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彩要求「看」題目答題 視障者哽咽控羞辱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9 15:01

第五屆公益彩券經銷商遴選起跑,中籤率只有5%到7%,有全盲視障者雖然順利中籤,參加遴選測驗時,卻被要求用眼睛「看」題目作答,遭視障者當場質疑強人所難,最後只能盲猜,兩名視障者今天(6/29)出面,指控台彩歧視盲人,家屬也希望有補考機會,台彩總經理則四度道歉,至於補考與否,仍要求依申訴流程辦理。

圖/TVBS

 
陳情視障人士陳先生:「所以我覺得很無奈,因為。」

男兒有淚不輕彈,但參加台彩經銷商甄選測驗監考人員明知他是全盲還堅持要他眼睛「看」題目,無理的要求實在太瞎,讓他覺得受到侮辱當場淚灑國會。

陳情視障人士陳先生:「(考官說)來你看這張彩券中幾號,我說我看不到耶,(他說)沒辦法你要自己看。」

 
翻開台彩考題第一題要求「看」彩券對中幾個號碼,第二題要求「看」對中多少錢最後更要求身障者在看不到的情況下,選出正確的印章。

陳情視障人士陳先生:「(考官)他說你要蓋539印章,我問有沒有提示印章是怎樣子的,他說沒辦法你自己拿,看哪一個印章要蓋,我,我什麼都看不到叫我隨便拿一個印章給他,那怎麼可能會對呢。」

圖/TVBS

陳情視障人士徐先生:「(聽到要選印章)我也很錯愕,我從來沒摸過那個印章,圖片的部分的題目,我實在也是沒有辦法就只能盲猜。」

視障人士徐先生太太;「(台彩)你乾脆告訴我們全盲的人不要來考好了,好不好我覺得我們很受傷。」

圖/TVBS

十年一次的台彩經銷商遴選,今年符合資格人數多達7.5萬人正取人士5500人中籤率只有5%至7%,如今不公平的考試規則引發質疑台彩總經理四度道歉,但仍要求一切依照申訴流程。

台彩總經理謝志宏:「第一線的同仁態度上言語上面,沒有那麼精準到位,或者是說他疏忽的地方在這邊真的是跟諸位,還有家屬們非常慎重說個抱歉。」

 
要求全盲視障者看圖解圖明知不合理卻硬要按規定辦理,雖然台彩改口端午後可攜帶手機,但端午前已經考完的視障者如何亡羊補牢台彩仍然沒給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彩#視障者#羞辱#經銷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93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