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文創彰化地震研討會高職倒閉宇宙人●【爆廢公社二館】●德德田馥甄花蓮地震
  • 搜尋:

    身障停車格 結果共12筆

  • 「有證」停身障車格竟遭開單!警:沒看到 法官撤單免罰

    台中一名郭姓男子因母親患有失智症,因此特別申請身心障礙停車證。不過在去年9月時,郭男開車前往南區復興路二段拜訪親友,並將車輛停放在身障停車格,但警方認為他未將車證擺放在前檔玻璃,因此開單告發開罰1200元。事後郭男申訴強調有車證,但仍被開罰,郭打行政訴訟,法官認為,身證車格是處罰未具資格占用者,認警方開罰無理由,撤銷罰單。
    2023/12/31 15:23
  • 220萬再加5萬買「身障車位」!寬卻比一般車格窄50cm

    台中有民眾購買新屋,為了方便坐輪椅的媽媽上下車,加價5萬,總共花225萬元買了一個無障礙停車格,但之後發現身障停車格寬度只有200公分,比一般正常車格250公分還要窄,卻要加價購買,質疑這是不是對身障者的另一種懲罰!
    2023/11/18 19:40
  • 罪加一等!占身障停車格不想繳罰金 男硬闖拖吊場遭法辦

    新北市汐止區1名28歲闕姓男子,因為找不到車位,竟貪圖方便將愛車違規停在身心障礙停車格內,愛車因此遭拖吊保管。未料,事後闕男不僅拒繳罰單,因為出示的身障停車證車號與違規車輛車號不符,領車遭拒,他一氣之下竟然徒手推開拖吊場柵門,強行將車輛駛出,闕男事後遭到警方帶回偵訊,不僅得繳納罰單,還必須面對妨害公務刑責。
    2022/04/11 16:35
  • 家當都在這!霸佔車格當套房 沒繳費遭拖吊

    桃園一位車主,長期把自己的愛車停在身障停車格裡,不僅停車費沒繳,還把棉被、衣服、枕頭都搬上車,把小小的停車格,當成了自己的臨時小套房,不過因為長期欠繳停車費,桃園交通局派人,到場將車輛查封拖吊。
    2019/03/16 13:34
  • 錯愕!掛身障車牌停身障車格 竟遭警舉發

    路邊常見的身障車格本來就僅限身障人士停,不過比較多人知道得在擋風玻璃放置身障停車證,但其實還有另一種是身障車牌因為申請較麻煩,開放17年只發出7千多張,甚至有員警不知道有這種車牌,誤開罰單。
    2018/03/11 18:16
  • 巷弄不拖!交通大隊「貼心」內規 基層警酸

    違規停車被拖吊,讓市警局交通大隊接獲不少投訴,為此隊上長官在群組公開指示拖吊內規,巷弄不拖、民眾到場不拖、停在身障停車格、醫院附近以開罰單為主,有交大高階警官聲稱,民眾身體不舒服看醫師已情非得已,嚴正執法沒錯,只是要有同理心,不過這幾項貼心拖吊,卻被基層警員酸說,這樣以後小吃攤、餐廳旁是不是也不要拖,民眾「吃飯皇帝大」。
    2017/11/18 18:24
  • 佔用「身障停車格」 女遭質疑竟怒潑咖啡

    碰到人佔用身障停車格時你會怎麼做?在加拿大多倫多一名女子停在速食店的身障停車格,下車買咖啡遭到質疑,同時被人用手機錄影,女子「見笑轉生氣」竟然把手上的咖啡朝對方身上潑。
    2016/03/26 12:49
  • 過分!逛夜市沒位停 千萬跑車佔身障車格

    千萬超跑逛夜市找不到車位,竟然佔用殘障專用停車格!日前有民眾前往宜蘭羅東夜市遊玩,把車停在夜市前面的公有停車場,卻發現一輛價值千萬的白色跑車,明明就不是殘障人士卻將車子停在專用車位上,讓民眾覺得觀感不佳,警方表示,違規停放身障停車位可是會被罰600到1200元
    2015/03/24 10:34
  • 霸路「搬」! 宅配龍頭「逼」公車逆向

    母親節馬上要到了,宅配公司應接不暇,我們直擊國內宅配龍頭的貨車不但占用身障停車格,甚至霸占整條慢車道,工作人員推著比人還高的籃子,穿梭在馬路上裝、卸貨,如入無人之境,更嚴重的是,一旁是公車總站,幾乎每5分鐘就有輛公車經過,卻被擋道的宅配車逼到得逆向行駛,站在馬路上工作的宅配員視若無睹,令人捏把冷汗。
    2013/05/09 18:20
  • 〈獨家〉公德心在哪? 一般民眾佔身障機車格

    為了讓騎機車的身障人士更方便,通常百貨公司的停車場,都會在最接近樓層入口的位置,規劃出身障專用停車格,但記者卻直擊,高雄一間百貨公司,因為許多人沒有公德心,為了省幾步路,把身障停車格通通佔滿,百貨公司沒有辦法,只好用三角椎圍出幾個停車格,明令禁止一般人停放。
    2010/11/28 19:06
  • 自動繳費機太高 身障者須「站起來」

    豐原市公所停車場,提供專門的殘障停車格,但身障人士批評,自動繳費機太高,一般民眾可以站著投幣,他們根本搆不到,被卡在停車場內動彈不得,最後只好打電話求助管理員。身障人士形容,一個人要自己離開停車場,簡直像不可能的任務。
    2009/12/13 18:49
  • 縣府停車場 「無」障礙空間 車格佔滿

    公家機關推行無障礙空間,不過在雲林縣政府週邊的停車場,TVBS記者發現,殘障停車格被佔用的情況相當嚴重,就連身心障礙福利大樓的殘障停車格,也被一般車輛停滿,嚴重影響身障朋友的權益。
    2005/02/25 11: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