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超貸七寶媽地震地震速報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桃園景點網紅Toyz刑期統測影片
  • 搜尋:

    藏羚羊 結果共14筆

  • 年度大遷徙!63萬候鳥抵鄱陽湖 黑頸鶴暖窩雲南

    隨著天氣一天天寒冷,亞洲大陸上的候鳥也展開年度大遷徙,而位於中國大陸中部的江西鄱陽湖,是亞洲最大候鳥棲息地,每年有60到70萬隻候鳥在這裡過冬。湖畔的南昌五星白鶴保護小區,被譽為是全球「離白鶴最近的地方」,用肉眼就可以觀賞白鶴等候鳥的生活狀態,賞鳥距離最短只要10公尺。至於全球罕見、生長與繁殖都在高原地區的黑頸鶴,每年冬天都會從北邊青康藏高原移往南方雲貴高原過冬,遷徙距離雖然短,但對出生只有幾個月的幼鳥來說,也是一大挑戰。
    2021/12/14 20:01
  • 為近距離拍照 陸客驅車追「國寶」藏羚羊

    大陸青藏高原上的藏羚羊,多年前因為慘遭盜獵而一度瀕臨絕種,目前被大陸列為「國家一級保育野生動物」,不料就在十一長假這幾天,竟然有遊客為了近距離拍攝藏羚羊,開著越野車追趕藏羚羊,畫面被曝光之後,引發輿論撻伐。
    2017/10/08 11:35
  • 藏羚羊群過馬路 可可西里壯觀景象

    成功申請加入世界遺產的大陸青海可可西里,現在正值藏羚羊回遷的季節,因此也是保護區最忙碌的時候,4.5萬平方公里面積,每一名巡山員要負責1千多平方公里,發現有脫隊落單的小羚羊就得抱回保護站照顧,有大批的藏羚羊橫越青藏公路時,得扮演交警把車攔下來,等待牠們過馬路,挹注大批保護的資源,青海官方監測統計,截至去年底藏羚羊數量已經達到6萬多隻。
    2017/08/24 20:25
  • 「天路」通車5年 檢視生態環境衝擊

    大陸青藏鐵路從興建之初就備受外界關注,擔心它會破壞青藏高原上脆弱的生態環境,如今鐵路通車5年,大陸媒體最近專程前往當地探訪,結果幸運的證實鐵路沒有破壞生態,包括藏羚羊跟黑頸鶴等野生動物,都以穩定的速度,增加種群數量。
    2011/07/18 22:49
  • 羌塘保護區 人跡罕至最後淨土

    大陸西藏北部的羌塘自然保護區,因為地形氣候嚴苛,被視為人類生命禁區,但也因此成為野生動物的樂園,更有人把它譽為「世界上最後的淨土」,經過長年保育,曾經一度瀕於絕種的藏羚羊等大陸國寶級動物,都在這裡延續生機,大陸一名作家花了10年光陰,用鏡頭紀錄下當地美麗的景致。
    2010/09/09 22:43
  • 盜獵藏羚羊 血腥屠宰怵目驚心

    大陸青藏高原上的藏羚羊,被譽為「高原精靈」,如今受到大陸官方高度重視,但其實就在短短幾年之前,牠卻因為身上的毛可以做成高貴的羊絨披肩,而慘遭屠殺,最少的時候,數量剩下1萬隻,幾乎瀕於絕種,直到現在,當時的種種慘況,還令曾經目睹的保育人員感到怵目驚心,現在他們再次公布相關影象,希望能警告世人保育的重要性。
    2010/08/31 22:26
  • 央視新聞獎 「藏羚羊照」爆造假

    大陸又爆發「假照片」風波,這是在2006年獲得大陸央視,年度新聞圖片獎的作品,照片是青藏鐵路通車後,一群藏羚羊,在疾駛而過火車底下通過的畫面;不過,有大陸網友發現,這照片好像是合成的,照片的拍攝者是一名大陸記者,他也坦承,照片確實是合成的。
    2008/02/17 12:22
  • 賞可可西里藏羚羊 忌紅衣別急躁

    大陸青海省境內的可可西里,自然保護區,為了保育遭到非法盜獵的大陸國寶級野生動物,藏羚羊,多年來一直被列為遊客的禁地,不過最近,當地政府終於決定,適度開放生態旅遊,最快在今年底,遊客就有機會進入可可西里,近距離欣賞這種美麗的動物,不過觀賞藏羚羊有哪些要注意的,青藏旅遊秘笈,現在告訴您。
    2006/07/31 22:36
  • 【天路之旅登世脊】青藏通車歷史一刻 全程紀錄

    全長1千多公里的青藏鐵路,沿途經過高原、凍土,和藏羚羊保護區,自然景觀美不勝收,乘客更能夠飽覽罕見的地理景觀。大陸特別在青藏鐵路沿線安裝錄影機,用鏡頭見證首班列車的行車歷程。帶您一起來看看。
    2006/07/01 18:55
  • 青藏鐵路 曾受質疑破壞高原生態

    青藏高原曾是全球原始生態最完整的地區之一,80年代偷獵者和旅人進入,嚴重破壞了當地的動植物生態。今年7月將通車的青藏鐵路,興建之初也曾引來擔憂質疑,但工程人員不惜鉅資使用各種保育工法,維護了藏羚羊棲地,今年藏羚羊提前遷徙,終於印證他們的努力,已經初步成功。
    2006/06/21 22:38
  • 可可西里的悲劇 藏羚羊盜獵嚴重

    紀錄片「可可西里」,讓外界認識大陸國寶級的稀有動物藏羚羊,不過當地盜獵的情況仍然非常嚴重。最近大陸警方卻在這個地方,發現了至少200的藏羚羊屍體,現場慘不忍睹。
    2006/03/16 17:08
  • 熊貓vs.藏羚羊 爭當奧運吉祥物

    在今年金馬獎中大放異彩的電影「可可西里」,除了榮獲最佳男主角的殊榮,也捧紅了保育類動物-西藏的藏羚羊。為了讓更多人了解並保護藏羚羊,大陸青海省政府決定,申報藏羚羊作為北京2008年奧運吉祥動物。
    2005/03/28 16:18
  • 「可可西里」 疑抄襲紀錄片我和藏羚羊

    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可可西里」被指控抄襲,因為電影「可可西里」片中有許多情節、鏡頭氣氛,與知名紀錄片導演劉宇軍耗時10年拍攝完成的紀錄片「我和藏羚羊」很相似,現在劉宇軍導演委託律師邱彰向陸川提出告訴,也要求金馬獎撤銷可可西里的最佳劇情片的獎項。如果查證屬實,這也是金馬獎成立41年來,第一次處理「撤銷獎項」的事件。
    2005/01/26 00:44
  • 受傷小藏羚羊 療傷後回歸草原

    藏羚羊是產自大陸青康藏高原的一種羚羊,曾經被大量非法獵捕,製成昂貴的帕什米納羊毛圍巾,日前一隻出生十天就落單的小藏羚羊差點面臨同樣的命運,不過牠幸運地被人救起,重回大草原。
    2003/08/25 16: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