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續地震性侵地震下雨激戰宇宙人親家鴻海台北景點田馥甄
  • 搜尋:

    藥品下架 結果共16筆

  • 肺結核用藥竟「卡」不明毛髮!食藥署急回收10萬顆藥丸

    肺結核患者用藥驚傳「卡毛」!食藥署今﹙30﹚日公布最新藥品下架回收清單,一款肺結核「『培力』匹井梭安錠500毫克」,近期遭通報藥錠上竟嵌入「不明毛髮」。對此,食藥署表示,初步懷疑是製程問題,已要求業者將市面上共10萬顆藥丸於9月24日前全數回收下架。
    2022/08/30 12:12
  • 外耳炎滴劑「舒耳爽」遭下架 食藥署:恐斷貨一陣子

    食藥署今(21)日公布藥品回收資訊,台灣源山股份有限公司的「舒耳爽耳用滴劑Siproxan Otic Drops」因為部分批號藥品於進行安定性試驗時發現賦形劑含量不符合規格,因此啟動回收。
    2022/04/21 11:48
  • 糖尿病「這款藥」主成分含量未達標 食藥署急回收

    食藥署今(22)日公布六款藥品下架,其中中化裕民健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的「柔醣錠1毫克 Repaglinide Tablets 1mg "CYH”」一共39批因為主成分含量低於標準因此將在明年1月9日前回收下架、另外還有「瘉嘴炎口內膏1公絲公克 DRXALINE ORAL PASTE 1MGGM」、「剋黴芬乳膏10公絲/公克 LEMARSO CREAM 10MG/GM」、「舒酸痛外用凝膠10毫克/公克 Suswan Tung Gel 10mg/gm」、「舒口炎口內膏1毫克/公克 Shu Kou Yan oral paste 1mg/ g」、「舒骨樂膠囊500毫克 Shu Gu Le Capsules 500mg」也都因為沒有執行安定性因此要回收下架。
    2021/12/22 17:03
  • 快訊/日進口維生素B「愛肌寧錠劑」 成分不足下架

    食藥署今天公布最新的藥品下架回收清單,當中一款由日本進口的維他命B群+E藥品「愛肌寧錠劑」,由於廠商安定性試驗時發現主成分含量有下降趨勢,恐無法維持到4年的保存期限,因此自主通報將7批號640萬顆藥品下架預防性回收。
    2021/11/24 11:42
  • 注意!日藥廠這款維他命「主成份下降」 640萬粒急回收

    有在吃B群的民眾注意!食藥署今日(11/24)公布之藥品回收,由大法貿易股份有限公司代理進口的「愛肌寧錠劑」,因原廠驗出主成份有下降趨勢,需進行預防性回收,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指出,此藥品就是民眾可在藥妝店、藥局買到的維他命B群、維生素E,屬於指示藥品,因原廠認為主成份下降趨勢超過預期,估計無法撐到原有的保存期限,所以將7個批號、共計640萬顆進行回收,7批號已全數售出,但也提醒民眾,這些批號的藥品目前都還是合格狀態,不需太過恐慌。
    2021/11/24 10:43
  • 快訊/「宜可利眼用乳劑」析出結晶 回收11萬劑

    食藥署公布最新藥品下架回收清單,由台灣參天製藥有限公司從法國進口的「宜可利眼用乳劑」在廠商自驗時發現主成分結晶析出,本該是液態的乳液藥,變成固態恐造成眼睛刺激感,因此通報食藥署進行主動回收,這類藥品主要用於治療嚴重乾眼角結膜炎的處方用藥,共2批藥品,11萬劑全數下架回收。
    2021/11/16 13:21
  • 快訊/癌症移植用藥出包! 賽諾菲2批注射劑急回收

