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陸網友鋒面台中福建學校停辦宇宙人地震田馥甄花蓮地震南強工商
  • 搜尋:

    血管彈性 結果共11筆

  • 高血壓剋星!必吃6食物「增血管彈性」 3種水果榜上有名

    高血壓怎麼辦?怎麼血壓一直控制不好?該如何才能成功控制血壓?營養師王證瑋表示,想要穩定血壓,可以適量補充6種食物,不僅可以維持血管健康,還可以幫助血壓穩定,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風險!
    2024/02/16 09:05
  • 年輕人也會中風!「1生活型態」成高危群 中醫曝救命穴位

    中風可不是老人家的專利!台南市消防局44歲的盧姓小隊長因突發急性腦中風而深度昏迷,令眾人震驚又關切。醫師提醒,突發急性頭痛要注意,恐是「腦出血」警訊,中醫教1穴位,幫你活化調理血管彈性,預防意外發生。
    2023/02/04 15:00
  • 蔡炳坤驚傳腦中風!營養師曝「4大招、2食物」護血管

    高血壓患者的病情,容易受到天氣影響,像是前陣子還高溫炎熱,又連日大雨突然降溫,忽冷忽熱的天氣,最容易使血管快速收縮、造成血壓升高,當心急性腦中風。營養師夏子雯提供4招保持血管彈性,遠離心血管疾病。
    2022/07/11 22:12
  • 少看電視1小時可防冠心症? 專家:這運動保持血管彈性

    英國一項長達13年的研究發現,每天少看1小時電視,可預防11%冠心症風險;醫師表示,冠心症20多年來蟬聯國人十大死因第二名,看電視容易癱在沙發上不動,再加上會吃鹽酥雞、洋芋片等零食,都會提高壞膽固醇和心血管疾病風險,建議追劇途中最好起身動一動,每天養成散步習慣,有助血管保持彈性,避免冠心症發生。
    2022/06/20 15:57
  • 頭痛好難受!專家授簡單微運動 助恢復血管彈性、促循環

    頭痛發作好痛苦!氣功老師彥寬表示,民眾不妨每天抽空3分鐘時間,進行微運動來舒緩頭痛,如蘇東坡發明的「東坡搖櫓划船式」就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恢復血管彈性等,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2022/05/22 15:30
  • 香菜是天然解毒劑!7種常被討厭食物 營養師曝驚人優點

    有些食物的口感跟氣味讓人倒退三步,卻讓許多民眾「寧死不吃」!營養師李其昀表示,像是香菜、青蔥、茄子、芋頭、青椒、苦瓜等,都是許多人不愛吃卻超營養的食物。如香菜是天然解毒劑,可清除體內重金屬,茄子可以抗氧化維持血管彈性!
    2022/01/04 13:31
  • WHO認證走路是最好的運動! 醫揭12種驚人效果

    走路既簡單易行,強身效果又好,不論男女老少,什麼時候開始這項運動都不嫌晚;國際衛生組織(WHO)將走路定義為「世界上最好的運動」。專家也建議,健康成年人應每天走路鍛鍊,並作為一種規律性的終生運動方式。
    2021/06/15 12:25
  • 三高、不運動、少喝水 人未老血管恐先衰!

    不只三高,經常抽菸、喝酒、喝太濃的咖啡或茶而且少喝水,飲食太油太鹹,少運動等等生活習慣,都會對我們的血管健康有危害。造成血管彈性變差、或是堵塞甚至栓塞,提高健康風險。日前一名女子就是高血壓長年未控制,造成血管硬度有如九十歲程度。
    2018/01/18 22:45
  • 非男人專利!女患高血壓死亡率較男高8%

    民眾對於高血壓疾病總有些刻板印象,認為男性罹患的比例比較高。但衛福部統計,罹患高血壓疾病的死亡率,女性卻比男性高出8個百分點。醫師就說,這其實跟女性的更年期有關,血管彈性變差,才會容易造成高血壓。
    2017/05/09 11:33
  • 【真的嗎?】洗冷水澡強身健體? 當心中風血栓全都來

    網路上流傳著「洗冷水澡如同讓血管做體操,讓你冬天不怕冷、擁有蛋殼肌,還可助眠、助消化」,且文章認為,洗冷水澡可以增加血管彈性,預防腦中風與心血管疾病,還可以增強免疫力」,真的是這樣嗎?聽聽專家怎麼說。
    2016/04/27 16:23
  • 打高球養生 「瘦」茂伯心病機率多2倍

    茂伯的突然過世,疑似是因為心肌梗塞造成,然而他身形單薄,讓不少人相當納悶,心肌梗塞不是胖子的專利嗎,尤其茂伯有打小白球的習慣,過世前一天晚上還跑去高爾夫球練習場揮桿,不過先前就有國外研究發現,BMI值低於23的人,心肌梗塞的死亡率是正常體重者的2倍,醫師解釋,太瘦的人血管彈性恐怕較差,更重要的是茂伯有抽菸的習慣,屬於心肌梗塞的高風險群,近來溫差又比較大,血壓很容易突然衝高,突發心臟病。
    2011/11/29 1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