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謝京穎醫學院林叨囝仔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死亡鄭靚歆酒駕駕駛工作解剖課
  • 搜尋:

    許惠玉 結果共6筆

  • 白蛋、紅蛋怎麼選?專家曝「營養差異」 加碼授1挑蛋撇步

    雞蛋是台灣家庭廚房中不可或缺的食材,營養豐富且易於取得,但許多民眾在購買時常常對於蛋殼的顏色產生疑惑:不同顏色的雞蛋是否代表著不同的營養價值?對此,營養師林冠良以及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均表示,雞蛋的蛋殼顏色與營養成分無直接關聯,消費者在選購時應更注重於雞蛋的新鮮度與品質。
    2023/11/09 16:00
  • 過年零食不停小心高熱量 15顆腰果下肚如喝1匙油

    過年期間一口接一口的「涮嘴」小零食暗藏超高熱量,董氏基金會營養師許惠玉提醒,吃15顆腰果等於喝下1匙油,看似健康的乾燥蔬果也都是油炸食品,吃28克香蕉片等於喝下2匙油。
    2021/02/06 15:32
  • 萊豬規定不清楚殘害幼苗?專家:基層何德何能自己訂?

    民間反美豬的聲浪四起,蔡政府口口聲聲說「準備好了」,但董氏基金會提出疑慮「未來幼兒恐成食安犧牲品」。對此,《新聞大白話》即時連線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她表示「中小學的學校衛生法明訂『不只針對食材品質,還有衛生安全、健康,我們每年都要去抽查』,但是政府對幼兒園卻是沒有規範的,雖然中央說『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第已規定,教保服務機構應就食品安全與衛生訂定管理規定、確實執行,並定期檢討改進』。但是中央不明訂清楚標準,幼兒園又何德何能去訂,再者,誰去稽查?是幼兒園的教保員嗎?他們跟衛生安全的人員並不相同,有這樣的能力嗎?重點是『溯源要做好』,事實上幼兒園不只有美豬牛的問題,幼兒的飲食本來就需要嚴格把關,政府應該花更多心力做規範」。
    2020/09/22 17:43
  • 氣炸鍋用錯溫度恐致癌! 專家:2類食物別放

    「氣炸鍋」近年來成為廚房新寵,是婆婆媽媽的好幫手。不過,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警告,有2類食物,最好不要放入氣炸鍋烹飪,另外,建議要控制溫度,以免食物焦化致癌。
    2020/01/02 15:01
  • 台灣小孩胖卻營養不良!專家曝關鍵:早餐別這樣吃

    台灣兒童肥胖的問題日益嚴重,甚至被稱為「亞洲最胖的國家」,雖政府積極宣導減重及控制熱量後,肥胖指數成長已趨緩,但兒童仍有營養不良的問題。國健署指出,兒童攝取的鈣質及膳食纖維量不足;對此,董氏基金會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指出,是因熱量過剩造成,且飲食習慣不良,甚至聽說有孩童早餐吃「薯條配冰棒」。
    2019/08/14 11:57
  • 冰起來不會壞? 這4種水果放冰箱「加速食物腐爛」

    許多人有「食物冰起來就不會壞」的迷思,因此習慣將蔬果、肉品一次塞進冰箱,不過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指出,食物冷凍只能抑制大部分的微生物生長,並無法消滅食物中的微生物,冰箱開開關關,在無法確保溫度的情況下,食物仍會慢慢變質。
    2019/01/30 16: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