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廢公社二館】●規模6.1七寶媽雙北地震花蓮強震地震速報劉至翰統測地震行動網路
  • 搜尋:

    軍事侵略 結果共13筆

  • 家族與美淵源深 小馬可仕訪美盼強化軍事同盟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周一將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小馬可仕表示這次面談對於推進菲律賓國家利益、強化美菲同盟至關重要。小馬可仕這次正式訪問華府,成為10年多來首位訪美的菲律賓總統。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和菲律賓的關係在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上台後直線上升,原因一方面是前總統杜特蒂被認為過於親近北京,另方面是菲律賓在南海問題上,很憂慮中國大陸的軍事侵略性。菲律賓是美國唯一殖民過的國家,兩國關係一向親密,美國過去在亞洲最大的軍事基地就是位在呂宋島的蘇比克灣,現在雖然因為菲律賓內部反彈聲浪高,美軍駐菲律賓的規模不如過去,但是兩國在軍事聯盟上仍然非常堅韌。包括菲律賓近期才宣布要增加美軍可以使用的軍事基地,儘管聲明是強調為了防禦性,但是明眼人都知道,這是為台海戰事發生的可能性作準備。」
    2023/05/01 15:00
  • 突破保守框架!中國學者:習近平不懂世界 入侵台灣困難重重

    一位中國知名國際關係學者向法國世界報坦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自以為無所不知,但根本不了解世界,才會和幾乎所有國家起衝突。他認為中國軍事侵略難以達成,美國有辦法快速介入。
    2023/03/06 08:51
  • 俄駐台代表處譴責我取消俄女高音演出 文化部、外交部說話了

    國家交響樂團日前決定取消遭質疑為「普欽好友」的俄羅斯女高音涅翠柯的演出,莫斯科駐台代表處3日發文深感遺憾,並譴責以國籍而生的歧視,和主管當局放縱仇恨。文化部4日早上回應「尊重各界多元的聲音」,外交部更表示莫北協的評論忽略台灣絕大多數社會各界不認同俄羅斯軍事侵略烏克蘭的事實。
    2023/03/04 23:40
  • 3/1「抗日」獨立紀念 尹錫悅稱日本是「合作夥伴」

    1919年3月1日,日本殖民統治朝鮮半島期間,當地爆發大規模反日示威,雖然最終遭鎮壓,以失敗告終,但自主獨立的精神,對韓民族留下深遠影響。每年3月1日南韓總統都會發表談話,但今年尹錫悅的演說有別以往,不僅時長僅5分半,就連傳達的訊息,也都側重在「獨立精神」及「韓美日合作」的重要性,完全沒有要求日本道歉的強硬措詞,還稱日本已從「軍事侵略者」成為「合作夥伴」;對此日本政府也回應,說南韓是「重要鄰國」。不過朝鮮半島上的另一個國家── 北韓態度是大相逕庭,在三一紀念日當天,大力煽動反日情緒,還揚言將日本犯行清算到底。
    2023/03/02 19:59
  • 基輔大媽醃黃瓜擊落俄無人機? 本人現身:我丟的是醃番茄

    俄羅斯軍事侵略行動引起各國撻伐,烏克蘭人民更是團結禦敵,「蛇島守軍」、「捨身炸橋」等英勇事蹟流傳,烏克蘭政府顧問也發文,一位烏克蘭婦人以「醃黃瓜」擊落無人機,隨即引發網友熱議。媒體找到當事人現身說法,卻意外澄清她拿的其實是「醃番茄」和「醃李子」。
    2022/03/08 17:33
  • 體操選手胸口貼「Z」字挺俄開戰惹議 體操聯盟將懲處

    當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軍事侵略,引發全球大力譴責之際,一名俄羅斯體操選手庫利亞克(Ivan Kuliak)的舉動也引發關注。他參加體操世界盃奪牌後,站上頒獎台時,胸前竟貼著象徵支持俄軍入侵烏克蘭的「Z」字,國際體操總會(FIG)後來也表示,將要求體操倫理財團進行懲處。
    2022/03/07 13:25
  • 日學者:普欽恐發動「二戰規模」軍事侵略 狀況岌岌可危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邁入第11天,由於戰火仍不見趨緩,許多專家也著手分析俄羅斯總統普欽開戰的目的和未來動向。日本京都大學藤井聰教授就指出,俄羅斯可能會發動更大規模軍事侵略,狀況岌岌可危。
    2022/03/06 14:12
  • 譴責俄羅斯 立院朝野黨團共同聲明:停止對烏克蘭軍事侵略

    立法院朝野黨團今(1)日作成共同決議,鑑於俄羅斯政府片面發動對烏克蘭的軍事侵略行動,造成烏國人民傷亡、流離失所,並嚴重破壞國際秩序與和平穩定,俄羅斯侵略行為,受愛好和平的台灣人民所無法接受,朝野黨團予以最嚴厲譴責,強烈呼籲俄羅斯政府儘速停止軍事侵略行動。
    2022/03/01 09:51
  • 《印太戰略報告》誓言維持台海穩定 李大中:中國大陸仍是美國最防範對象

    美國白宮11日公布拜登總統上任後的第一份《印太戰略報告》,內文指出,將投入更多外交與安全資源在印太地區,並誓言與區域夥伴合作維持台海穩定,包括支持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確保台灣能和平決定未來環境,及威懾含台海在內的軍事侵略行動等。淡江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目前烏克蘭情勢劍拔駑張,隨時都可能會開打,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依舊按照原定計劃先去澳洲,參加美日印澳四方合作會談,再飛去夏威夷,進行美日韓三邊外長會談,可見美國在對外整體戰略上,仍把印太地區視為最重中之重的地方,美國目前最為防範的對象仍是中國大陸。」
    2022/02/14 16:33
  • 美發表最新印太戰略納台灣 國民黨:未改變戰略模糊政策

    美國白宮今(12日)公布印太戰略報告,內容指美國將與區域內外夥伴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包括支持台灣自衛,以確保台灣人民能有一個依循其意志與最大利益和平決定未來的環境,並威嚇台海軍事侵略。對此,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表示,國民黨表達重視與歡迎,並願與美國政府及各界對此進行深度意見交流,促進台美在印太地區的共同利益。
    2022/02/12 15:54
  • 美公布印太戰略 維護台海和平、威嚇軍事侵略!

    白宮今天公布印太戰略報告。報告指出,美國將與區域內外夥伴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包括支持台灣自衛,以確保台灣人民能有一個依循其意志與最大利益和平決定未來的環境,並威嚇台海軍事侵略。
    2022/02/12 06:26
  • 歐盟領袖達共識!若俄軍犯烏克蘭 同意將與英美一同制裁

    俄羅斯近期在烏克蘭邊境集結大批軍力的舉動引發全球關注,歐盟領袖昨(16)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Brussels)舉行高峰會,同意俄羅斯若以武力入侵烏克蘭,歐盟將會與美國及英國合作,加重經濟制裁俄羅斯。峰會聲明指,任何對烏克蘭的軍事侵略,都會有巨大後果和嚴重代價,包括歐盟與夥伴聯合實施限制措施。
    2021/12/17 10:45
  • 避免受「一中原則」綑綁 澳洲專家籲需檢討與台外交方式

    澳洲前總理艾波特肯定台灣的民主成就,對此,澳洲戰略專家詹寧斯表示認同,並指澳洲政府需要重新檢討與台灣的交往方式,避免過度受制於「一中政策」。
    2021/10/09 08: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