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散染疫風險 日本新年假期擬延長1週


發佈時間:2020/10/23 19:54
日本政府盼延長新年假期,增加企業員工放假彈性。(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政府盼延長新年假期,增加企業員工放假彈性。(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政府防疫對策分科委員會(防疫小組)今天討論如何因應下週萬聖節及新年假期防疫工作。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說,盼企業能將新年假延至明年1月11日,讓員工可彈性放假。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防疫對策委員會(召集人尾身茂)今天開會討論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武漢肺炎)防疫對策,西村康稔和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也出席。會上針對下週末的萬聖節、新年假期民眾返鄉或旅遊等放假情況、群聚感染案例的分析等交換意見。
 

有關活動舉辦人數限制,11月7日、8日在東京巨蛋的職棒比賽,觀眾人數上限將提高至可容納人數的8成,當作確認防疫效果的實驗。今天的防疫對策委員會也討論此事。

西村說,有關過年假期,有必要一起考慮日本整體,政府將請相關的省廳(部會)、企業多多鼓勵職員、員工彈性放假,並致力於工作方式的改善。

西村說,期盼企業能將過年假期延長至明年1月11日,好讓民眾可以「分散放假」,避免大家擠在同一段時間放假。
 

田村說,目前日本的疫情,確診病例大致上從持平變成有微增的傾向,確診人數多的地區或地方城市應做好防疫工作,譬如鬧區有陪侍的餐飲店等應避免發生群聚感染。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今年底到明年初的新年假,大多數企業是從年底休到明年1月4日,很多民眾會在這段期間返鄉探親、旅遊、到神社廟宇參拜,為了分散人群,防疫專家建議過年假期可延長至1月11日。

過年期間,很多民眾返鄉,與高齡者接觸的機會多,多人聚餐的機會也增多。加上這段期間是流行性感冒流行的時期,因此專家建議民眾最好避免集中在同一段時間放假。

此外,如果地區的疫情擴大,有必要嚴格控制旅遊總人數,避免人流集中,因此專家建議民眾最好採行「小規模分散型旅行」。(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即將直播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新年#假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0

0.1210

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