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路思義教堂 結果共18筆

  • 台灣戰後建築奧秘 新北市圖展貝聿銘等大師手稿

    新北市立圖書館推「臺灣戰後經典手繪施工圖建築展」,可看見知名建築家王大閎設計國父紀念館、貝聿銘設計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等大師手稿,更可一窺二戰後台灣建築多元發展。
    2023/02/21 15:48
  • 讓光線作設計! 建築大師貝聿銘102歲辭世

    享譽國際的華裔建築大師貝聿銘與世長辭,享嵩壽102歲。「讓光線來作設計」是他的創作理念,他一生打造許多知名建築,包括巴黎羅浮宮的金字塔,香港中銀大廈,還有台灣東海大學的路思義教堂,都是他的代表作。
    2019/05/18 00:41
  • 貝聿銘辭世 東海大學學生路思義教堂緬懷

    一代建築大師貝聿銘辭世,享嵩壽102歲,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是他的代表作品之一,許多東海學生今天一早到教堂緬懷大師。
    2019/05/17 14:14
  • 設計路思義教堂 貝聿銘辭世享壽102歲

    華裔建築師貝聿銘,包括巴黎羅浮宮的金字塔,還有東海大學的路思義教堂,都是他的代表性作品。他的兒子貝建中向紐約時報透露,貝聿銘已經過世,享壽102歲。
    2019/05/17 12:24
  • 貝聿銘在台建築作品 東海路思義教堂為代表

    一代建築大師貝聿銘辭世,享嵩壽102歲,他在台灣留下的建築作品,最有名的是他與陳其寬攜手完成的台中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其他還包括兩座焚化廠建築及一棟位於淡水的豪宅。
    2019/05/17 11:42
  • 快訊/華裔設計師貝聿銘美國過世 享壽102歲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華裔建築師貝聿銘,15日於美國過世,享壽102歲。貝聿銘是羅浮宮玻璃金字塔及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的設計師,四月底才剛過102歲生日,他的家人表示,貝聿銘於睡夢中過世。
    2019/05/17 08:07
  • 台中州廳升格為國定古蹟 文資局頒授證書

    台中州廳升格為國定古蹟,今天由文化部文化資產局長施國隆頒授證書,代表接受的台中市文化局長張大春表示,7月起將展開局部修復工程,預定110年底完成修繕。
    2019/04/26 17:09
  • 湖心亭被遺忘 歌劇院草悟道成最新地標

    提到台中市的地標,早期台中民眾,一定聯想到台中公園和湖心亭,以及東海大學的路思義教堂,但隨著建設不斷增加,民眾想到的,都是草悟道、秋紅谷,或是剛完工的國家歌劇院,而年輕人,則是把夜市當成台中地標。市府原本規劃,台灣塔除了當地標,還能當觀景台、餐廳、環境監測站,還兼具廣電訊號發射等功能。僅管如此,多數民眾還是覺得,花150億蓋地標,實在有點浪費
    2015/01/19 18:56
  • 超有耶誕FU!草悟道、東海 濃濃節味

    下禮拜四就是耶誔節,台中市最有耶誔氛圍的地方,有東海大學還有草悟道。東海大學在路思義教堂周邊,搭建20座小小木屋,讓耶誔節充滿歐洲風,而草悟道也有商場業者推出彩繪燈杯,到了晚上,七彩顏色閃閃發亮,逛街之外,也要吃一頓耶誔大餐,今年耶誔節碰到上班日,各餐廳在耶誔節當天訂位已經8、9成滿,但還是有很多民眾提前在今天歡度耶誔節
    2014/12/21 17:38
  • 捷運殺人! 東海大學公開信:鄭捷是家人

    東海學生在捷運隨機殺人,東海大學秘書室傍晚發出一封關懷信件,內容指出,校方把鄭捷當作家人,因為是家人,所以除了遺憾他的錯誤行為外,也對無辜受害家屬表達歉意。此外,東海的路思義教堂也將全天開放,讓學生跟校外人士前往默禱、關懷。
    2014/05/23 00:13
  • 燈飾點亮路思義教堂 東海飄耶誕FU

    濃濃的耶誕FU,現在在入夜後的台中東海大學,最能感受的到,去年沒有辦舞會、今年復辦,東海學生穿著耶誕裝扮走上街,要大家一起來倒數;而校園內到處都用燈飾點綴,文理大道兩邊還有圖書館前,耶誕樹已經點燈,在路思義教堂前,也有今年舞會主題「XMAN」,做為造景,除了吸引學生拍照,不少夜跑的民眾,還特地帶著相機提前感受耶誕氣氛。
    2013/12/20 08:06
  • 9999越夜越美麗 東海倒數敲鐘祈福

    99年的9月9日,晚上同樣充滿慶祝活動,東海大學在校內著名的路思義教堂,在晚上9點9分舉辦倒數活動,現場擠滿大學生,氣氛HIGH的像跨年一般,也有情人趁著這天安排驚喜,扮起大玩偶向女友求婚,結果女友接過999朵玫瑰又驚又喜,點頭答應。
    2010/09/10 00:49
  • 教堂蓋墳墓上? 當地農民稱不可能

    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到底有沒有蓋在墳墓上面,校方找出當年興建時期的照片仔細看,還是很難斷定;但附近的年長民眾說,東海大學建校前,他就在那種田,很確定沒蓋墳墓;學校推測,4年前網站改版,網頁製作成員可能因為網路流傳的鬼故事,正好提到學校景點,一時興起轉載過來,才會鬧出這場烏龍。
    2009/04/27 18:49
  • 路思義教堂埋墳墓? 東海網站自爆

    東海大學最知名的景點路思義教堂,在學校網站的簡介裡,竟然說「草原底下都是墳墓,想動它,就會讓人生病或遇到怪事」,有人說這樣介紹反而更能吸引遊客,不過有學生覺得,把一個好好的景點介紹成鬼故事地點,太過誇張,因此學校已經把網站上這段介紹撤掉了。
    2009/04/27 12:20
  • 東海平安夜 萬人倒數百聲鐘響

    每年耶誕節平安夜,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前,都會湧進上萬人,一起倒數100響鐘聲,迎接耶誕節,但就在校園的另一頭,耶誕舞會上,男女同學在舞台上脫衣熱舞拼人氣,炒熱現場氣氛,同樣歡渡耶誕,卻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氣氛。
    2007/12/25 10:04
  • 東海大學教堂設計者 陳其寬病逝

    世界八大建築之一,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一向以貝聿銘在台唯一建築聞名,當年設計者之一陳其寬教授,5日凌晨因為心臟病,在美國去世,享年86歲,而多年來,東海教堂主要設計者究竟是誰的爭論,也因為他的過世再度成為話題。
    2007/06/07 19:22
  • 路思義教堂 40年首辦集團結婚

    東海大學的路思意教堂,為了慶祝建立40週年,今天舉辦有史以來的第一次集團結婚,有3對新人今天在詩歌聲和親友牧師的見證下,走上紅地毯的另一端,其中還有東海畢業的校友,如願在這個學生時代定情的教堂裡,完成終身大事。
    2003/10/11 18:15
  • 工業區提案開路 穿越東海校園

    台中工業區廠商近日到市政府提案,希望興建聯外道路,連接中部科學園區和工業區。但聯外道路可能貫穿東海大學校園,破壞校園內世界八大建築之一的路思義教堂;東海大學強調,世界級建築,不容遭破壞。
    2003/10/09 1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