聲稱投資台農發的「民間企業」都是泛公股,遭疑有規避監督之嫌。
    2019/02/26 19:26
  • 喊農產外銷新高! 出口前21名無「生鮮蔬果」

    蔡政府喊出台灣去年外銷農產品破新高,高達54億美元,不過有部分農民卻說無感,實際追查農委會出口排名數據,發現出口最大宗是冷凍鮪魚和羽毛羽絨,蔬菜水果類要到第22名才看到鳳梨,農委會回應有出口的農民就有賺錢,而蘇揆則跟馬政府比較,認為外銷大陸出口遠比以前更多!
    2019/02/15 18:34
  • 農產、觀光比高市好 黃偉哲酸韓國瑜愛宣傳

    高雄市長韓國瑜拋出「你儂我儂」新論述,台南市長黃偉哲在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不忘揶揄,說難道這是取代兩岸一家親的新通關密語,對於韓國瑜農產外銷,黃偉哲則提出數據,強調過年期間台南觀光人次兩位數成長,前年農產651億也比高雄好,狠酸韓國瑜喜歡大肆宣傳,直說台南走的是自己的路,這說法韓國瑜則笑說,就是因為大家不知道,所以他一定要積極宣傳。
    2019/02/15 16:18
  • 蘇貞昌喊農產外銷衝新高 唐湘龍批噁心、肉麻

    西洋情人節這天,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也應景示愛,透過Line以「農產品外銷創20年來新高」圖片,與民眾分享政績,稱我國農產品刷新出口量,還在情人節大撩民眾「賣得出去農產品,只有你是非賣品」,祝民眾情人節快樂。但這句話一出,不只高雄市長韓國瑜看不下去,連政治評論員唐湘龍也痛批這跟民進黨根本沒關係,讓人看得覺得肉麻、噁心。
    2019/02/14 22:19
  • 農產數據亮眼 韓國瑜:政府有責任了解是否有剝削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LINE上以「空前的農產外銷量、猶如你在我心的重量」做為情人節的問候語。高雄市長韓國瑜受訪表示,政府還有責任了解農產品產銷過程是否受到剝削。
    2019/02/14 14:13
  • 「好成績不是靠口號」虧韓國瑜?小英:我農產外銷破紀錄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直言總統蔡英文「不要九二共識,也不敢台獨」,同時表示兩岸關係應該「你儂我儂」,但蔡英文卻只想著「權力」。此番話隨即引發各界熱議;對此,蔡英文也在臉書PO文,強調台灣賣到中國的農產品大幅成長,來到12.6億美元,破紀錄!雖未點名,但外界認為似乎在回擊韓國瑜。
    2019/02/13 22:52
  • 麥寮美生菜外銷裝櫃 直送大陸5000通路門市

    雲林農產外銷再添一樁,繼外銷雲林茂谷柑、水林地瓜之後,麥寮美生菜今天外銷裝櫃,以產地直採供應中國連鎖通路商超過5000家門市,分享台灣蔬菜的新鮮、時令美味。
    2019/01/31 16:17
  • 韓國瑜拚高雄農產外銷 爭取3年訂單合約

    高雄市積極爭取農產品外銷,市長韓國瑜今天訪高雄市農會並感謝協助爭取到新加坡的採購訂單,他擬於3月走訪新加坡並簽訂3年的採購訂單合約。
    2019/01/03 14: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