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海大學教堂設計者 陳其寬病逝

記者 陳麗如 / 攝影 黃國鈞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6/07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世界八大建築之一,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一向以貝聿銘在台唯一建築聞名,當年設計者之一陳其寬教授,5日凌晨因為心臟病,在美國去世,享年86歲,而多年來,東海教堂主要設計者究竟是誰的爭論,也因為他的過世再度成為話題。

東海大學校長率領校友會,去年到美國拜訪藝術家陳其寬先生,當時陳其寬身體還相當硬朗,穿著西裝打領帶接待賓客。建築師陳其寬(95.8):「大家坐!」

當時陳其寬翻閱著東海校史,感觸特別深刻,尤其是矗立在校園中心的「路思義教堂」,讓他有最多的懷念跟遺憾,當年他和師兄貝聿銘,也是美國知名的華裔建築師,一起合作設計,但各界卻都認路思義教堂,是貝聿銘在台唯一的建築,忽略了陳其寬也是其中的設計大師。

東海大學公共事務中心主任沈哲正:「他(陳其寬)看到教堂照片,因為教堂是東海重要指標,他會聊當時參與設計的人。」

這是陳其寬最後一次在眾人面前,討論路思義教堂,事隔半年他心臟病發,在美國去世,消息傳回東海大學,老師們都非常惋惜!東海大學建築系主任劉舜仁:「陳其寬當年任何的草圖,都要經過貝聿銘的同意,發想是來自於誰。」

陳其寬和貝聿銘2年前在美國留下這張難得的合照,笑的非常開心,但其實雙方對於路思義教堂設計者的爭論,早已留下心結。劉舜仁:「也許1、2年後的研究,可以把這個事實讓大家知道。」

回顧舊照片,路思義教堂剛在校園搭出架構時,陳其寬從頭到尾監工,1年內花了5萬美金大功告成,4片曲面分離的設計,被列為世界八大建築之一,也被美國哈佛大學列為珍貴的歷史資料,陳其寬遺孀不願多談設計之爭誰是誰非,只希望留給歷史去評斷。

◎畫面提供:東海大學公共事務中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貝聿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84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