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馬陸海巡性侵地震滅台夏普虧損花蓮強震精液卡圖馬族
  • 搜尋:

    贊成票 結果共124筆

  • 以哈人道停火案 遭美三度否決

    美國再度否決聯合國安理會有關以哈戰爭的決議草案,阻擋立即人道停火的要求。15個理事國中,13國支持草案,英國棄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曹佼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第三次在安理會否決了對以色列的譴責案,這樣的決議事實上引發了很大的爭議,雖然美國主流媒體都在報導,美國的主要是因為現在正在跟以色列以及哈瑪斯,透過美國跟卡達努力在進行人質釋放的談判,同時也在進行暫時停火的談判,因此美方的否決的表面原因,是在強調已經在推動的談判是順利的,所以不需要再節外生枝,若是聯合國安理會在這時通過對以色列的譴責案,有可能會導致談判中雙方改變心意,也可能致使停火協議無法推動。但是,美方的說法並沒有得到大部分安理會會員國所認同,因此我們能看到最後表決結果是13個安理會會員國投下了贊成票,只有美國否決,而英國不同於前面兩次站在美國這邊投下否決權,而是選擇棄權票,而這樣的行為決定再次顯示了,全球風向已逐漸的轉變。」
    2024/02/21 15:20
  • 聯合國大會壓倒性通過!要求以哈人道停火

    聯合國大會193成員國,周二(12日)有超過四分之三投下贊成票,要求以色列和哈瑪斯立即人道停火,讓上週在安理會遭美國否決的決議案過關。
    2023/12/13 15:21
  • 阿聯要求安理會表決決議草案 籲加薩人道停火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7日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在8日上午,針對一項決議草案進行投票,這項草案要求以色列和哈瑪斯,立即實施人道停火,通過決議案需要至少9張贊成票,以及美國、俄羅斯、中國、法國和英國等,5個常任理事國不動用否決權。
    2023/12/08 14:45
  • 這款眾議員!挪用政治獻金打肉毒 桑托斯遭美國國會驅逐

    美國眾議院,在當地週五進行歷史性表決,將紐約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桑托斯驅逐出國會。原來桑托斯在去年勝選,進入美國眾議院。只是國會調查發現,他不只學經歷造假,還挪用政治獻金過奢華生活。種種惡行,連105位共和黨同黨議員都不挺,投下驅逐的贊成票。
    2023/12/02 12:10
  • 聯大通過「人道休戰」!以色列大使嗆:人類最黑暗的一天

    以色列和哈瑪斯持續衝突,聯合國大會,針對「立即人道主義休戰」的決議進行投票,結果贊成票120張,反對票只有14張,壓倒性通過。儘管決議沒有實質約束力,但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還是當場怒批,「這是聯合國和人類最黑暗的一天」,揚言以色列不會就此停火。
    2023/10/28 13:35
  • 共和黨內鬨!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遭罷免 史上第二短命

    美國國會在上個月底通過臨時撥款法案,避免聯邦政府關門危機,沒想到造成共和黨內鬨,極右派眾議員「蓋茨」,不滿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和民主黨合作,指控他換取政治利益,所以發起罷免投票,結果罷免案獲得216贊成票,成功罷免麥卡錫,也讓他成為史上第二短命的議長。
    2023/10/04 12:31
  • 泰國總理投三次終出爐!為泰黨地產大亨賽塔同意票破六成當選

    泰國新一屆國會選舉落幕至今,卻遲遲未能選出新任總理人選,原先外界高度預期的前進黨(Move Forward)黨魁皮塔(Pita Limjaroenrat),又因為觸犯選舉法規失格,反對勢力為保住勝選成果不被搶走,第二大黨為泰黨(Pheu Thai)隨即推派地產大亨賽塔(Srettha Thavisin)出馬。《泰國公共電視》(Thai PBS)報導,參眾兩院22日下午舉行總理投票,賽塔成功獲得兩院超過375張同意票,贊成票甚至超過460張,正式當選泰國第30任總理。
    2023/08/22 17:56
  • 快訊/泰國總理候選人皮塔國會票數沒過半 下周再戰

    泰國國會今天(13日)經過一天的辯論後,在當地時間下午四點左右舉行總理投票。為泰黨黨魁春楠(Cholnan Srikaew)在會議中提名前進黨黨魁皮塔(Pita Limjaroenrat)為總理候選人,由於沒有其他政黨提名候選人,皮塔成為唯一的人選。但很可惜皮塔沒有獲得過半數的375票的贊成票,國會預計下周7月19日再進行投票,如果皮塔再次獲得提名,他下周仍能角逐總理一職。
    2023/07/13 19:05
  • 美眾院通過債務上限協議! 拜登感謝麥卡錫籲參院盡速過關

