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輕型機車 結果共24筆

  • 騎鐵馬穿越車道遭撞 7旬翁腦出血一度昏迷

    用路人上路真的要注意安全,花蓮有老翁騎著單車,從巷弄鑽出來,穿越快車道,後方騎士閃避不及撞上,雙雙倒地,老翁頭部重創昏迷,搶救3天才轉到一般病房,而女騎士左手骨折,員警調查發現,她只有汽車駕照,是在去年6月之前考取,只能騎輕型機車,已經越級駕駛。
    2024/03/15 13:12
  • Honda摺疊機車長大了! 設計師打造超炫科幻電動機車

    如果是有點「資歷」的車迷可能還記得曾經在日本動漫作品《逮捕令》大出風頭的Honda Motocompo摺疊機車,Honda當時針對第一代City的掀背車型,打造一款可以完整收納在行李廂中的50c.c.輕型機車。在《逮捕令》當中,幾乎每集都會有主角從行李廂展開Motocompo大顯身手的畫面,日前更傳出Honda再度註冊Motocompo商標,可能再度重啟生產的消息初出。在Honda在一次推出Motocompo之前,英國3D設計師Allan Williams以Motocompo為設計靈感,設計尺寸更大、採用Café Racer復古跑車設計的Motocompo XL電動機車概念。
    2021/10/29 14:57
  • eMOVING首款換電輕型機車EZ1,心動上市!

    中華汽車eMOVING深耕台灣電動機車市場,伴隨著技術世代的演進,除了持續創新並開發符合消費者需求的產品外,充換電並行的多元能源方案,根據不同車型分別提供不同的能源補充方式,給予消費者最多元化的選擇,故針對現代女性設計的eMOVING輕型機車EZ1於本日(8/23)正式發表。
    2021/08/26 11:00
  • 最低入手價不用4萬元 PGO Ur2 Plus上市開賣

    繼2019年發表首款採用PBGN能源架構打造的電動機車Ur1之後,PGO今日 (1/13) 正式推出定位為綠牌輕型機車級距,同時也是旗下第2款PBGN電動機車Ur2 Plus。運用自主開發車架、俏皮外型與儀錶板等,配合58,980元售價,若搭配電動機車相關補助與PGO提供5,000元補貼,於花蓮縣購買Ur2 Plus,最低僅需35,980元就能入主,購買門檻低於4萬元。
    2021/01/13 17:45
  • 女清潔工遭酒駕男追撞「腦出血」命危 家屬放棄急救

    金門縣警察局今天表示,凌晨近5時金城鎮民權路中正國小側門路段發生一起自小客車追撞輕型機車的交通事故,機車女騎士腦出血、全身多處骨折等外傷,生命垂危送醫,家屬已放棄急救。
    2020/10/09 20:20
  • 充10min騎78Km! 中華車推電動重機pk睿能

    裕隆集團前董事長嚴凱泰,過去就指示集團要進入電動車市場,而旗下的中華汽車,過去長期專注在輕型電動機車,今天(7月19日)發表他們的第一款125CC等級的電動重型機車,尤其標榜,10分鐘快速充電就可以騎78公里,對比GOGORO雖然加速,最高時速都比較快,不過扣除補助,還是貴了4千元。
    2019/07/19 22:23
  • 修法預告 機車駕照遭扣銷不得持汽車駕照騎機車

    交通部昨天公告「道路交通安全規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其中新增機車駕照遭吊扣或吊銷時,不得持汽車駕照騎輕型機車。
    2018/10/04 12:08
  • 有汽車駕照也不行! 男騎「50cc機車」視無照

    有汽車駕照騎50c.c.輕型機車,仍判定是無照!原來台中有一名機車騎士,先前被吊銷機車駕照,他想說依照現行法規,有汽車駕照就可騎50c.c輕型機車,沒想到,仍被員警加開了6000元「無照駕駛」罰單!
    2018/05/20 18:19
  • 電動機車黃金交叉 重型首度賣贏輕型

    國內的電動機車市場,一直是輕型機種天下,標榜國人自製的普通重型電動機車銷量一直都不好,但今年情況翻轉,普通重型電動機車的銷售量達到1萬多台,首度超越輕型電動機車,這也鼓舞了更大型的電動機車代理業者,看好未來更多民眾,捨棄汽油機車,改買電動機車。
    2016/12/29 23:12
  • 機車也可選車牌 即起開放網路競標

    機車族也可以搶標熱門車牌號碼,公路總局今天宣布,已將未滿550c.c的大型重型機車(懸掛黃牌)、普通重型機車、輕型機車納入網路標牌作業,即日起實施。
    2016/12/06 17:42
  • 汽燃費「累積>900元才罰」 輕型機車3年繳1次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日通過提案,修正《公路法》,汽燃費金額累計達900元以上才開罰。
    2016/07/14 09:20
  • 8888發財諧音! 「機車車牌」最快9月也能標

    未來不再只有汽車可以選號,交通部研擬修法,最快在9月份普通重機和輕型機車也可以幫愛車選車牌號碼。
    2016/05/21 14:28
  • 機車路考6月新制上路 增4項魔鬼關卡

