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車路考6月新制上路 增4項魔鬼關卡


發佈時間:2016/03/22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還沒考機車駕照的民眾注意了,過去只要筆試的輕型機車,現在還得通過路考才行,並且從五月起,筆試將增加圖像式的情境題,在今年六月起,路考也將新增四個關卡,其中未遵守兩段式左轉直接轉彎,直接扣32分,而總分要70分才及格,等於一項未過就無法取得駕照,難度相對提高,監理所的考場也在今天曝光,湧入不少民眾排隊練習。


想當機車族難度變高,輕型駕照也得路考,四道關卡考題曝光。

記者劉懿萱:「機車路考新制即將在今年6月上陣,其中4大的魔鬼關卡包含,兩段式左轉、變換車道、停車再開,其中最困難的部分就是直角轉彎。」

第一關兩段式左轉,不僅待轉區狹小,若直接轉彎,直接扣32分不及格,下回再來;另外變換車道忘記打方向燈,或是行經路口沒停車或超線,看似小動作,但同樣因為一次的失誤,32分飛走。

考照民眾:「最困難應該是轉換車道的那邊,有點狹窄又要打方向燈還要看後面,(最怕)直角轉彎,感覺那邊比較容易不穩。」

交通部公路總局主秘陳文瑞:「(民眾)行駛之中可能有一些駕駛行為跟習慣並不是很好,那我們希望透過這個考驗,就能養成良好的習慣。」

還有這90度的直角轉彎,讓民眾膽戰心驚,雖然像落地壓線失誤單次扣16分較輕,但連續失誤可就同樣say bye bye 。

記者劉懿萱:「經過記者實際測試,最困難的部分就是直角轉彎,很容易因為重心不穩的原因,導致雙腳落地甚至輪胎壓線,此外筆試又將增加到圖形化考題,機車考照可說變的難上加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駕照#機車#直角轉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0645

0.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