    美國債務危機拉警報,眾議院在當地時間週三(31)晚間正式以314票對117票通過債務上限協議,將美國國家債務上限暫停至2025年1月1日。根據紀錄,共有149名共和黨議員和165名民主黨議員投下贊成票,另外有71位共和黨人和46位民主黨人反對票這項法案。據悉,該協議接下來將進入參議院進行投票,通過後才可交由拜登簽署成為法律。雖然目前尚無法確認參院何時才會進行投票,不過有鑒於美國財政部此前曾警告,國會若無法對此達成協議,美國將在6月5日出現債務違約,屆時恐怕會重創美國經濟和全球市場,拜登也呼籲參院盡速投票通過此案。
    2023/06/01 09:50
  • 《TVBS國際+談全球》UN俄侵烏陳述陸投贊成票背後意涵 俄美若爆核戰的下場

    4月26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了1小時的電話,巧合的是聯合國近日發布同一日的開會影片,就加強聯合國同歐洲委員會的合作案進行表決中,提案內容提及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中國大陸最終投下贊成票,這背後有什麼意涵嗎?俄羅斯與美國因俄烏戰搞得猶如第二次冷戰,如果雙方在東北亞都動用核武的話,會有什麼樣恐怖的下場,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5/01 18:01
  • 盟友棄俄?陸贊成UN提及入侵烏 瓦格納:彈藥不夠想撤退

    難道連最好朋友都拋棄俄羅斯?中國大陸在聯合國,提及侵略烏克蘭的決議案中,投下贊成票,引發外界質疑是不是立場改變。然而戰爭越拖越久,俄羅斯要保住盟友似乎越來越難,協助攻打的瓦格納傭兵集團,更是透露彈藥不足,如果無法獲得俄羅斯支援,將會撤離巴赫姆特的關鍵戰場。
    2023/05/01 14:49
  • 2952票全數通過! 習近平開啟第三個任期

    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10)早在北京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如預期的習近平以2952票全數贊成票,成功續任中國大陸國家主席與中央軍委主席,這也是習近平正式展開,他集黨政軍權力於一身的第三個任期。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兩會稍早完成形式上的表決,沒有意外的習近平再度連任大陸國家主席跟中央軍委主席,這也開啟他第三任的三位一體時代,根據德國之聲指出,習近平正在重組黨跟國家的權力架構,要讓權力更加集中在他一人身上,並且進一步擴大黨的影響力,而根據中共的前朝核心人士分析,在兩會過後,習家軍全面上位,代表黨政軍裡已經再也沒有反習的掣肘力量,是習近平完全使用權利的元年。」
    2023/03/10 16:03
  • 挖中俄牆腳 布林肯將訪中亞拉攏前蘇聯國家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三將出訪中亞,前往哈薩克與烏茲別克,並跟中亞五國外長舉行會議。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亞五國過去採取共產主義,加上受到地理位置影響,向來都跟大陸、俄羅斯關係比較友好,也都是上海合作組織最早成立時的幾個會員國。在前幾天聯合國針對俄羅斯軍隊應該撤離烏克蘭的投票上,這5個國家都棄權,不願意投下贊成票。中亞五國在地區安全上,還是以自身國家利益為主,譬如當初美軍佔領阿富汗時,烏茲別克就扮演重要角色,他們讓美軍在烏茲別克設軍事基地,方便美軍從北方進入阿富汗。烏茲別克也不像其他中亞國家般親近俄羅斯,沒有參加以俄羅斯為首的中亞六國集體安全條約組織,近年也在美國壓力下改善人權環境,現在是完全禁止用童工來採取棉花。」
    2023/02/28 16:18
  • 選前清新形象都在騙 秘魯總統因貪汙遭國會「罷免」

    以改革和清新形象起家,成功打敗政治世家對手當選秘魯總統的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上任後卻接連被爆料貪汙腐敗醜聞,濫權給予家人朋友牟利,讓國會忍無可忍、對他提出數次彈劾。《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秘魯國會8日進行彈劾投票,130人出席、多達101人投下贊成票,卡斯蒂約隨即現場被解職,並遭到警察逮捕等候法院審理其貪汙案件;總統職務則由副手博魯阿特(Dina Boluarte)接手,成為該國史上首位女性總統。
    2022/12/08 10:45
  • 川普回歸推特指日可待?馬斯克辦投票「網友決定」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今晚在社群媒體平台推特(Twitter)發起民調,請跟隨者對是否應恢復前美國總統川普帳號投票,初步結果顯示贊成票約達60%。
    2022/11/19 20:52
  • 藍委批「數位中介法」根本網路戒嚴 點名林佳龍、陳其邁表態

