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七寶媽倒塌Sydney台灣地震年輕男女地震速報地震震度民間開發
  • 搜尋:

    車輛測試中心 結果共7筆

  • 「ARTC」車輛中心是什麼? 原來台灣也有撞擊測試

    最近到彰化可能會見到一部名為WinBus的自駕電動小型巴士,宛如以往科幻電影場景一般,在彰化觀光地區於今年3/20首航上路,啟動為期一年的「鹿港彰濱智慧觀光接駁」營運實驗計畫。其實WinBus是ARTC車輛中心集結20幾家台灣廠商製造,換言之是100%台灣製造的無人巴士,且具備高彈性優勢,可適應各地之公共接駁、偏鄉或離峰接駁等交通需求,更可減緩人力駕駛的負擔,延長營運時間。提到ARTC車輛中心,是由經濟部於1990年推動成立,專門針對車輛碰撞、噪音、排汙等項目進行專業測試場所,不過由於涉及部分新產品研發機密,進出ARTC車輛中心都必須經過管制,且也不得在中心內擅自拍照,所以多數人對ARTC並不太了解。
    2020/11/13 17:21
  • 〈獨家〉首曝光!新車高速測試車道 可飆210km

    獨家直擊,今天帶您看全台獨一無二的飆速車道,這條「高速周回車道」,是彰化車輛測試中心,專門用來測試未上市新車的性能、車況,合法飆速最快能飆到210公里,過去從來沒有曝光過,每輛新車在這裡必須經過連續3個月,試車員必須輪3班,24小時測試,平均每天要開700公里,也就是繞車道200圈。
    2013/03/31 18:29
  • 辛苦一年比不上 虧損國企年終2.6個月

    台電、中油儘管虧損連連,但是發起年終獎金,可不手軟,今天立委踢爆,國營企業高階主管的平均年終獎金2.6個月,連資策會、車輛測試中心這些經濟部下轄的財團法人的一級主管,年終獎金也至少有2個月,不過根據主計處統計,全台灣有87萬人月薪不到2萬元,換句話說,這些國營企業高階主管,光是年終獎金,就比很多人辛苦一整年的收入還高,經濟部強調,今年獎金怎麼發還沒定案,但一切都依法辦理。
    2012/12/24 13:34
  • 〈獨家〉百萬休旅車鋼圈破 疑載重規格不符

    新北市有車主日前行經國道,他表示只撞到伸縮縫,沒想到就爆胎,甚至連鋼圈都破了個大洞,但這鋁合金鋼圈還是花180萬購買休旅車時,原廠附贈升級的,但詢問車輛測試中心發現,這組鋼圈只能乘載2.76公噸,卻被裝在總載重2.8噸的休旅車,車主質疑有問題,消保官也成立專案進行調查。
    2012/10/25 20:29
  • 〈獨家〉就是要撞車 唯一「車測中心」TVBS揭祕

    民眾對於汽車「撞擊測試」影片應該不陌生,在台灣,也有一個地方專門進行這樣的車輛撞擊測試,只要是在國內生產的小汽車,上市前車商得拿出2輛新車來撞撞看,前面、側面各一次,而且車輛撞擊一次,得付將近台幣70萬,尤其今年車市HOT、新車多,車輛的撞擊測試也比去年多一倍,TVBS獨家為你揭開車輛測試中心的神祕面紗。
    2011/11/23 19:01
  • 車測中心爆弊案 雙B瑕疵車放行

    已經購買國外進口中古雙B車輛的民眾,可要小心買到了瑕疵事故車,財團法人車輛測試中心人員,疑似接受中古車商招待喝花酒,之後讓106輛國外進口的雙B瑕疵車,以中古車名義檢驗過關,彰化調查站今天約談車測中心4名人員,並帶回相關證物釐清案情。
    2007/11/14 18:59
  • 遊覽墜谷/3D翻滾測試 為遊覽車安全把關

    陽明山遊覽車墜谷造成8死25傷,交通部規定從民國97年起,新出廠大客車,都要做「翻滾測試」,目前在彰化車輛測試中心,電腦3D模擬聲稱可以精確預測車輛翻落時,遊覽車各部位受損情形,不過測試距離只有80公分,民眾質疑最近幾次重大車禍,遊覽車動輒翻落上百公尺,這樣的測試真的有用嗎?
    2007/06/26 19: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