    還沒考機車駕照的民眾注意了,過去只要筆試的輕型機車,現在還得通過路考才行,並且從五月起,筆試將增加圖像式的情境題,在今年六月起,路考也將新增四個關卡,其中未遵守兩段式左轉直接轉彎,直接扣32分,而總分要70分才及格,等於一項未過就無法取得駕照,難度相對提高,監理所的考場也在今天曝光,湧入不少民眾排隊練習。
    2016/03/22 13:36
  • 輕型機車「必考路考」!  倉促宣布民眾錯愕

    今年開始就算考輕型機車駕照還要必考路考,但是上個禮拜才宣布這禮拜就實施,讓部分駕駛措手不及。由於還要加個路考費所以價格也翻了一倍。不過監理所強調,去年全台灣只有2000人領取輕型機車駕照,而且有將近8成,都是用汽車駕照或重型機車駕照來「兌換的」,沒有通過路考測驗也連帶造成不少危險。
    2016/01/04 12:32
  • 砰砰!後方重機追撞故障車 倒地起火燒車

    台北市華中橋往市區方向,凌晨11點多,機車道追撞燒車事件,後方重型機車疑似因為未注意路況,追撞前方故障的輕型機車和騎士,1男1女雙雙送醫,而重機車倒地後瞬間起火燃燒。
    2015/09/13 07:36
  • 機車駕照不好考! 「直線7秒」淘汰率4成

    交通部有意修改法條,未來即使持有汽車駕照想騎輕型機車還是得通過機車考試,而機車考試看來簡單其實並不容易!根據統計,光第一關的「直線7秒」以及第二關的「直線左轉」就有高達4成淘汰率,實際觀察考生不是太過緊張,就是無法克服平衡感及精準拿捏油門。
    2015/08/03 13:07
  • 降低機車事故率 筆試、路考門檻將提高

    台灣的機車很多,事故發生機率高,不過取得機車駕照卻很容易,甚至只要有汽車駕照、就能騎輕型機車上路。為了減少機車亂象,公路總局打算禁止汽車駕駛人持照騎乘輕型機車,而且筆試的題目將從40題變50題,路考項目也會增加關卡,希望能提升機車騎士的安全觀念
    2015/03/30 23:04
  • 護士違規控警騷擾 罰單多一張

    台中一名林姓護士這個月初為了趕上班,違規左轉,被警察攔下來,員警查到她只有輕型機車駕照,卻騎重型機車,得開2張罰單,但護士向員警求情,員警說,不要難過,我們也想讓你開心,讓她2張罰單二選一,但事後,林姓護士覺得被言語騷擾,投訴警政署,沒想到過沒多久又收到警察補寄另一張罰單,讓她覺得警方根本是挾怨報復。
    2011/12/29 12:07
  • 綠能商機無限 1秒摺疊電動自行車上市

    環保意識抬頭,加上經濟部推動輕型機車汰換計畫,讓電動機車出現千億以上商機。
    2010/01/26 09:35
  • 騎士光溜溜 颱風天裸體騎車逛街

    台南市29日因為薔蜜颱風影響,停止上班上課,但在市區中,卻出現一名怪怪機車騎士;他渾身上下沒穿衣服,只帶著一頂安全帽,騎著輕型機車,從成功大學附近出發逛遍了台南市,時間大約1小時,許多民眾看了傻眼;但也有人趁機用手機拍下過程PO上網;至於警方則是循線找到了這名男子,並且把他送進療養院。
    2008/09/30 12:43
  • 搶劫遇賽車手追捕 心慌摔車落網

    騎車搶劫,竟然遇到賽車手在後面追捕!台中市1名機車搶匪,得手後飛車逃逸,被見義勇為的民眾騎車緊緊追趕,最後歹徒被追得心慌,跌倒被警方逮捕,原來這位英勇追捕嫌犯的民眾,是多次得獎的輕型機車賽車手,民眾說搶匪這次算是踢到鐵板。
    2007/06/13 17:57
  • 電動代步車明年上路 價廉免考照

    電動休閒代步車受到民眾歡迎,交通部決定納入管理,預計明年7月正式掛牌上路,要騎電動休閒代步車必須年滿16歲,不需要考照,但是一定得戴安全帽。電動休閒代步車上路,直接受到衝擊的就是輕型機車業者。
    2004/12/22 13:20
  • 荔枝園發現白骨 身首異處疑上吊

    彰化市八卦山的一處荔枝園,今天被人發現一具頭骨和身體分離的白骨,警方到場發現,一條繩索掛在樹上,一旁還有一輛機車,懷疑死者是上吊自殺。 警方根據白骨的體型研判,死者應該是一名男子,他是上午被荔枝園的工人發現,由於頭骨和身體都已經分離,嚇壞了這名工人,警方獲報趕往現場,發現一根還垂掛在樹上的繩子,初步研判,死者可能是上吊自殺,此外附近也發現一部輕型機車,懷疑死者就是車主,住在彰化縣伸港鄉的柯英賢,由於屍體已經腐化完全,警方研判,死亡時間已經超過三個月,警方目前正在聯絡家屬確認死者的身分。
    2003/07/11 14:57
  • 小貨車高速撞擊機車 騎士當場慘死

    凌晨1點多,台北縣中和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輛輕型機車被高速行駛的小貨車迎面撞擊,機車騎士當場慘死,現場目擊者也是死者友人說,當時死者正要離開,要是多留住他一點時間,慘劇也許就不會發生了。
    2003/06/30 07: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