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公公有反應醫生Toyz結婚中國伴娘轉晴遺書卡圖馬族女人我最大
  • 搜尋:

    車用尿素 結果共6筆

  • 危機再起?大陸出口到南韓的尿素卡關

    中國大陸近日推遲向南韓出口尿素溶液,引發南韓擔憂「車用尿素荒」再起。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目前南韓的尿素有九成以上都是從大陸進口,在2021年底就出現過大陸因為管制尿素出口,造成南韓的尿素用盡,柴油車等不到尿素可加的窘境,進而導致交通混亂、貨運癱瘓的現象,當時,尿素的價格更從原本每10公升只要250新台幣,飆升到超過2700塊,隨後是南韓外交部動用人力,緊急和大陸展開協商才解除危機。」
    2023/12/07 15:10
  • 工程停擺、製造業關門、柴油車開不了? 台灣尿素供應拉警報

    中國大陸從10月開始管制尿素原料出口,不僅導致車用尿素短缺,連工業排放設備的環保添加劑、海運業的船用尿素,甚至農業用的肥料,都面臨嚴峻的斷鏈危機。國內上游進口業者為了確保供應,近期努力從沙烏地阿拉伯、俄羅斯、印尼等國家搶料,不過業者也呼籲政府,應該仿效南韓、拉高層級,成立跨部會小組因應危機,因為尿素的產業用途非常廣,一旦真的短缺,後果不堪設想。
    2021/12/02 22:38
  • 南韓「尿素荒」延燒 民眾恐慌搶物資 通膨率飆升創新高 TVBS記者觀察分析

    因中國大陸全面管制尿素出口,導致南韓近期出現「尿素荒」,甚至引起南韓國內小蘇打粉等相關物資嚴重缺貨,民眾心裡越來越恐慌,而為了穩定民心,南韓政府也加緊腳步與澳洲、越南等國交涉,盼能在短時間內解決尿素荒。今(11)日TVBS資深編譯林芳穎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車用尿素溶液,俗稱尿素水,對柴油車來說是淨化廢氣的重要物質,而南韓從2015年強制規定,所有柴油車都必須使用尿素控制廢氣排放,再加上有高達97%的尿素原料都是從大陸進口,導致大陸全面管制尿素出口後,南韓出現了尿素荒。」林芳穎還說「南韓交通運輸工具約4成是需要使用尿素水的柴油車,因尿毒荒導致的蝴蝶效應連帶影響當地民生物資,但南韓政府也緊急下令禁止囤貨,同時向各國求救,預計下周將從越南進口200噸尿素、從澳洲進口2萬7千公升的尿素,暫時緩解尿素荒的困境。」
    2021/11/11 14:59
  • 「尿素荒」揭太仰賴中國苦果 南韓專家:會走向毀滅

    南韓「尿素荒」持續延燒,現在還引發蝴蝶效應,小蘇打粉也買不到,民眾恐慌心理越來越深,甚至囤積起民生物資。這場尿素荒,凸顯出南韓太依賴中國大陸的問題。中韓建交近30年,南韓企業禁不起低價勞動力的誘惑,紛紛西進,大舉將原料和零部件都轉往大陸生產。根據南韓通商部統計,南韓進口項目當中,目前有三成「高度」依賴他國供應,當中1850項都來自大陸,整車、航空業必備鋼鐵原料「鎂」,100%仰賴大陸進口,製造電動車電池所用的「鋰」,對中依賴度也達83%;南韓專家擔憂,只要這些原料一斷供,南韓經濟就會受到打擊,尿素荒只是冰山一角,若不能擺脫對中的過度依賴,整個經濟體可能會走向毀滅。
    2021/11/10 19:50
  • 陸管制原料出口!韓掀「車用尿素荒」 衝擊物流.交通

    車用尿素溶液,是「柴油車」淨化廢氣的必須物質,若無法及時添加,除了會讓車輛動力大減,還會造成環境汙染!最近南韓柴油車車主們就非常苦惱,因為如今想要買到「車用尿素溶液」,已經不是件容易的事。南韓生產「車用尿素溶液」的原料,三分之二仰賴自中國大陸進口,近期因為大陸管制化肥原料出口,使得南韓「尿素溶液」供不應求;大量運用柴油車的物流業者首當其衝,而公車、垃圾車、救護車、消防車也陸續受到波及,全韓有超過200萬柴油車,年末都可能無法再開上路!物以稀為貴,尿素溶液價格現在在南韓被炒高10倍,只是再貴都有人搶著買!
    2021/11/09 19:57
  • 尿素短缺 物流業者:台供貨無虞不影響營運

    中國暫停出口尿素,韓國因車用尿素短缺,已衝擊物流業。對此,台灣物流業者指出,尿素供應廠商目前供貨無虞,對營運不造成任何影響。
    2021/11/09 14: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