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警察警員七寶媽全明星運動會新竹震度陸軍SWAG林襄
  • 搜尋:

    視盲 結果共7筆

  • 台彩要求「看」題目答題 視障者哽咽控羞辱

    第五屆公益彩券經銷商遴選起跑,中籤率只有5%到7%,有全盲視障者雖然順利中籤,參加遴選測驗時,卻被要求用眼睛「看」題目作答,遭視障者當場質疑強人所難,最後只能盲猜,兩名視障者今天(6/29)出面,指控台彩歧視盲人,家屬也希望有補考機會,台彩總經理則四度道歉,至於補考與否,仍要求依申訴流程辦理。
    2023/06/29 15:01
  • 2022夢想?父親啟發.訓練導盲犬 男童用「嘴」畫出偶像

    2022年剛剛開始,您有沒有立下新的目標呢?全球各個角落,有不少人在默默努力。澳洲一所學校,特地開設一門特殊課程,學習的是日本太鼓,以幫助學習障礙的學生建立自信;美國一名小男孩,雖然因為特殊疾病手腳不能動,卻用嘴巴畫出自己的夢想,還成功見到偶像;還有一位志工,因為家人親身經驗,從小就立志要培訓導盲犬,好在未來能幫助更多人!
    2022/01/03 20:00
  • 變化視盲現象 只專注於自己感興趣之事

    人們通常會注意到自己有興趣的事情,而忽略了周遭的細微變化,這種現象被稱為「變化盲視」。
    2019/01/29 18:39
  • 翁視盲把妻當鬼影 黃斑部病變惹禍

    老年人視力退化「眼茫茫」看似正常老化,不過有位70歲的民眾,罹患「黃斑部病變」不自知,看到妻子的臉又扁又黑還凹陷,讓他嚇到以為「撞鬼」!醫師提醒,只要視線出現扭曲、甚至黑影幢幢,就可能罹患「黃斑部病變」,倘若拖延就醫,就很有可能失明,除了65歲的老人家,甚至高度近視的民眾,都可能罹患,不得不當心。
    2012/08/21 19:34
  • 無懼看不見 張玉霞對岸演唱撼人心

    下禮拜,台灣街頭藝人張玉霞,將再往大陸參加「中國好聲音」第二輪競賽,台北市長郝龍斌幫他集氣,還為張玉霞張羅了機票、住宿,令人疼愛的張玉霞,在看板人物裡說出了視盲的心情和對歌唱的熱愛。
    2012/08/19 11:40
  • 歧視?法官開庭 禁盲胞帶導盲犬

    新北市一名全盲的邱先生,平常行走得靠導盲犬,卻因此被大樓管委會公告他違反公共衛生,憤而提告,沒想到在開庭時,法官竟也拒絕導盲犬入庭,他痛批就連法官都歧視盲胞和導盲犬,叫社會大眾怎麼接受他們。
    2011/11/27 12:48
  • 應召女大搶按摩市場 盲友改行算命

    長久以來按摩一直視盲人朋友的謀生工具,但是近來,因為各種情色都打著按摩包君滿意,以及明眼人也搶攻市場,使得盲友謀生大不易,而現在盲友學習命理,接聽電話幫民眾解惑,不過複雜的命盤,盲友到底要怎麼算。
    2004/03/02 20: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