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地震罹癌酒駕鄭靚歆PTT7寶媽資源班學生白狼張安樂劉至翰
  • 搜尋:

    西村康稔 結果共17筆

  • 日本經產大臣曬與台積電董事長合照 曝熊本廠進展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日前跟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會面後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積電在熊本縣設廠是復興日本半導體產業的重要國家計畫。貼文還附上兩人面帶微笑握手的照片。
    2023/10/03 18:00
  • 與美一起圍堵陸晶片業?日本宣布限制23種半導體設備出口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於今(31)日舉行的記者會中宣布,將加強對23種半導體製造裝置的出口規範,預計於7月實施。美國拜登政府於去(2022)年10月宣布一系列對陸晶片出口管制措施,同時呼籲日本、荷蘭跟進。日媒指出,日本宣布的這項新措施,就是在加入美國圍堵大陸晶片業的行列,但西村強調沒有在針對任何國家。
    2023/03/31 12:36
  • 日本經產大臣籲民主國家重建新秩序 因應專制強權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今天表示,後冷戰時期的自由貿易和經濟相互依存強化了專制政權,美國和其他志同道合的民主國家應該以「新世界秩序」與之抗衡。
    2023/01/06 17:08
  • 戰火延燒!傳美商務部長要求日本響應「對陸半導體管制」

    美國政府於10月對中國大陸半導體產業發布出口新禁令,挑起中美半導體大戰。日媒指出,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M. Raimondo)於9日,與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進行電話會談時,尋求日本政府協助,盼日本能限制對陸出口高技術的半導體設備。這是美日部長級官員,首次向彼此直接提出合作要求。
    2022/12/12 10:29
  • 不只熊本?日媒曝台積電考慮在日建新廠 公司12字回應

    全球半導體龍頭台積電,6日於美國亞利桑那州舉行首部機台進廠儀式,美國總統拜登和多名科技業重量級人士都出席典禮,受到外界關注。日媒近日指出,除了台積電在熊本縣建設的工廠外,他們正考慮於日本興建新廠。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在受訪時,對這則消息表示「相當歡迎」。對此,台積電已經給出回應。
    2022/12/09 12:35
  • 日本經產大臣拋新邏輯 重啟核電有助減緩日圓走貶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10月18日說,讓核電機組重啟運轉,「也能成為(因應)日圓走貶對策」。日媒報導指出,用核電來因應日圓貶值是一種「新邏輯」。
    2022/10/19 13:38
  • 日政府歡迎台灣申請加入CPTPP 提及雙方共享價值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表示,歡迎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和經濟大臣西村康稔也表達支持,他們都提到日台共有的民主價值。
    2021/09/24 14:33
  • 日本西武鐵道推快篩包 手機APP就可取得陰性證明

    日本在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後,東京近日出現感染蔓延的徵兆,因新冠病毒而住院的人數大幅增加,面對如此事態,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相西村康稔直言,不排除再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且為了能早日發現感染者,呼籲各職場積極使用新冠病毒的快篩試劑。
    2021/06/30 10:49
  • 日本緊急事態擴及11府縣 視疫情狀況可能再追加

    日本「緊急事態宣言」實施地區,今天起從首都圈擴及大阪、京都等地,共11都府縣。負責防疫的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表示,將視疫情狀況,接下來也有可能追加其他對象地區。
    2021/01/14 13:00
  • 日本首都圈緊急事態人潮未減 政府籲民眾少外出

    日本首都圈武漢肺炎疫情蔓延,8日進入緊急事態,但9日至11日的3天連假期間,人潮不見減少。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呼籲民眾,包含白天在內,都應盡量減少外出。
    2021/01/12 15:15
  • 地方包圍中央! 日4知事聯名建請「軟封城」

    日本疫情,持續惡化!東京開春兩天,單日確診都在800例上下。因為擔心醫療資源崩潰,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與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會晤,並連同埼玉、千葉和神奈川,共同要求中央政府,盡快發布緊急狀態來控制疫情。
    2021/01/02 17:42
  • 快訊/疫情擴大! 傳東京請求發布「緊急狀態宣言」

    日本東京在元旦新增783人確診,再度寫下週五新增確診數的新高!隨著疫情持續擴大,現在傳出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將在今天下午與日本內閣的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會面,並將要求日本政府發出緊急狀態宣言,實施去年4月以來,東京第二度的「軟封城」。
    2021/01/02 11:03
  • 分散染疫風險 日本新年假期擬延長1週

    日本政府防疫對策分科委員會(防疫小組)今天討論如何因應下週萬聖節及新年假期防疫工作。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說,盼企業能將新年假延至明年1月11日,讓員工可彈性放假。
    2020/10/23 19:54
  • 確診病例續增 日本仍未考慮二度公布緊急事態

    日本境內確診病例持續增加,日本政府負責防疫的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今天說,仍不到再公布「緊急事態宣言」的狀況,但會儘快掌握感染途徑判斷是否出現社區感染擴散情況。
    2020/07/09 15:35
  • 二戰後最糟經濟 日本失業恐增百萬人

    日本黃金週大型連假在6號結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特別在網路直播上,感謝國民配合自律選擇在家度假。但在全日本嚴防「三密」原則時,經濟再生大臣卻帶隊視察超市,被質疑作秀,是在扯安倍與防疫後腿。而在疫情長期化之下,日本產業遭受嚴重打擊,有民間智庫試算,日本今年第四季的失業人口可能超過270萬,比去年爆增100萬人以上,堪稱二戰以來最慘經濟危機。
    2020/05/07 19:56
  • 快訊/日本疫情擴大 大相撲首傳「親方」確診

    新冠病毒疫情持續擴大的日本,陸續衝擊到各行各業,日本國技大相撲首度傳出作為力士教練的「親方」確診,根據日本NHK電視台報導,大相撲的高田川親方和他門下的「十兩」力士白鷹山雙雙確診,此外日本內閣的新冠病毒擔當大臣西村康稔,也因為辦公室職員確診,宣布將居家檢疫,恐怕進一步影響日本的防疫。
    2020/04/25 13:57
  • 對南韓祭管制措施 日:曾發生不適當案例

    日本政府內閣官房副長官西村康稔今天談到對南韓祭出口管制措施時說,「過去曾發生不適當案例是事實,但無法回答具體內容」;他也提到日韓雙方至少3年無法相互理解。
    2019/07/08 16: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