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肺結核用藥竟「卡」不明毛髮!食藥署急回收10萬顆藥丸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0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12:12
一款肺結核用藥驚傳「卡毛」,整批回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款肺結核用藥驚傳「卡毛」,整批回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肺結核患者用藥驚傳「卡毛」!食藥署今﹙30﹚日公布最新藥品下架回收清單,一款肺結核「『培力』匹井梭安錠500毫克」,近期遭通報藥錠上竟嵌入「不明毛髮」。對此,食藥署表示,初步懷疑是製程問題,已要求業者將市面上共10萬顆藥丸於9月24日前全數回收下架。

「『培力』匹井梭安錠500毫克」,由培力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產。(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說明,由「培力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所生產的肺結核用藥「『培力』匹井梭安錠500毫克」,於8月中被南部某醫療院所的藥師,在調劑時發現一顆藥錠上竟嵌入了不明毛髮,因此主動向食藥署進行藥品不良通報。

更多新聞:中秋撒幣!大樂透衝1.2億 100組百萬紅包今晚開跑

洪國登提醒,若民眾在用藥上有疑慮,切勿自行任意停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洪國登表示,該款藥品主成分為PYRAZINAMIDE,主要用於肺結核及其他之結核症,健保用量每年約90萬顆;經了解有問題的該款藥品僅有一個批號當中的一顆,初步懷疑可能製程上出了問題,詳細原因仍待調查。洪國登也提醒,若民眾在用藥上有疑慮,切勿自行任意停藥,應回診與醫師討論後以其他適當藥品替代。

 
更多新聞:租屋族看這!3百億租金補貼「延長受理」10/31收單

該批號為022002,共生產了20萬顆,目前已有10萬顆售出,食藥署要求業者於9月24日前全數回收下架,並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食藥署請各醫療院所、藥商、藥局配合辦理回收作業,立即停止調劑、供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藥丸#食藥署#卡毛#回收#肺結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67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