    國內又有藥品下架回收!癌症患者自體移植使用的藥品「總動原注射劑」,食藥署日前收到知名藥廠、賽諾菲自主通報,ph值檢驗結果和規格不符,有2批號藥品需要自行回收,食藥署表示,這項藥品使用量約100支,需要回收的2批號共有18支,影響不大,目前也沒有缺貨疑慮,已經要求廠商在2月26日前完成回收作業。
    2021/02/09 21:59
  • 不合格!小林化工維他命B群 回收90萬顆

    國內又有藥廠將藥品下架回收!根據食藥署公布的藥品回收資訊,日本進口的「維克多力膜衣錠」,因為日方主動通報,部分批號藥品持續性安定性試驗不符合規格,所以啟動回收機制並且下架停賣。
    2021/02/05 19:24
  • 杏輝多款藥品出包下架 總經理致歉:會檢討

    杏輝醫藥集團近來因工廠管理疏失,多款藥品下架回收,今天由總經理白友烺出面召開記者會。他表示,引發外界擔心及疑慮,甚表歉意,會「痛定思痛」徹底改善檢討。
    2020/10/07 15:57
  • 快訊/藥廠品質恐有疑慮 食藥署要求8款藥回收

    食藥署最新公告多款藥品下架回收,包含暈車、肌肉發炎等共8款藥品,食藥署表示,這是7月初藥廠例行查廠時發現,製程紀錄不完善,品質恐怕有疑慮,因此要求業者兩個月內完成回收。
    2020/09/03 09:45
  • 快訊/原料、成分不符規定 中生、濟生6藥品下架

    最新消息,食藥署公布6款藥品需下架回收,包括「濟生化學製藥」生產的普威隆碘酒精液,「中生生技」的愛尼乳膏、「艾克那」親水軟膏、「麗膚美」乳膏、「優倍滋」乳膏、「海琴倫」軟膏。
    2015/06/11 14:52
  • 減肥藥傷肝? 美研究:阻礙肝解毒

    市面上合法的減肥藥羅氏鮮和康纖伴,會傷肝嗎?根據美國最新研究發現,這兩款藥當中的成分歐利斯特,會影響排毒作用,導致肝腎中毒,然而,衛生署表示不會將藥品下架,因為,羅氏鮮是處方藥,有醫師把關,康孅伴雖然是指示用藥,藥局就能買得到,但仿單上已經註明了可能導致肝臟發炎的副作用,醫生就提醒民眾,減肥藥還是不要長期依賴。
    2012/12/15 13:47
  • 塑化劑風暴/〈快訊〉「昱伸」拖累! 三能爽達、人人胃液…撤12藥

    疑似使用昱伸或賓漢的原料,5家藥廠12項藥品下架回收。
    2011/06/09 18:09
  • 〈獨家〉英學界:「息樂寶」易增心血管疾病

    2年前,治療關節疼痛的藥物「偉克適」,造成病患急性心肌梗塞死亡,全球因此緊急將藥品下架。現在英國醫學雜誌又報導,目前台灣普遍使用治療關節疼痛的「息樂寶」,也可能引發相同副作用,引起台灣醫界,高度關注。
    2006/03/16 18:30
  • 生春堂喊冤 台灣四中藥不含麻黃素

    國內專門生產中藥的生春堂藥廠,出口到香港的歸脾湯、合歡皮、夜交藤和加味消遙散四種藥品,被港府衛生局檢測出含有微量麻黃素,廠商把四種藥品下架,並自行在台灣檢驗,結果顯示沒有麻黃素成分,所以國內的四種藥品不會下架,衛生署也委請台南縣衛生局進行檢驗。
    2004/09/10 18:21
  • 衛署禁用含馬兜鈴酸藥品 業者下架

    衛生署昨天晚間公布50種含有馬兜鈴酸中藥材商品名稱,中藥行今天(4日)開始將藥品下架,不少廠商抱怨有些藥品早已停產還被衛生署公告出來,影響其他產品銷售,衛生署向民眾信心喊話,除了禁售名單內的50種藥品之外,其餘市售具有合法藥證的藥品都是安全的。
    2003/11/04 1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