    國家數位通傳會(NCC)推出「數位中介服務法」管制網路數位平台,被鄉民質疑箝制言論自由,引發網路世代與年輕族群不滿,政院急忙喊卡。國民黨團今(22)日開記者會,黨團總召曾銘宗呼籲,人民應該睜大眼睛,年底若票投民進黨,就是對數位中介服務法投下贊成票,屆時網路文字獄可能就會來臨,「年底用選票唾棄民進黨。」
    2022/08/22 10:07
  • 反對《數位中介法》!醫點2爭議:投贊成者將被人民下架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先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引爆反彈聲浪,質疑將限制言論自由,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也點出2爭議,認為若沒有完整與詳細的規劃,就是當權者箝制言論自由,投贊成票的政治人物「將被人民直接下架」。
    2022/08/20 17:23
  • 法國國會「不信任投票」遠未過半 極左派倒閣失敗

    法國國民議會今天進行左派聯盟對新內閣提出的不信任動議辯論與表決,結果僅獲146張贊成票,差門檻一大截,毫無懸念倒閣失敗,傳統右派共和黨和極右派國民聯盟都不支持。
    2022/07/12 09:01
  • 俄侵烏掀國安憂慮 丹麥公投通過加入歐盟共同防務

    丹麥今天舉行公投,以近67%的贊成票壓倒性通過加入歐洲聯盟(EU)共同防衛政策。對此,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及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表示歡迎。
    2022/06/02 09:27
  • 俄恢復襲亞速鋼鐵廠 歐盟爭取通過禁俄石油制裁

    烏克蘭表示,俄軍違背了停戰3天建立人道走廊的承諾,再度攻擊馬立波亞速鋼鐵廠;歐盟執委會考慮修改對俄羅斯的石油禁運制裁,爭取讓不情願的成員國投下贊成票。
    2022/05/07 08:27
  • 俄羅斯UN人權理事會遭停權 烏外長疾呼快提供武器

    西方持續升高對俄羅斯施壓,聯合國大會通過俄羅斯人權理事會資格停權,俄國也隨即宣布退出理事會。不過這次聯合國會員國約一半沒有投下贊成票,有的認為目前還在調查戰爭罪的階段,時間上還過早,有的則說決議案只反映了歐美地緣政治議程。不過俄軍在烏克蘭犯下的暴行,以及即將在烏東頓巴斯發動大規模攻勢,都讓北約國同意增加對烏克蘭的武器供應,包括高科技武器;美國國會則通過禁止進口俄羅斯原油和天然氣,歐盟則通過分階段禁止俄羅斯煤炭,要透過經濟、軍事和外交各個層面,來逼迫莫斯科停止這場戰爭。
    2022/04/08 19:51
  • 聯合國大會表決通過 俄國人權理事會資格遭停權

    聯合國大會今天針對是否暫停俄羅斯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資格進行表決,結果有93張贊成票、24張反對票、58票棄權,俄國的人權理事會成員資格被停權。
    2022/04/08 05:21
  • 恐遭踢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俄威脅各國別投贊成票

    根據路透社昨天看到的外交照會,俄羅斯在聯合國警告各國,對於美國推動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暫停俄國資格的提案,投下贊成或棄權票會被視為對雙邊關係造成影響的不友善態度。
    2022/04/07 22:45
  • 美參院通過推翻疫苗強制令 拜登揚言行使否決權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通過共和黨議員提案,推翻總統拜登對民營企業實施的「疫苗或採檢」強制令,有兩名民主黨議員在表決時加入共和黨陣營,投下贊成票。
    2021/12/09 14:30
  • 備戰公投!朱立倫發起戰車環台宣講 喊話「四好」全壘打

    備戰年底四大公投,國民黨今(1)日宣日啟動公投宣講,發起「戰車」繞行全台各縣市,下午出發首站屏東。針對民眾黨公投策略定調「兩好」,對反萊豬、藻礁公投投下贊成票,未來藍白是否合作?朱立倫受訪表示,不只要兩好兩壞,甚至要三振民進黨的錯誤政策,「三振出局」,更好是「四好全壘打」,讓所有公投議題獲得民意支持。
    2021/11/01 11: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