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少子化搶救東澳外海圖書館海巡人員彰化縣地方國小醫生教職員 瘀青
  • 搜尋:

    視力小偷 結果共4筆

  • 下樓常踩空!小心這眼疾 4成患者就醫已末期「5年內恐失明」

    青光眼別輕忽!67歲的黃先生,30年前被診斷罹患青光眼,幾年前偶然發現右眼視力大受影響,醫師指出,青光眼有「視力小偷」之稱,初期症狀不明顯,通常到了視力模糊,出現樓梯踩空、看書無法連貫等問題時,就醫就已經是晚期,面臨3至5年內失明的危機。
    2023/03/13 13:56
  • 國人失明殺手!高風險族群如何揪出青光眼 醫籲預防撇步

    青光眼是國人失明重大殺手,因為初期症狀不明顯,不少患者誤以為只是近視度數加深而更換眼鏡,一拖就是好幾年。一旦驚覺視力模糊、視野缺損才就醫,視神經可能早已出現不可逆的損害與萎縮。因為無聲悄奪視力,青光眼有「視力小偷」之稱。患者因視力模糊或周邊視野缺損,開車、行走易發生擦撞、踩空等意外,甚至無法勝任工作,嚴重會導致失明。
    2022/04/16 12:09
  • 有片/小心!視力小偷「高度近視者」罹這疾病 恐失明

    早期青光眼通常是從周邊視野開始影響,一般來說到了晚期視野缺損範圍擴大,就已經侵犯到中心視力附近範圍的時候,病人才會比較有感覺,就是因為早期診斷青光眼非常困難,除非病人有自覺,因此做檢查時,除了視力檢查之外,還必須要有視神經,視神經纖維檢查,眼壓的測量也非常重要,因為眼壓越高,得到青光眼機率就越高。
    2022/03/08 23:08
  • 有片/經常做這些事「青光眼」偷走您的視力 醫:病情重恐失明!

    青光眼被稱為「視力小偷」,民眾經常不知不覺之下,造成視神經傷害奪走視力,事實上青光眼主要受到「眼壓」的影響,傷害到視神經,進而讓視神經網膜纖維缺損,目前臺灣青光眼病人數高達35萬,50歲以下的年輕病人佔了27%,若沒有及時治療,最終可能導致失明。
    2021/12/14 23: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